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次真是無聊到發慌時,在網路上看到一部卡通,
名字叫做Hitman Reborn 家庭教師  (顆星-->閃亮的音),
一開始看的時候,總覺得內容一成不變,就是弱者變超強的卡通的感覺~
但是中午吃飯時,已經不知道要看甚麼影片了,只好就先將就看看~~~(一開始是這樣)

0419_reborn.jpg

我也要當家庭教師!!! 跟著夥伴一起生活!!!

先來個簡單的人物介紹:
節錄自Wiki~(內容超詳細,但是如果不想先知道劇情的話,人物介紹的部分只要知道彭格列的就好了)

0419_彭格列001.jpg

澤田綱吉

 中學的學生,也是彭哥列家族的下任首領(第10代首領),通稱「阿綱(TSUNA)」。 父母家光和奈奈是道地的日本人。 無論是學習還是運動都不擅長,而被周圍的人稱呼為「廢材阿綱」。 義大利黑手黨「彭哥列家族」初代首領的後裔,被選為第10代首領的正統繼承人,為此里包恩作為他的家庭教師被派遣到日本。 繼承彭哥列家族首領不可缺少的「彭哥列的血統」,擁有「超直感」。 武器是與初代首領相同的手套,稱為「X手套」,在彭哥列戒指爭奪戰中取得勝利,正式成為彭哥列的繼承者。 波動屬性為「天空」。

 

 

 

0419_彭格列007.jpg

藍波 

義大利中小型黑手黨波維諾家族的殺手,但實際上只是個淘氣的5歲小孩,稱呼自己為「藍波大人」。名字的由來是義大利的汽車製造公司「藍寶堅尼」(Lamborghini),「牛」是藍寶堅尼的標誌。身穿乳牛紋緊身衫(附有尾巴,不知為何,在開心時尾巴會搖),留著爆炸頭髮型並帶著牛角(可卸下)。因外表而被稱為「牛」。 擁有能讓電流通過但內臟不受傷害的「電擊皮膚」,當敵不過對方又超過他忍耐的界限時便會使用波維諾家族秘傳的武器「十年後火箭筒」,使用後會換成10年後的自己—俗稱「大人藍波」5分鐘。 做事不顧前因後果,又做愚蠢的事,常和獄寺與里包恩吵架,但最後都會被弄哭。 

口頭禪是「要·忍·耐」。 本來是奉波維諾家族暗殺里包恩之命而來到日本,但因里包恩完全沒有理會他,所以他也忘記了目的。目前居住在澤田家。夢想是成為波維諾家族的老大,要全世界都臣服於他。10年後的藍波成長為一個愛打扮的英俊紳士,常說「哎呀呀」等口頭禪,但過分自信和軟弱愛哭的性格,及與獄寺和里包恩的吵鬧的這一點卻沒有改變。與碧洋琪的前戀人羅密歐非常相似(死於不明原因的食物中毒),每次遇見她都會被追殺(羅密歐的名字由來是義大利的汽車製造公司「愛快羅密歐」(Alfa Romeo))。十年後的藍波的必殺技「雷擊角」,從來也沒有成功攻擊過,每次都反被別人打倒(打羅密歐時有成功攻擊過)。 20年後的藍波比10年後的藍波更有壓迫感,改善了雷擊角的弱點,並變成了完美的電擊皮膚。20年後的藍波愛用年幼時被獄寺寫上蠢牛的角。

自評:真不知道她甚麼時候才會開始變得有攻擊力? 真的徹底是個五歲的小孩...
在彭格列的基地時,超想把它撕成兩塊(哈哈哈~)

 

 

 

0419_彭格列002.jpg

獄寺隼人 

被里包恩從義大利叫來日本,與澤田綱吉同年齡的中學生。義大利3/4、日本1/4的混血兒,抽菸、身上戴著許多飾品的不良少年。是連老師都害怕的不良少年,沒認真上課過但還是成績優異。 在課堂上創造出「G文字」(十年後的他以其書寫出給予阿綱等人回去十年前的提示)。父親是義大利人,母親是義大利和日本的混血,是義大利大富豪黑手黨的名門子弟。 但在知道母親被謀殺的事後對生活在城堡裡感到厭煩,八歲時離家出走。 炸藥和殺人是從以前家裡的專屬醫生夏馬爾那裡學的,就連髮型也是模仿夏馬爾的。 

