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遺失的薩琳魔法書/The Physick Book of Deliverance Dane

在好幾天前,收到自己入選可以參加試讀本的活動,內心很興奮(可能是第一次參加的關係吧~)
收到包裹之後,我放下閱讀到一半的書,開始進入作者凱薩琳。霍歐/Katherine Howe的魔法世界
好吧~老實說一開始以為他會像哈利波特一樣,有掃把和魔杖橫貫整本書的故事...

0510_book1.jpg

 


但是讀完第一頁之後,這個想法就消失了~ 

 我親眼目睹吉爾斯。葛瑞在石塊擠壓下死去,失手就這般靜靜躺了兩天。
 加諸在他身上的每塊石頭無異要他俯首認罪。然而他僅是輕聲低語:再重些。
 我在人群中找到丹恩夫人,最後一塊石頭落下時,他臉色霎時泛白,緊握我的手哭泣。

這段話在我看完整本書之後,依舊沒有辦法忘懷那個景象的感覺,
很殘忍、很堅毅、很傷心...也很無奈,雖然那時候不太了解為什麼會這樣~
但是在看完書之後,好像有些理解了。

 

書中提及的因為巫術而引發的事件,內心始終覺得最最可惡的就是裝瘋賣傻亂指控的女孩們,
就在他們覺得好玩、有趣的時候,引發一連串的事情,最後不可收拾就繼續胡亂指控。
而丹恩太太則是個世間難有的好人...丹恩太太在遇到事情,總是盡自己所能的幫助和解決,
當無能為力的時候,也會向上帝祈禱,希望災難和痛苦能夠遠離...老實說~他可以一走了之。
(看完書之後,跟姐姐討論了一番,好人的命都不長...就連在書中都是如此)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在丹恩太太牢獄中,即使女兒梅西已經佈好逃亡的路線...
她依舊堅持不走,只因為她不能讓別人代替她死去...
並且堅持隱瞞瑪莎死去的主因,只因為不想讓沛福特先生更加傷心,甚至崩潰。
最後她勉勵梅西要勇敢的活下去...

想想一位母親要放手讓女兒一個人生活,(只剩下一個人...因為梅西的爸爸也去世了)
他要有多大的堅持和原則...~唉~好人真的都命不長 

遺失的薩琳魔法書2.jpg

 

而另外一個世紀裡,我還是對母女之間的對話和關係比較感興趣一點,
也就是葛莉絲和康妮之間的互動!
像這樣『似放不放 』、『似管不管』的母親,讓我很欽佩...
因為其實葛莉絲很在乎康妮,但是她讓康妮走自己選擇要走的路,
不阻止、但也不幫助~這種感覺就有點像要學會飛的老鷹...
(先把他推下懸崖再說!!! -->像這樣的母親要鼓起多大的勇氣才行?)
葛莉絲對於康妮的處境和行為像是都了解,但是她唯一能做的,
就是遠處的禱告和期望他平安~最後康妮當然也是做到了!!!
也發現了另外一個真相(這個就留給大家去看書發現)

遺失的薩琳魔法書1.jpg 

 

總而言之,遺失的薩琳魔法書,感覺上不僅僅餘在魔法上的敘述,
在情感、環境、歷史背景上的敘述都非常的詳盡,
讓人有瞬間切換場景...(像是按了DVD的開關一樣~)

距離我看完書,已經有一個多星期,但是劇情和人物的敘述依舊在腦中盤旋,
有時候還會跟別本書的人走在一起...哈哈哈~
真的還挺不錯看的~!!

p.s.感覺書的封面應該要畫那棟老房子~哈哈~曾試圖從作者的敘述中將房子畫出來,
  但實在太困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