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dy Gaga《Born This Way》全球巡迴演唱會,從韓國首爾開跑!明天就要台北場就要開唱了!
而每次對於Gaga的新聞,阿玻都覺得…她真的很敢,甚麼都很敢!XDD
上次錯過頒獎典禮的生肉裝,這次就不能再錯過了~
所以決定來個小整理!(以下皆為阿玻個人拙見,若有誤,還請告知。)

Lady Gaga - Born This Way Ball-1

 

 

「天生完美之驚人服裝造型」 
此次2012年《Born This Way》就像上次一樣,同樣有Giorgio Armani幫Lady Gaga設計的舞台服裝,中間為設計草圖,左右兩側為阿玻我比對演唱會服裝後猜測的實際樣貌。只可惜草圖依舊是理想上的樣子,在實踐上還需要很大的空間,加上Gaga又是唱又是跳~可能還是有很多地方需要妥協吧。但是對於像是異型的頭,實在是非常有趣阿!XDDD

Lady Gaga - Born This Way Ball-2 

在105分鐘的演唱會過程,Gaga總共換了12套造型,其中包含人體絞肉、靈異現場、斷背人肉機車、生產過程等,每個都令人瞠目結舌,原本香港演唱會的華麗服裝都會讓我覺得實在華麗到不行,但現在看到Gaga的造型,我知道那是又更上一層樓了。而偷看了小怪獸的演唱會偷拍影片後(根本就是大辣辣的放在youtube,只是漸漸的被取締,要看請趕緊把握時間),我相信Gaga身上華麗又特立獨行的服裝只是被媒體用來渲染及誇飾的包裝紙,事實上她的演唱、創作、才藝等,才是她成為如此閃亮耀眼的明星的真正原因。

Lady Gaga - Born This Way Ball-3 

 

 

「天生完美之複合式完美舞台」
記得Gaga在2009年的《超人氣巡迴演唱會》中受到大好的評價,做出「未來將要再帶給所有小怪獸更加精彩的表演藝術」的承諾,結合許多科技資訊與文化藝術背景,讓整個活動就像流動的博物館一樣。而就在2012年《Born This Way》實踐了這個承諾,並稱這次的世界巡迴演唱會是一場「electro-metal pop opera」的盛典,搭配歌德式的城堡建築,慶祝自己如何誕生、如何死亡!海報上也是使用黑白歌德風格,Gaga的大頭像出現在海報的正中央,佈滿著寶石綠與紫色的霓雲。這些也都應用在Gaga的舞台燈光效果上。

Lady Gaga - Born This Way Ball-4 

而Gaga也為了呼應《Born This Way》特別製作了一個大型的…子宮,然後從裡面”滑”出來(或是爬出來)沒錯阿~我們就是這樣生的阿XDD。

Lady Gaga - Born This Way Ball-5

 

 

 

「天生完美之不完美票價」
只是Gaga這場天生完美的演唱會在台灣還沒開始就有不完美的地方,那就是台灣是全亞洲票價唯一破萬的國家!最貴的門票要價12,800元,便宜的也要6,800元,(我不知道1800能夠看到什麼...)相較之下,香港最貴票價竟然只要6,000台幣!這叫人怎麼信服?然而近期居然傳出協辦單位對旗下員工釋出8,800和12,800門票買一送一的優惠,這就更叫人難以平息怒火。(之前買票的不就成了棒槌嗎?)只是在這個情況下…還沒買票的人(就像我...)應該可以趕緊問問身邊的人,能否買到票囉?(被揍)

而除了票價過高,Gaga的高人氣演唱會也成為台灣詐騙集團的手法之一,在當時竟然在一星期內就發生八起「網購卡卡門票」的詐騙事件…只能說,他們也太會Follow時事了!只可惜看來看去,不管是真正的寬宏售票價格、或是騙人的網拍,阿玻我口袋都不夠深,又沒有認識協辦單位的員工…整個無法去親身感受,就看照片過過乾癮吧~

Lady Gaga - Born This Way Ball-6

 

 

 

