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國安錫動畫影展 官方網站
以下新聞內容節錄自巴哈姆特
2009 年的法國「安錫國際動畫影展」於當地時間 8 日(週一)正式開幕,而在影展獎項的入圍名單中也包括了數部來自台灣的作品。

安錫國際動畫影展(Festival International du Film d'Animation d'Annecy)是法國安錫舉辦的動畫影展,也是國際動畫協會所認可的指標性動畫影展之一。該影展創辦於 1960 年,原本是 2 年舉辦一次,自 1998 年起改為年度的活動。該影展除了國際性的動畫競賽之外,同時也包含了專題研討會、動畫電影展覽交易會及創意專區。

過去在該影展中獲獎的長篇動畫作品包括了日本 宮崎駿的《紅豬》、高畑勲《平成狸合戰》、來自香港的《麥兜故事》、法國《嘰哩咕與女巫》等,電視動畫部分則有《笑笑羊(Shaun the Sheep)》等作品。

今年除了來自台灣的「舞墨映畫」所作的動畫短片《根(Root)》,入圍了非競賽類短片(Short films out of competition)之外,在畢業作品類別(Graduation Films)中,台灣的學生 許竹伶《珍重再見(Farewell)》、馬匡霈《「我說啊…,」我說(The Soliloquist)》、以及 李惠珊《祝我生日快樂(Happy Birthday to Me)》也都獲得入圍。

動畫短片《根》

  同時,日本的《噬魂者》第一集、《我家的三姊妹》第一集也入圍了電視動畫類的獎項。除了上述獎項之外,安錫國際動畫影展還包括了音樂類動畫、廣告類、科學或企業影片、電視特別節目…等各種不同的分類。

以下是在網路上找到的分享影片,可是只找到兩個,
其他的希望之後可以再找到網頁可以一探究竟!
【FreeWell 珍重再見】
http://www.flickr.com/photos/annahsu/3541669178/ 

【The Soliloquist 我說啊..我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1UTw0flIt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