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現在很多老梗的劇情,像是三粒的死不了輝,
或是明視的魔人發...整個已經失去控制~到了難以入目的境界= =
剛好轉到其他的電視臺...索性就看一下~
沒想到~就發現了還不錯看的XD 

0527_長頭毛的1.jpg

 

 

 

 

 

 

 

0527_長頭毛的2.jpg

就是美人心計之長頭毛的戰爭,整個就是女人的天下,
雖然也有勇猛的男人和皇帝,但是主軸都在長頭毛的在幣ㄍㄨ一ˋ幣怪!

 

 

其中呂雉(戴春榮飾)整個就延續了他在還珠格格的模樣~哈哈哈
不過更兇、更狠、更無情...整個就是個恐怖的女人...
((可惜...阿玻的歷史整個就是爛到谷底...但是又愛看歷史劇= =
  因此一定要靠著他們的簡介以及去查詢相關的歷史才有辦法搞懂~~

((以下根劇情嚴重相關~~不想看的直接到最底下吧!!!
  節錄自WIKI http://zh.wikipedia.org/zh-tw/美人心計

西漢初年,幼年竇漪房因家庭變故入宮,被呂后安排前往代國為臥底,後與漢文帝產生深厚的愛情故事。《美人心計》改編自小說《沉浮》,後出版更名為《未央沉浮》。西漢初年,幼年時期的竇漪房(原名雲汐)因母親捲入後宮鬥爭而被追殺,母親因而被殺,漪房則僥倖躲過一劫。長大後誤打誤撞被選入宮為奴成為家人子。她設計將周美人生的兒子換給呂后的外孫女—皇后張嫣,呂后欣賞她的聰明能幹,以賜婚為名派往代國監視劉恆母子。為天下蒼生不再受苦,也為呂后能更信任她,漪房提議劉恆以修陵寢為名秘密練兵,令所有人都覺得她是禍水。只有劉恆始終相信她並封后,夫妻倆走過一個又一個難關,終於成就千秋大業。

((劉恆~整個就是個專情的男人~哈哈哈
  好在竇美人是遇到這樣一個願意相信他,並且陪他走過每個難關! 

母儀天下的她發現,擁有權力的同時感情卻在漸漸流逝,她努力挽回丈夫的心,阻止兒子們互相殘殺,運用女性獨特的手法化解了一次又一次的危機,並且為西漢創立了歷史上有名的文景之治。她的名字也載入史冊,為後人所稱頌。

潛伏代國
西漢初年,幼時的雲汐和慎兒因為一場變故成了孤兒,兩個人成為最好的朋友,然而卻不得不天各一方。長大之後,雲汐誤打誤撞被選入宮為奴成為家人子,而慎兒也因緣際會地與雲汐相遇,冒名頂替來到漢宮。雲汐深知一入宮門深似海的道理,處處小心謹慎,運用智慧化解了一個又一個的危機,博得了皇后張嫣的信任和皇帝劉盈的喜愛。慎兒機關算盡,卻總是不能達到目的,漸漸對雲汐產生了誤會。太后呂雉很欣賞雲汐的冷靜聰慧,拿慎兒的性命做要挾,假意賜死雲汐,要她改名竇漪房到代國做細作,監視代王劉恆和薄姬母子倆的一舉一動。

護送漪房去代國的是代國的將軍周亞夫和宮人捷易通雪鳶,在周亞夫心中,漪房不可信,而在漪房心中,雪鳶也是來監視她的,三人之間充滿了防備之心。漪房來到代國,她發現代王劉恆表面雖然輕浮浪蕩,實際上卻是一個至情至性、心懷天下安危的人,便改變了初衷,用假消息矇騙呂雉,暗中幫助劉恆。劉恆亦被漪房深深吸引,向她許下了不相問的誓言。

正房託孤
劉恆的母親薄姬曾經為了向呂后表明心跡而故意毀容以示決心,多年來一直隱忍地活著,深居簡出,韜光養晦,在她心裡只有劉恆的正妻子冉才是她的兒媳婦。子冉是周亞夫的妹妹,一個深明大義的女人。婆婆的厭惡,後宮的鬥爭,一次次地壓得漪房喘不過氣來,幸好劉恆一直信任她、體貼她,才讓她邁過了一關又一關,她一邊應付著呂后,企圖保住慎兒,一邊協助丈夫借修皇陵為名,秘密練兵,所有的大臣都說她是禍水,只有劉恆明白,她把所有的責任都擔下來,只為了他們能有美好的未來。不久子冉生下兒子難產而死,臨死前把兒子託付給漪房。而漪房也生下了女兒館陶和兒子劉啟,她待三個孩子一視同仁,不料子冉的孩子被宮人紫蘇陷害致死。一時間所有的髒水都潑向漪房,薄姬更是欲殺她而後快,而漪房正是利用這層關係,很好地平衡了呂后和代國之間的矛盾,為劉恆爭取了時間。