因為從小被毒害到大,一遇到同父異母的姊姊碧洋琪就會肚子劇痛到口吐白沫的昏倒,不過只要不看見碧洋琪整張臉(例如她戴護目鏡)就可以正常行動。 彭哥列家族所屬的現役黑手黨,武器是全身上下藏滿的炸藥,以嘴上叼的香煙點燃(動畫改為自動點燃),別名「smoking bomb」(動畫改為hurricane bomb),擅長在有障礙物的建築物裡戰鬥。

自評:超愛回想的一個人,就跟灌籃高手的木暮有異曲同工之妙,只是獄寺比較強,
目前看動畫到現在155集,其中大概有2~3集充滿著他的回想~但都被我跳過了XD

 

 

 

0419_彭格列003.jpg

山本武

家裡開壽司店的棒球少年,運動神經發達,在學校相當受大家歡迎。 本來只是普通的棒球隊王牌,跟阿綱成為朋友後被裡包恩私自收進彭哥列家族,不過本人似乎認為只是陪小孩玩黑手黨遊戲,是阿綱的雨之守護者。一開始使用的武器是以300km/h以上揮動就會變成武士刀的「山本的球棒」。 使用名為時雨蒼燕流的殺人劍術,由父親山本剛傳授時雨蒼燕流後繼承了日本刀「時雨金時」。 

自評:樂觀的個性始終會受到考驗,在看到後半段時,
他們一行人因為十年後的火箭筒到未來的世界去之後,山本也間接得知自己的父親因為這場鬥爭死亡...
唉~但是他依舊要開朗的面對~(果然是個適合當殺手的料)

 

 

0419_彭格列005.jpg

雲雀恭彌

 並盛中學的風紀委員長,黑髮鳳眼,通稱「雲雀」。生日(5月5日)是兒童節,因為是學校的假期才記下來。 喜歡的刨冰是宇治金時,愛車是鈴木·KATANA。 不僅是學校的不良學生,更是並盛一帶的老大,背景是一個謎。 討厭群體和被束縛,也討厭看到別人群聚,當看到別人群聚時,會以「討厭軟弱的草食性動物群聚在一起」為理由而將其咬殺。 是個戰鬥狂熱者,想與更強的對手戰鬥,也是風太的「並盛中學打架強人排行榜」的第1位,擅長使用改造過的枴子作為近距離攻擊武器。 手機鈴聲是並盛中學的校歌,而且時常穿著校服行動,可深深感受到他的愛校心,可是他穿著的不是學校指定的外套,而是披著學校的舊校服,在袖子上掛著風紀委員的臂章。 因說「我可以自由選擇班級」,所以不知道他是不是中學生,也不知道他的年齡。 因為里包恩很輕易地擋住他的攻擊,所以對里包恩很有興趣,常想著和他決鬥。有一段時間被夏馬爾醫生的三叉戟蚊螫到而患上「櫻暈症」。疑似因此被骸打敗的緣故,極討厭櫻花,同時也強烈渴望著能與六道骸再次對決。 

自評:他媽媽應該很擔心這個小孩吧~整個很誇張,XD學校的風紀委員長,
到廟會跟攤販索取保護費!十年之後還成立基金會耶!超強的啊!而且這也太熱愛學校了!!! 

 

 

 

0419_彭格列004.jpg

笹川了平 

京子的哥哥,並盛中學的拳擊社主將,是個以「極限」一詞為自己的做事原則及口頭禪的熱血男人。因為平時都以拚死心情(極限)做事,所以就算被死氣彈擊中後也完全沒有變化。雖然有時會與京子吵架,但也有身為哥哥的一面,馬上擔心京子。因為京子認為拳擊是「戴著拳套身穿一條短褲搏擊的玩意」而煩惱。 自稱的擂台稱號是「極限獅子拳了平」。小學時因幫助受流氓騷擾的京子受傷後所留下的疤痕現在還留在額中。 打架和拳擊一樣很強,在風太的「並盛中學打架強人排行榜」中處於第5位。認為男生處女座很奇怪,所以自稱「拳擊座」。喜歡草莓口味的刨冰。 被里包恩看中,成為家族的一員,但本人完全不知道。 做事稍為有點逞強,雖然沒有惡意,但每次都要周圍的人貫徹自己理念,因此磨練成一個做任何事都非常積極的熱血漢。他是個把全部事物都關聯到拳擊的拳擊笨蛋,看到有資質的人就馬上勸他加入拳擊部。因為看到處於死氣彈狀態中阿綱的威力而感動,此後便常常勸阿綱加入拳擊社。