「天生完美之Be Yourself」
Gaga身穿奇裝異服已經不是一兩天的事情,也不是什麼奇聞了。但還是不免俗的要提到她特立獨行的服裝,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穿著生肉裝參加頒獎典禮(2010年美國MTV音樂錄影帶頒獎典禮)雖然生肉裝在當時引起一片嘩然,但是Gaga本身並不在意,她說:「我不在乎別人喜不喜歡我這樣穿,因為這就是我。」

Lady Gaga - Born This Way Ball-7

這樣帥氣的個性也一併應用在面對《Born This Way》所面臨到的難題。像是在印尼雅加達的巡迴場即便門票早被掃蕩一空,但是由於當地伊斯蘭教徒強力抗爭,訴說「Gaga打算破壞他們的國家道德,並且促進撒旦的出現。」甚至揚言將有自殺式攻擊,因此迫使取消了Gaga在雅加達的表演。另外在韓國,則認為Gaga的表演過於腥羶色,因此限制觀看Gaga演唱會的最低年齡由12歲提升至18歲,為此事件必須退回280張票,避免過於宣揚同性戀與露骨的情色表演。這也使得Gaga變成第四位被限制年齡的美國歌手。儘管面臨這些國家的質疑和侵犯表演的動作,Gaga依舊表示他希望演唱會可以免去所有宗教、政治、文化差異等因素,他只想純粹的享受音樂,Be Herself阿~! 

當然Gaga的Be Herself不只是在螢光幕前,就連參加妹妹(Natali Germanotta)的畢業典禮時,也是很Be Herself,裝扮幾乎把整場的目光都吸引走了XDD

 Lady Gaga - Born This Way Ball-8

  

 

 

「天生完美之跌倒了再爬起來就好」 
Gaga除了奇裝異服,另外還有讓我深深佩服的就是永遠都不夠高的恨天高,一雙比一雙高,Gaga也就像摔不怕一樣,反正再爬起來就好,平常出門不管裙裝、褲裝或是沒穿褲子…都一定是搭配超高恨天高,只能說~她也是個毅力不搖的女子阿!很經典的是她盛裝在紐約街頭買熱狗,整個人都快要比熱狗攤還要高,然後最終當然還摔倒了,只是手上的熱狗保護的很好罷了~

Lady Gaga - Born This Way Ball-9

Lady Gaga - Born This Way Ball-10

 

 

 

「天生完美之釋放壓抑靈魂的派對」
在Gaga尚未出現之前,誇張華麗的服裝大都只會出現在各大頒獎典禮or電影orCosplay當中,在日常生活中並沒有存在「正常的很奇怪」這個東西。而就在Gaga出現後,首先奇特的開高叉泳裝MV、疑似變性人傳聞、無時無刻的奇裝異服、公開力挺同性戀的宣言等超自我行為之後,啓發了大家內心那個小小的想要作怪的念頭。

Lady Gaga - Born This Way Ball-11

而(Born This Way, 天生完美)之所以在全球賣出超過八百萬張大碟,加上《Born This Way》的世界巡迴演唱會造成搶購熱潮,或許也跟大家內心壓抑已久的情緒需要抒發有些關係吧。像是在韓國、香港、日本抑或是我們台灣,都是屬於生活壓力較大的地區,從演唱會場邊拍攝到小怪獸的服裝,就可以觀察到,他們可能是從未Cosplay過的OL、一心想要帶看看假髮的打工仔、想要畫超誇張眼妝的學生族,平常都不敢作的裝扮,只要在Gaga的演唱會場邊,全部都出現,都不再那麼怪異的感覺了!(好吧…還是有些很怪異啦XDD)Gaga或許只是想要藉由(Born This Way, 天生完美),告訴所有想一解內心怪獸情緒的粉絲們,一同高呼自己「天生完美」吧!

Lady Gaga - Born This Way Ball-12

 

最後獻給大家,Lady Gaga 2011年在雪梨的Born This Way歌曲演唱!






碎碎念.png

阿玻我還沒有看過演唱會,因為買的起票的表演我不喜歡,喜歡的表演我買不起Orz。但是我相信在演唱會現場可以深深發洩內心抑制許久的壓力,這就跟去KTV一樣,就要Open your mind!不要再忍耐,直接釋放出來吧!我也想要看(哭~







arrow
arrow

    阿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