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記憶當中最後一部恐怖片,大概就是《七夜怪談》(リング, 1998)...
小時後一直都只有看看電視上播林正英的殭屍片,以為恐怖片不過爾爾!
因此看到《七夜怪談》電影預告片時,還想說不過就是從電視爬出來,有什麼好怕的!
然後整個人就被嚇破膽,這輩子再也沒看過恐怖片XDDD

《貞子3D 》-01

 日本這次最新的《貞子3D》(Sadako3D、さだこ3D, 2012)電影宣傳又讓我開始想要去一探究竟,就算明明怕的要死,也還是要Follow!!
官方網站「上映日期」 日本:5月12日;台灣:8月31日 



「第一招:經典與經典的聯名商品」 

先是在四月初與日本大人小孩、男生女生都喜愛的Hello Kitty推出聯名商品「貞子3D x HELLO KITTY」,像是公仔、原子筆、貼紙、便條紙、資料夾、馬克杯等等...(而且網路上購買有限定時間,錯過就要等到電影上映後,到電影院購買了~)一開始看到這個消息,還以為是網路惡搞,沒想到是真的。接著到四月中,正逐漸淡忘貞子的我,看見了奇怪的綠色生物…揉揉眼睛,仔細看!居然是第二波聯名「貞子3D × ケロロ軍曹」XDDDD,而且這一波有從電視和從古井爬出來兩款,只有在電影上映後才能夠買,整個很有戲!

我也相信即便有很多像是阿玻這樣不敢看恐怖片的民眾,看到這樣的聯名商品,也會跟著將這個資訊分享出去,《貞子3D》可藉此聯名拓展到更多層面的觀眾群。像是Hello Kitty整個消費群就涵蓋了男女老少通吃,加上又有瘋狂粉絲,貞子這次的聯名不只達到宣傳的效果,商品也早就銷售一空。然後緊接著Keroro的合作,也另外將觸角伸展到另外一個不知名的領域去了XD。(此領域太高深莫測,難以區分消費族群)

《貞子3D 》-03

 

 

  

「第二招:參加全民運動」 

在聯名宣傳之後,以為之後大概也是類似的手法而已,沒想到在網路上看到驚人影片XDD。原來他們請貞子做棒球的始球式,她身穿一襲經典的白色睡衣、搭配黑色球鞋、一貫遮臉的黑色長髮,走進棒球場。整個過程當中,就又像是惡搞的活動,(看來我已經被網路惡搞制約了Orz)直到確認是日本電視台釋出的畫面,又再次佩服他們宣傳恐怖片的手法。已經大大的突破了阿!

由於外國也翻拍過《七夜怪談》的電影, 對貞子並不陌生~這次的始球式舉動,連外國都爭相播放這段影片,居然是到棒球場上去投球,雖然好壞評價不一(多半留言是WTF, XDD),最起碼還是有宣傳效果,顛覆以往恐怖的形象XD

《貞子3D 》-04

《貞子3D 》-05

投球之後,還仆街~XDD,太有才了!

  

 

 

「第三招:人海戰術之全世界最適合3D的女人」   

《貞子3D》的宣傳攻勢可沒那麼簡單,昨天一早再次被許多轉載圖片襲擊,很多人發佈披頭散髮的照片!原來就在前天日本出現一群貞子壓境涉谷街頭,進行宣傳活動。貞子雖然頭髮些許凌亂,又遮蔽著臉、不甚與人交談,但也是很有禮貌的等紅綠燈、排隊過馬路XDDD!旁邊還搭配一臺超大的立體《貞子3D》電影宣傳車,(整個很吻合3D的主題阿!)只是早上看很有笑點、晚上看會嚇死人阿!

只能說,一群貞子在路上走,怎麼可能不引起別人的注意!對於本地活動的宣傳造勢,真的非常有效阿!只是我內心也十分掙扎和猶豫,一方面希望台灣上映的時候也有這些活動,但另一方面又怕晚上被嚇死,好猶豫喔~(明明這一切就不是我來決定,自己內心想太多XDDDD) 

《貞子3D 》-06

《貞子3D 》-07

當天路上所發送的傳單上宣傳都挺有趣的XD,像是「因為膩了從古井爬出來,所以改成從液晶螢幕了」、「你可能感動倒流淚,也可能因為恐怖到噴淚」、「詛咒讓日本更有元氣」、「你不看會後悔,看了也會後悔」、「你不看會被詛咒,不看也會被詛咒」、「電影播放期間禁止交談,但可以尖叫」等等
(由於翻譯內容為阿玻請同事幫忙,所以如有意思出入,還請多多指教)

 

日本民眾拍攝貞子宣傳車的行徑過程,好酷又好可怕!

 

 

而前幾天,自覺在多年以後,已經拒絕了無數恐怖片的我,再次看到貞子電影推廣,不禁覺得…貞子似乎是有那麼一點點不那麼的可怕了.......吧?索性就上網搜尋官方網站,先深呼吸一口氣,打開官方網站,將網頁往下拖曳,一看到突然出現的貞子…就火速的關掉網頁!被稍稍嚇到之後(明明就嚇死了XD),內心開始浮現當初《七夜怪談》帶來的內心陰影。想說再也不要看了~(哼!)  

現在回想起來,之前在官方網站應該只是我自己嚇自己,貞子宣傳成這樣,感覺就“應該”沒有那麼可怕了吧!所以,我鼓起勇氣(深呼吸),點開了電影預告片,準備要挑戰自我...只是影片開始10秒後,我就火速關閉外加流手汗了XDDD(整個超級卒仔,因此貼上預告片,這個還是讓有膽的人來看吧!) 

 

台灣將在8月31日,也就是中元節當天上映~好可怕喔! 
本篇文章圖片來自:Sadako 3D @ twitter,  宅宅新聞, 新華網

 

 

 

 

碎碎念.png  

話說到日本的行銷宣傳手法,每次切入主題的點,都讓我覺得他們很有梗XD。像是之前在Facebook分享過的諾頓很有名的尚雷諾Toyota、莫名的芬達系列、玉山鐵二的口香錠香取慎吾的香蕉代言CSonline等等,都讓我摸不著頭緒,但又會會心一笑XD。(歡迎加入阿玻的粉絲團,阿玻每天會不定時跟大家分享圖片、影片和連結,也歡迎大家分享給我!網路正是因為流傳而偉大阿~XD)

《貞子3D 》-02

不知道大家是否還記得,芬達的系列廣告XD

 

 

 

 

 

 

阿玻最近參加『第五屆部落客百傑』的活動,點下面的圖片就可以幫阿玻++人氣唷~
如果可以,也幫阿玻多多推薦!謝謝大家~ 

001

 

 

 

arrow
arrow

    阿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