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上紅背心~一起歡樂人心喔!

簡介:改編桑貝同名經典童書繪本,刷新法國年度票房紀錄。
「小淘氣」尼古拉是個想像力豐富的小學生,
自從媽媽懷孕之後,他就開始擔心被爸媽遺棄,古靈精怪的同班同學們,舉出各種遺棄手段,

像是藉口去踏青然後把他丟在森林中…不停的危言聳聽搞得尼古拉很憂鬱。
這天,爸媽突如其來提議要去森林度假,這可把尼古拉嚇壞啦,趕緊向死黨們求救。
於是一群小學生異想天開,想出一連串搞笑奇謀,要讓小Baby消失,展開「保衛尼古拉大作戰」…

官方網站 PIXNET官方網站

 

------------------人物稍微介紹&劇情介紹  有雷唷~----------------------------
事實上,因為也不是很認是法國的演員,
但是這幾個小朋友實在是可愛到爆~應該都把片廠當成真正的課堂在上課吧~XD 
電影的開始是在訴說每個人未來想要做甚麼?
小尼古拉找不到自己的方向,終於在某些事情之後,他知道自己要做甚麼了!! 

小淘氣尼古拉4.gif

哈~尼古拉有一對非常恩愛又平凡的父母,很可愛。就跟現實生活中的父母一樣,
總是會為了無謂的事情吵架、但是又非問或非講不可~不過是非常的恩愛~


舉例~電視機,爸爸新買了一台電視機,為了要節省運送費用,所以自己抱回家,
結果媽媽就一直不肯回答爸爸電視究竟要放在哪裡~~
在一番爭吵過後,終於找到位子放(櫃子上),放下的瞬間,因為電視機太重,壓垮櫃子,
啪啦~電視機就破了,媽媽很生氣的轉頭走人~留下錯愕的爸爸和尼古拉~哈哈哈

 


尼古拉3

這裡演的真是很傳神,在媽媽沒有一起跟著出門的情況下,買回家的電器,通常都會被質問為什麼要買~
為什麼不請人送? 多少錢? 等等,哈哈哈~始終會針對自己的疑惑執著而不願意回答問題!
最後電視破掉超好笑~XD 希望這個不要真的發生才好~~ 

 

 


尼古拉2

這張劇照大概就是這部電影的主軸了,尼古拉以為爸爸跟媽媽因為有了小孩之後,
決定要把自已丟到森林裡去!展開以下的故事~

哈哈哈~這裡也有敘述到小孩對於"懷孕"的初期症狀有甚麼看法~首先~爸爸會變得不對勁,奇怪的溫柔,莫名的體貼,還會主動到垃圾!

然後跟媽媽兩個人噁心的親密~哈~
符合以上特徵,意思即為:媽媽懷孕了,有小弟弟!
這實在是太酷了~而且小尼古拉的在一個個動作確認完之後,
還很語重心長的跟自己的朋友說:完了,我要有弟弟了...XD 

 

 

尼古拉4
放這張劇照的原因,我覺得媽媽的廚房好可愛~Colorful!!!!! 100分~我也想要

 

 

小淘氣尼古拉6.gif

而說到尼古拉,當然不能忘記他的同班同學!
喬辛就是一開始說媽媽懷孕了之後,一切遭遇的人,也是讓尼古拉徹底誤會的傢伙~

喬辛說:今天早上爸爸很早就把我叫醒,然後趕到醫院去,說是媽媽已經生了,
    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都喜歡那個皺巴巴的小孩,都不理我...唉~
    ooxxx(講爸爸變得怎麼樣~就是媽媽懷孕的事情)
隔天,喬辛就沒有來上課了...大家開始互相猜測為什麼他不見了~
就開始有謠言喬辛被丟到森林裡去~尼古拉非常的害怕,
於是展開一連串的作戰計畫! 

裡頭比較喜歡的角色就是克勞岱~實在是太強了!一舉手一投足都是笑點~
哈哈哈哈~在做健康檢查的時候,有圖片檢查(像是測量你是不是變態殺人狂的那種)
因為圖片都很奇怪,克勞岱一再的被醫生逼問圖片內容是甚麼之後,
很生氣的轉頭就走說:那個又不是我畫壞的!為什麼要叫我講!

哈哈哈哈哈哈哈,天啊!好可愛~

傑夫,基本上我覺得他是個有義氣又有背景的好朋友,哈哈
不過他的司機很可憐XD 

 

 

魯夫,是個對朋友盡心盡力的傢伙,不過做魔力果汁的樣子,
實在是要把我嚇死了~整個很有自信的製作啊!

亞斯特,就是個愛吃鬼,甚麼都跟吃有關,跟柯南裡的元太很像!

奧德!經典啊!
當班上發考試的成績時,由於尼古拉跟奧德都沒有考好,尼古拉很擔心回家被罵!
此時奧德跟他說:我從來沒有被我爸罵過,也沒有打過。(肯定!)
        因為我會直視他的眼睛(肯定!!!)
接著奧德走進家門,尼古拉從門外聽到奧德被罵完之後,還有棍子的聲音,而且當天禁足!
然後尼古拉的旁白:或許奧德不該直視他爸爸的眼睛 哈哈哈哈哈

阿南,就是蟑螂!他的蟑螂裝可以登上奧斯卡舞台了~
不過做視力測試的那一瞬間,真是經典爆了! 

 


 

尼古拉的朋友為了要幫尼古拉湊到五百法郎,賣魔力果汁,哈哈哈
而且原理還是參考英雄漫畫得來!小朋友的想像力:無限

這部電影~其實看完的瞬間覺得她好短暫,就一個半小時而已,
但是也覺得笑夠了~~XD 整場特映會都充滿了笑聲,在現在的社會裡~
應該很需要這些吧~天真又純真的可愛! 

 

 

BTW,我也有去參觀了一下法國桑貝插畫展,很精彩,雖然沒有掛很多很多話出來,
但是已經夠我們看了!!不由得佩服,幾筆畫就是個意境阿~ 

0415_petit1.jpg 

我也想要當小尼古拉~
個人覺得他們上課的制服很帥:都是穿西裝打領帶,配上小短褲~書包更帥:拿公事包上課喔!XD

 

 

 

最後送上小尼古拉的真諦:天真的笑容和內心給大家~
點我下載天真~ 

天真 

 

 

 

 以下這個預告大概撥了我覺得很經典的地方XD~

 

 

 

 

 

 

 

 

創作者介紹

阿玻的畫筆兒

阿玻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seekwhitewing
  • 看完影片預告會讓人很想去看耶
    好像法國片都很能令人大笑
    法式幽默 good!
  • 沒錯~整個很有元氣純真的一部電影~!!

    阿玻 於 2010/04/17 22:32 回覆

  • pudding0702
  • 真的是一部非常逗趣幽默的好電影...
    布丁都笑到流眼淚的了.....尼古拉那一班還真是可愛到不行呀
  • 對~有這樣的人同班~應該很熱鬧吧XD

    阿玻 於 2010/06/03 16:53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