自評:極限啊!!!!!!我只想的到這句話

 

 

0419_彭格列006.jpg

六道骸

黑手黨的復仇者監獄逃獄者三人組之一。艾斯托拉涅歐家族出身。特徵是鳳梨般的髮型、閃電分岔及有數字(平時為六)的紅色右眼(左眼為藍色)。因為過往經歷對黑手黨抱持恨意,想要佔據在黑手黨中份量相當重的彭哥列家族的未來首領阿綱的身體來毀滅黑手黨而展開狙擊。 使用特殊能力「六道輪迴」,以及只要用武器傷到他人就可附身在對方身上的「附身彈」。因為六道輪迴的關係擅長格鬥,使用三叉戟。在與阿綱戰鬥失敗後,和柿本、犬被「復仇者」帶走,在復仇者的監獄裡再度試圖逃獄,結果骸為了讓柿本與犬兩人成功逃脫而自投羅網,關進最下層監牢嚴密看管。 現在只能在精神世界對話得到外界消息。在此之中遇見庫洛姆,將力量借給她,也利用她的身體得以到現實活動。和澤田家光以保護逃獄成功的柿本與犬為交換條件,接下彭哥列的霧之守護者位置,由庫洛姆持有霧之彭哥列戒指。 當初選擇黑曜中落腳的理由是因為制服比較帥。 庫洛姆·骷髏(Kuromu Dokuro)之名是由六道骸(Rokudo Mukuro)改變文字順序而來。


庫洛姆·骷髏

戒指爭奪戰中,作為阿綱方面的霧之守護者的少女。 武器(三叉戟)及髮型與六道骸一樣,右眼戴著骷髏花紋的眼罩,身穿黑曜中學的女子制服。常感受到骸的意識,並遵從他的意思行動。她的名字是「六道骸」的易位字。本名為「凪」。 因為拯救馬路上的小貓而遇到交通意外,失去了右眼和內臟。 後來在精神世界中遇到骸,骸利用力量製造了「幻覺的內臟」,延續了她的生命。但如果三叉戟被破壞的話,力量便失去控制,內臟就會從其體內消失。戰鬥中她可以使用骸的必殺技六道輪迴,更可以喚醒骸的意識,使骸實體化在自己身上。繼父是個除了工作以外沒有其他感情的人,而她與母親之間也沒有甚麼感情(親生母親是女演員,繼父是外資企業的營業部長)。因為在冷漠的家庭中成長,所以平日沉默寡言而且感情冷淡。她的鳳梨髮型是犬強行剪出來的,不過她本人似乎也很滿意這個「新髮型」。 

自評:挺變態的人種...就是~他走過了人一生中該走的地方~而且還可以恣意的選擇~
像這樣的感覺到底是甚麼啊??

 

 

再來是介紹Arcobaleno,七個受到詛咒的嬰兒~到現在依舊是個謎阿...
因為我也才看到155集的動畫而已,不過真的是太好看了~

0419_彭格列008.jpg

卡通感想:
這部卡通一開始真的給我有點無聊的感覺,可能是要把大家帶入情境(或是試探市場吧?)
還挺慢火的一齣卡通,到中後半段開始有了連結和聯繫~讓每個人都有關係,才變得比較好看。
而且每個環節幾乎都有藏著一個背後的秘密,
Maybe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才讓人想要趕快看下去。
而其中每個彭格列成員的感覺當然也是挺令人嚮往的,
(畢竟現實生活中,每天每個人都有各自的理由去拒絕團體的成功,總認為跟自己無關)
因為如此,這個卡通才迷人吧~~~

另外我還領悟出!!!哈哈哈哈哈哈
就是要抱著必死的決心和覺悟去完成事情,就一定會成功啦!
(至少沒有遺憾了XD)

 

 

Hitman Reborn 家庭教師 Wik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