0527_長頭毛的8.jpg

後宮暗戰
皇帝劉盈一心嚮往著宮外自由自在的生活,慎兒幫助他逃到了宮外,呂雉派人追趕。劉盈向呂雉說出了自己的心愿,呂雉最終將自由還給了他,對外宣稱劉盈駕崩,立劉恭為帝,並下令所有的嬪妃都要殉葬。慎兒想辦法接近的呂后侄子呂祿逃過了劫難,一心想做人上人的她一刻也沒有停止自己的野心,她讓呂祿派兵軟禁了呂雉和劉恭,準備另立新帝。劉恆和劉章聯手出兵,呂雉帶著遺憾死去,呂祿和慎兒趁亂逃了出去,慎兒的女兒王娡被宮人莫離抱走,流落民間。戰爭結束,劉章和劉恆爭搶皇位,漪房巧妙地幫助劉恆贏得了人心,並用劉章的妻子呂魚做人質,幫助劉恆順利登上了皇位。

成為皇后的漪房尋訪到了慎兒的下落,將她接到了身邊,慎兒表面懺悔苦惱,其實步步為營,想要侵佔漪房的皇后寶座,她故意設計讓漪房和劉恆產生隔閡,自己則趁虛而入得到了劉恆的寵幸,生下兒子劉武。為了兒子的將來,慎兒將漪房的兒子劉啟視為眼中釘,處處設計陷害。漪房得知一切,故意在食物里下毒,誣陷慎兒(慎夫人),慎兒這才知道漪房不是不敢跟她斗,而是不屑跟她斗。為了兒子性命,慎兒跟漪房做了個交易,她認下一切罪名,而漪房必須保她兒子一命,漪房答應了。

母子反目
劉啟在一次意外中打死了吳王劉濞的小兒子劉賢,漪房為顧全大局,將劉啟交給了劉濞,劉啟雖然保住了性命,卻對漪房心灰意冷,漸漸疏遠,他私自出宮認識了王娡,並被深深吸引。劉恆久病難治,常常夜不能寐,漪房因為操勞,雙目失明,劉恆為了隱瞞自己的病情,將吐血的手帕偷偷藏起,而漪房也不揭穿,每每為他換新手帕。終於,到了離別的時刻,劉恆告訴漪房,這一生沒有遺憾。

劉恆駕崩,劉啟即位,成為漢景帝,立美人王娡為皇后,產下一子取名劉徹。劉徹自幼聰慧,深得劉啟的喜愛。漪房對慎兒唯一的兒子劉武十分疼愛,由於怕劉武遭害,漪房強迫劉啟立劉武為皇太弟,答應百年之後讓弟弟即位。館陶公主與王娡結下聯盟,答應幫助劉徹取得帝位,但事成之後必須娶自己的女兒阿嬌為妻,便有了金屋藏嬌之約。
不久劉武被殺,漪房懷疑是劉啟動的手,從此閉門不見。劉啟從小體弱,再加上日夜操勞國事,很快就病入膏肓。臨死前,他想見母親一面,漪房卻始終不肯相見,劉啟將龍床抬到門口,漪房還是不肯見,劉啟口中喚著母后,氣息慢慢地弱了下來,漪房這才落下了淚。
劉徹即位成為漢武帝,漪房成了太皇太后。上元節那天,漪房幫劉徹和皇后阿嬌調解矛盾,無意中聽到劉武是被館陶派人秘密殺害的,為的只是想讓劉徹平安即位而已,漪房難過地哭了起來,都是她的親人,卻都在彼此傷害。
王娡請漪房一起去看新進宮的家人子。漪房看到了衛子夫,像極了自己年輕時的模樣,往事一幕幕地浮現在她的眼前。衛子夫的出現是後宮的另一個傳奇,新的「美人心計」將再一次上演。

 

 

 

0527_長頭毛的3.jpg
接續昨天仔細看了美人心計...劇情演到呂雉親手把一個嬰兒悶死...

呂碌震驚!!! 

 

 

 

 


0527_長頭毛的4.jpg

看到呂雉毫不留情,眼睛都不眨一下...阿玻...更是震驚!!

 

 

 

 

0527_長頭毛的5.jpg

然而阿玻的兩個姐姐(因為屬雞和屬鼠所以稱為雞姐、鼠姐)卻很習以為常,
就在講長頭毛的就是愛搞怪,很多戲劇、電影的家族內鬥起因都是因為長頭毛的!

 

 

 

 

 

0527_長頭毛的6.jpg

而我們開始說自己也是長頭毛的阿~~哈哈哈

 

 

 

 

 

 

0527_長頭毛的7.jpg

可是我們是沒腦的長頭毛~哈哈哈

因為我們沒有那麼會耍手段!!應該要學一下才是~

 

 

 

 

 

 

 

0602_推一下.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