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在我們的手中有個不大不小的圓點
把它拿的遠遠的,看起來是個小圓點
把它貼在眼睛前面,看起來就佔滿了所有的視線
要大要小,其實就是掌握在自己的決定

這幾天我自己想了一些事情,不論是朋友的私事、工作的公事、生活上的瑣事
有很多可以讓我笑開懷也發大火。
原本事情可以不用這麼嚴重,只是好像是在鑽牛角尖一樣,
突然間圓點距離眼睛太近,來不及把手移遠,情緒就已經宣洩了

或許開心的情緒馬上宣洩是沒有關係的
因為正面的情緒可以延長自己的壽命
但是負面的情緒可能就沒有辦法很快的代謝完畢...
因為自己故意把圓點放在眼睛前面,看的很嚴重很嚴重
只是說來老梗卻又中肯:人生說長不長、說短不短
何必為了一些惱怒的事情讓情緒處於負面的顛跛?

說到這樣,就想到最常困擾人的課題:愛情
已經忘記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我深信

我們尋找愛情,是為了讓自己更加的快樂、更加的幸福
即使有時候會哭泣、會傷心、會憤怒,
但如果幸福的成分高過於這些負面的情緒,可以繼續堅持
如果真的不開心,就瀟灑的說再見

最後兩句話,對於每個人來說標準不同

有時候朋友愁眉苦臉的訴說自己另外一半做了一見他完全無法苟同的事情,
讓他們彼此之間發生了非常嚴重的摩擦!
我只能說:這是理所當然的,愛情裡,誰沒有吵過架、誰沒有生過氣,
只是在這些情緒過後,當事人有沒有想要原諒對方的一種感覺,
我覺得,那是一種幸福的直覺,
覺得應該要原諒他、應該要體諒她。
當我想到或聽到朋友說出這樣的話,
此時,圓點放的好遠,成了一個小小的點
女生之間的茶水話題就可以展開了,因為我們說的是甜蜜的負擔

但,有些人,為了長期的負面情緒所苦惱、為了對方的行為長期的痛苦
感到無奈、感到憤怒、感到傷心、感到無助,
當他們問:我應該要怎麼做,才能夠讓他停止這種惡劣的行為?
當他們問:為什麼他這麼不懂我,為什麼一直要惹我生氣?
當他們問:為什麼這段感情都是我在付出,但他卻一點的回報都沒有?
首先我會先回答我的朋友:愛情裡,付出和回饋本來就是不平等的
打從一開始就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沒有辦法怨誰
只是,如果你真的這麼不開心,就放開心,
如果你們無緣,就該從此恢復成朋友,尊重彼此
( 雖然這點真的有點難做到... = = ,通常是避而不見的情形比較多...)
如果你們真的有緣,真的愛對方,復合就是你們最大的心願了...
到時會有兩個珍惜彼此愛情的人在一起,不是更美好嗎?
雖然...我不知道這樣的回答好不好,但是基於朋友的立場,
我不希望在看見他或是她繼續痛苦下去
當然我親愛的朋友也有自己選擇的權利,我只是希望,你能多方面想想
不要把圓點貼在自己的眼前,放的好大好大,問題變的好嚴重...

還有一些朋友,她為了愛情感到猶豫、感到遲疑,
她很少訴說自己內心的感覺,但偶爾會問出一個不常討論到的話題
讓人不禁開始感覺到...他把圓點拿的好近又好遠

圓點拿的好近好近的是:我的朋友,他沒有自信,
覺得自己不夠好、不夠瘦、不夠美、不夠...
(我想~ 所有想的到的搞不好她都想過...)
只是一直想跟他說,人生來這個世界,本來就不是公平的
天生一物剋一物
大家偶爾開開玩笑說:正妹帥哥真好
但誰知道他們內心真正的難題和困擾?
我親愛的朋友,你擁有跟別人不一樣的特質,跟別人不一樣的氣息
只有你自己才會有,因為世間上所有人都是獨一無二,
不過要別人珍惜自己的獨一,自己要先愛上這樣的無二。
自信,可以使每個人更加的美麗(不過也不可以太有自信啦...)

圓點拿的好遠好遠的是:愛情好像好遠好遠
俗話說的好不好?男追女隔座山、女追男隔層紗
或許可以多加幾個字

害怕向前的人,男追女隔一座聖女峰 女追男隔層沙漠的沙
勇往直前的人,男追女隔一個玩具山 女追男隔層風吹砂的沙

困難與否,就在你願不願意去嘗試,當然沒有要我親愛的朋友去亂槍打鳥
而是勇於嘗試。

俗話說的好:人生短短數十載
一猶豫就猶豫了三年...你有多少個20歲可以過?
你有多少個年輕歲月可以浪費?
所以牽老奶奶過馬路是必要的
公車捷運火車上讓座給需要的人是必須的
偶爾捐血捐物資做環保是不可避免的
而追求自己所愛的人,是一定要去做的!
(當然~如果那是一個你不可以愛的人...就另當別論了= =,那部份不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