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同事貼給我松田翔太所演出的新GATSBY廣告,整個很揪瞇!
一個好的廣告,即使過了好幾年,還是會讓人印象深刻,甚至可以將廣告內容一一敘述出來。
GATSBY就給我這樣的感覺,看了松田翔太之後,腦中又開始想到本木雅弘的搖滾骷髏頭,
然後另外一個同事又貼給我其他很搞笑的GATSBY…就蒐集成這篇了XDD

GATSBY-01  



GATSBY 之本木雅弘系列」

對於印象深刻的搞笑廣告,我幾乎都會聯想到的本木雅弘的GATSBY骷髏頭。其實1996年對GATSBY來說算是一個很大的轉捩點,當時他們將所有商品更換包裝(也就是現在的銀色定型液包裝,依舊延用),而本木雅弘也是從那時候開始,成為廣告的主角。1999年GATSBY在日本國內的銷售額還突破了100億日圓,整個很誇張!順勢「本木雅弘之搖頭骷髏頭」版本,在日本2005年開播後,2006年在台灣正式播出,當時還連電影院也有播放這個廣告XD

2005, 本木雅弘(WAX髮蠟之搖滾骷髏頭)

 

明明就只是個髮蠟的廣告也可以搞成這樣!正當我講出這樣的想法時,另外一個同事就傳了應該也是同時期的GASTBY廣告給我,真。是。太。棒。了!哈哈哈哈,每次看都會覺得不可思議(Maybe是我自己點太低,不過這樣人生才快樂阿~茶)只是這些都沒有在台灣播放應該沒有啦!至少我沒有看過!依照我自己的標準,我沒看過就是沒播過(被揍。

不知年份, 本木雅弘(染髮劑之頭髮棒棒)

 

 

 

GATSBY 之木村拓哉系列」

GATSBY的廣告也沒有這樣就停止,之後請了超人氣天團SMAP的木村拓哉,做為廣告的主角。搭配耳熟能詳、信手捻來、隨口都可以哼出來的GATSBY配樂,整個就佔據記憶體難以移除阿(繞圈圈)。

受到影響的不只是阿玻我而已,很快的在網路上就有出現各種改編的版本!有「海賊王帥氣香吉士版」、「銀魂眾多人物版」、「拔光頭髮光頭版」,就連「黑松的麻豆茶太郎」也加入這個行列,可見一個成功的廣告背後,需要有正確的演員和完美的配樂阿!

2008, 木村拓哉(WAX髮蠟之搖頭晃腦捲捲髮)

在捲捲髮之後,網路上也可以看到木村拓哉另外一個彈性髮膠的廣告,整個身體的柔軟程度讓我起了全身的雞皮疙瘩…他的舞蹈也不是那麼像機械舞,只覺得突然間他全身都沒有骨頭了。實在太難相信這個就是木村本人所跳的舞蹈(木村迷不要打我!),畢竟這個舞蹈有很大的難度阿!誰能夠輕鬆簡單的把關節都打開了?

就算是合成的,也要有人會跳這個關節分開的舞我個人一開始是深信這都是電腦製作的!(只是近年來大陸的奇人異事已經快要把這個信念毀了)這時候神奇的谷哥大神果然幫我解開了謎題。 

2008, 木村拓哉(WAX髮蠟之可怕軟骨頭)
 

這個舞蹈是由一位名叫「David Elsewhere, 本名David Bernal」的年輕人在2001, Kollabration表演的,而他也一戰成名,後續接連有許多的業者找他合作拍廣告。曾拍過「Volkswagen, Singing in The Rain」、「IPod」、「Slurpee」、「Bits」、「Pepsi Samba」、「Heineken」等等。

畢竟這種舞蹈不是說教就教的會,因此廣告都是他親自上場拍攝,只是起初它還會出現在螢幕前,之後就逐漸變成只有身體是他的,頭被換成其他人的樣貌。(沒錯,木村的GATSBY不是他跳的~身體是大衛的阿!)

2001, David Elsewhere Kollabartion Dancing

話說阿玻開始了新工作之後,才漸漸認識國外的時尚設計師,其中讓我最百思不得其解,卻又莫名光是看剪影就可以認出來的,就是德國時尚設計師Karl Lagerfeld,一方面是因為他的造型居然可以成為一個辨識度極高的Logo(墨鏡+白髮+誇張領子),二方面是因為他的巧克力男朋友XD有興趣者可點我看連結)。

而為什麼會提到Karl,因為...隨後GATSBY又推出一個廣告廣告就是仿造Karl Lagerfeld模樣的木村拓哉阿!哈哈哈哈,我只能說GASTBY應該是試圖要晉身成為時尚用品吧! 

2010, 木村拓哉(髮型噴霧之 Karl Lagerfeld上身)

GATSBY-02

 

原本在感動與歡笑交織之餘,以為這個配樂是GATSBY量身定做的曲子,畢竟日本在這些方面都會特別的用心。然後在蒐集資料時,發現這是改編自《The Stylistic》靈魂合聲團體的《I Can't Give You Anything》。當然這首改編的配樂讓廣告更為成功,隨後GATSBY還邀請他們參加全日本收視率最高的節目之一SMAP X SMAP,藉此進一步推廣當時的廣告商品。

The Stylistic》小介紹:1968年成立,在70年代是費城最知名的靈魂合聲樂團,當時曾有連續12首歌曲登上美國R&B十大熱門歌曲。歌曲包含《Stop, Look, Listen》、《You Are Everything》、《Betcha by Golly, Wow》、《I’m Stone in Love with You》、《Break Up to Make Up》以及《You Make Me Feel Brand New

GATSBY-03
(成員由左而右:Herb Murrell, Eban Brown, Van Fields, Airrioin Love 

 

 

 

GATSBY 之松田翔太系列」

近年GATSBY則將廣告主角換成同為人氣偶像的松田翔太。其實我對於松田翔太沒有太多的印象,就只有《詐欺遊戲》的角色有記憶而已(然後徹底遺忘《花樣男子》、《沒有玫瑰的花店》等角色一點印象都沒有阿!)而這次他在GATSBY廣告中的演出,哈哈~就是讓我不知道該怎麼去轉型阿。演出的造型服裝應該是假髮作成的,然後為何要有駱駝呢?整個看完,我只想用「揪瞇」來回答XDDD 

2012, 松田翔太(Deodorant Series HOTS~~~~揪瞇)

 

 

  

由於GATSBY廣告實在有太多,也都挺有梗的,所以就放小影片格與連結給大家,有興趣的話,可以連到阿玻整理好的Youtube Playlist看看。(以下圖片也可點選進入Youtube)

GATSBY-04 GATSBY-05 GATSBY-06

GATSBY-08 GATSBY-09 GATSBY-10

GATSBY-07

 

 

 

 

碎碎念.png  

最近不停的回想以前的廣告和歌曲,可能...是到了歐巴桑的階段了吧...雖然似乎這些內容不怎麼吸引人,不過這就是我的興趣XDD,還是讓我稍稍Follow自己內心想要做的事情吧~BTW,最近到了報稅的時節,大家...繳稅了嗎?我不想要繳阿!(翻桌)

 

 

 



arrow
arrow

    阿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