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是時代的壕溝阿…自從工作後,到KTV去再也無法點播「新歌排行」裡的歌曲…
因為一首也不會唱,甚至有越來越多歌手名字聽都沒聽過(果然是世代交替,泣)
就在昨天在KTV幫仙貝過生日時,果然大家點的都是一首首經典,都要變成老歌競賽了。
然而,經過一番激戰,我以「怨蒼天變了心」贏得勝利XDDD

懷舊電影金曲

昨天的激戰獲勝後,決定整理「經典電影主題曲」,因為記憶力不是很好,老是搞錯歌曲跟電影的配對。正好也可以藉由這個機會來讓自己做個紀錄~~只是如果大家有其它也是經典到不得了的歌曲,還請告訴阿玻一下!阿玻很愛的~~((跪求

 

 

「第一首-「倩女幽魂」(張國榮, Summer Romance, 1987)」
《倩女幽魂》(A Chinese Ghost Story, 張國榮/王祖賢/午馬, 1987)

阿玻小報:一直以為倩女幽魂僅止於張國榮與王祖賢的經典組合,誰知道上網後才赫然發現居然有不少後續版本,只是不論是人物的組合、劇情發展、主題曲等,都沒有經典組合的印象深刻。其中最令我驚訝的是,2011年古天樂(飾燕赤霞)與劉亦菲(飾聶小倩)演出的倩女幽魂,改編過的劇情,讓他們兩人有一段刻骨銘心的感情,然後因為失去記憶而跟寧采臣在一起.........你沒有看錯,燕赤霞和小倩有段刻骨銘心的感情,還被寧采臣這個傻書生橫刀奪愛阿XDDD  2011倩女幽魂官方網站

 

 

 

「第二首-「魯冰花」(曾淑勤, 魯冰花原聲帶, 1989)
《魯冰花》(The Dull Ice Flower, 黃坤玄/李淑楨, 1989)

阿玻小報:還記得高中時候,都要有才藝表演,而我除了笛子以外,幾乎沒有什麼其他擅長的樂器,所以…那就唱歌吧~於是就選擇了魯冰花XD,因此對這首歌有種懷念的感覺阿~母親節也要到了!三不五時,愛要及時!記得跟阿母說聲:「I LOVE U!」

 

 

 

「第三首-「天若有情」(袁鳳瑛, 天若有情, 1990)上
「第四首-「追夢人」(鳳飛飛, 浮世情懷, 1990)下
《天若有情》(A Moment of Romance, 劉德華/吳倩蓮/吳孟達/黃光亮, 1990)

阿玻小報:華弟阿!你怎麼可以這樣死了阿~~~~請原諒我入戲太深。這真是一部太可憐的電影阿Orz

 

 

 

 「第五首-「與龍共舞」(鄺美雲)
《與龍共舞》(Dance with the Dragon, 劉德華/張敏/葉德嫻/吳孟達/翁虹/午馬/張堅庭,1991)

阿玻小報:與龍共舞絕對堪稱是阿玻最愛的電影排行前三名,不管看幾次都覺得好笑,而且每個橋段都是經典,幾乎沒有辦法捨棄…不管是「義大利名設計師,Sit Down Please設計的」、「沒打九折嗎?只有熟客才有」、「周星馳跟周潤發的關係是沒關係」、「挖他們的心、剝他們的皮,把他們雞雞拿出來熬湯」、「你放心啦,沒有人知道你的身份啦!」、「下流低賤,卑鄙無恥 ... 帥哥!」、「你有百分之一百做漢奸的本領!」XDD 天阿~快把整部台詞都放進來了XD   線上看電影:與龍共舞

 

 

 

「第六首-「怨蒼天變了心」(方季惟, 怨蒼天變了心, 1991)
《賭俠2之上海灘賭聖》(God of Gamblers III: Back to Shanghai, 周星馳/鞏俐/吳君如, 1991)

阿玻小報:電視上每次都是播放鞏俐所演出的上海灘賭聖,只是上網看過後才知道這部電影有兩個版本;一是有內地演員的版本,由鞏俐飾演女主角,在中國、香港與海外市場、另外則是沒有內地演員,由方季惟飾演女主角,只在台灣播放。(但我從沒看過?)不論這個~主題曲還是很好聽阿!相簿中放有兩個版本的比對,可點我看照片唷。

 

 

 

「第七首-「祝你一路順風」(吳奇隆, 追風少年, 1992)
《逃學歪傳》(To Miss With Love, 張衛健/張敏/朱茵/吳奇隆/林志穎/吳孟達, 1992)

阿玻小報:想想小時候看到這部電影時,每當音樂響起,都會悄悄眼眶泛淚…甚至影響到國小畢業典禮內心澎湃的眼淚阿~而且裡面也太多SuperStar了,可能是當時都還不是重量級的明星吧?但他熱血的程度,還是會讓我內心一陣漣漪~這就是青春阿!

 

 

 

「第八首-「新不了情」(萬芳, 新不了情電影原聲帶,1993)
《新不了情》(C'est La Vie Mon Cheri, 劉青雲/袁詠儀/劉嘉玲/馮寶寶, 1993)

阿玻小報:新不了情對我來說,不是一部會一看再看的電影,但是音樂可以一聽再聽。或許是因為我知道他是在表達樂觀看待生命,好好把握人生,但最終的結局依舊是撒手人寰…我…我…我不要!

 

 


「第九首-「天使」(王菲, 天空, 1994)
《第六感奇緣之人魚傳說》(Mermaid Got Married, 鄭伊健/鍾麗緹/金城武,1994)

阿玻小報:不記得是甚麼時候看到這部電影,老實說那時候對現在的超級帥哥金城武沒有甚麼印象…(整個很不識貨XD)而當時劇組為了拍攝,特別請了游泳教練,想要幫鍾麗緹訓練一下,沒想到鍾穿上人魚裝之後,整個人如魚得水般,原來他以前是游泳老師(有這般美麗的老師好養眼!)為了拍戲更穿著人魚裝,拍了連續六個小時的戲~好累喔!

 

 

「第十首-「追」(張國榮, 寵愛, 1995)」
《金枝玉葉》(He's a Woman, She's a Man, 張國榮/袁詠儀/劉嘉玲/陳小春/曾志偉, 1994)

阿玻小報:阿玻我沒有看過金枝玉葉老實說…感覺上很可惜,但是「追」這首歌卻也時常聽到~我會去補看這部電影的!

 

 

 

 

 碎碎念.png  

這次找完這些老歌的資料,也讓我的Youtube多了一個小分類叫做「經典老歌」XD,感覺很不賴,可以一直重播~而找完中文的歌曲之後,接著就開始想起幾首經典的英文歌曲了...像是「Pretty Woman」、「Close to you」等等。其實還有日劇和韓劇的歌曲也讓我印象深刻,只是那些就真的是有看過影集才會有fu,我就自己開心聽啦~

 

 

arrow
arrow

    阿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