這次作畢業專題之後,才發現IE 6 真的是個恐怖的瀏覽器...
以前可能不這樣認為,因為對於網頁的要求也沒有甚麼差別。

雖然自己更新軟體的速度也不是很快的人,
等到真的比較穩定之後再進行更新,
所以也用IE 7好一段時間了~
只是IE 7 還是有很多很難用的地方...常常會無緣無故的當掉...
真的想問問到底在PC上使用哪個瀏覽器比較好用呢?
(我不喜歡Firefox,因為有些東西我不能用...)

http://atelier-wini.blogspot.com/2008/04/internet-explorer-6.html
上面的網址有些說明為什麼要更新IE 6,
還滿詳細的,但是對於他使用其他瀏覽器的感想,
可能還是要自己試過才知道~


------以下引用字文章內容-----

為何要升級 IE6
原因很多,從很理性的「不能良好地支援開放通用的網頁技術」,到很訴諸感性的「反微軟(Anti-MS)」都有,但是跟 IE6 很難用沒啥關係倒是,雖然不夠用是真的。不過這篇文是「救救設計師」,也就是指設計網頁(我可不是指那種用 PhotoShop 畫畫版面就輸出網頁來的美工設計師),或者更狹義一點來說明的話,這篇文是要各位幫「網頁程式碼設計師」一個小忙,把你那 2004 年後就沒在更新啥功能的 IE6(SP2) 給升級上去,這樣才能減少大家為了相容 IE6 ,而多寫一卡車 hack 程式碼的工夫。

為何不向後相容 IE6
要說 IE6 有什麼錯,為什麼要大家別去支援,就要從網頁標準這件事開始定義。 網頁標準,有些人一定會覺得「人多的那邊就是標準,其它的才是破壞標準的。」,不過「少數服從多數」的下一句是「多數尊重少數」這件事,應該沒多少人敢說出口吧。 總之各位只要知道一件事,「網頁標準只是個建議規格,沒有任何強制力。」,所以就好比說,你想在鉛筆上加立可白,或是讓橡皮擦越塗越黑,都是個人自由,維護網頁標準的機構都不會因為你的網頁不合標準規格,就跑來你家要你繳交罰金的。

但是「網頁標準」事實上不是只有一套的,正確來說,一套是開放給大家檢閱的「 W3C(The World Wide Web Consortium) 」在維護的,另一套是只能推測出原來可能是怎樣的「 MS(Microsoft) 」在維護的,而且「 MS 」的可能還是修改過的 W3C 規格,所以你就會看到,同樣是叫 CSS/JavaScript , IE6 硬是能支援 Fx/Op/Sa 不能支援的 CSS/JS ,而 IE6 以外的就算能支援也不能很「完美」地照 IE6 的來。

那麼,只要用 IE 系列是不是就沒問題了呢?不是的。要知道 IE 一路升級上來,很多網頁其實也是 IE 改版後一看,就完全是另一個樣子的了,那問題是出在哪裡呢?

除了修改後不公開的規格外,另一個麻煩的問題就是「瀏覽器的怪癖模式(Quirks mode, 或稱變通模式)」。任何瀏覽器都有套「不符合標準結構時,就用自己的方式來解釋這網頁的排版。」的功能在,所以網頁沒有選用任一種標準規格處理的話,在不同瀏覽器或者是不同版本上,就會有「些微」不同,不過在 IE6 上,這套功能可是沒有在更新的,所以你會發現現在看來爛到不行的網頁,在 IE6 上漂亮得跟什麼一樣。(還有這跟電腦語言新舊的問題不同,純粹是瀏覽器沒把錯誤給揪出來的問題。)

說到這,應該會有人想發問了,網頁不標準,干用不用 IE6 何事?我想這答案的確不能單單著眼在網頁標不標準上,畢竟向後相容算是種小貼心,沒理由不向後相容的。但是「向後相容」的手段,一是讓舊瀏覽器只能取得基礎的 HTML 瀏覽效果,二則是今天設計師們之所以會血尿不止的大問題「要達成完全一致的向後相容成本」。

再一次說明, IE6 真的很舊了,就像純文字瀏覽器的 Lynx 不能看到任何圖片,但 w3m 有方法看到一樣,大家必須要知道 Lynx 不能看到圖片,想看到就得換別款,所以使用者想要看見進步的網路世界,就要在適當時候「升級」,而不是要求「完全一致的向後相容」。( IE Only 的專利技術請自己想辦法解決,畢竟很多時候人們總是認為非得用這種技術解決不可。)

------引用截止線-----

http://jeterchou.blogspot.com/2009/04/internet-explorer-6.html
http://sdkfz251.blogspot.com/2009/04/ie8-firefox-ie8.html
在以上的網址裡,也是有些可以參考的內容,
不介意的話都可以瀏覽看看啦~

P.S不知道IE 8好用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