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倫敦奧運從準備前奏時的Logo爭議,到盛大開幕,中途發生不少奧運糗事,一直到最後的搖滾閉幕,相信讓很多原本對奧運沒有什麼興趣的人都會偶爾看看奧運的新聞。光是開幕與閉幕式就已經讓人歎為觀止,當然從1896年的奧運看到現在,2012就要來獨自介紹一下啦~

開幕式精彩,閉幕式也不遑多讓,就先來提提Logo、開幕以及閉幕!
中間賽程的烏龍糗事,留待下一篇囉!

London Olympic-101

別小看倫敦奧運的Logo,一個要價台幣1千5百萬元!

 

    

POINT「充滿爭議的倫敦奧運Logo」

過去對於logo的爭議問題,最多是版權、抄襲、沒新意等等,但倫敦奧運的Logo在2007年公佈之後,先是被英國網友聯名要求撤換、然後引起伊朗震怒、有人懷疑與納粹拉攏…原因是:

2006年年底時,倫敦公佈奧運會徽樣式,由英國知名的Logo設計團隊Wolff Olins設計,總費用40萬歐元。(相當於台幣1千532萬元)沒錯,這個Logo要價1千5百多萬,英國網友認為Logo與奧運本身幾乎沒有關聯,對於英國設計師來說,是極大的侮辱!而著名的藝術評論家史蒂芬貝利(Stephen Bayley)更形容這個會徽是「是藝術家的失敗,更是一宗商業醜聞,差得離譜,是史上最可怕的設計之一。」2007年奧委會表示不更換Logo。(廢話,已經花了1千多萬,哪來的錢再做一個?!)

London Olympic-102

另外由於販售的紀念品(就是那個獨眼娃娃)等都是中國製,也被史蒂芬稱為「中國製垃圾」,
希望「大眾要顯示自己的品味,不要購買」。 

 

 

 

2011年伊朗奧委會主委穆罕默德阿裏阿巴迪提出聲明,指稱此次會徽與”Zion”一字極為類似,若不更改這種“極具冒犯”的會徽,不只伊朗,會有其他更多回教國家退出倫敦奧運會。

London Olympic-103

 

 

 

隨後猶太人也跟著加入這個戰局,指責此會徽故意拼成”Nazi(納粹)”,這讓猶太人情何以堪。

London Olympic-104

這時候真是欲加之罪,何患無辭阿XDDD整個很誇張的聯想。 

 

 

 

 

最後如同大家所見,當然是沒有換掉啦!個人覺得只有英國網民的反應是正常的,至於伊朗和猶太人...真的想太多了~當初看到這個Logo是很傻眼沒錯,但是可以看得出2012沒錯,不過要說最強大的聯想,不得不說,這個人實在太厲害了,看完之後,徹底無法把它跟象徵和平與希望的奧運連結在一起了XDD

London Olympic-105

18歲以下兒童請自己打馬賽克,謝謝。

 

 

 

LINE


POINT「奇幻島嶼Isles of Wonder,開幕式盛大展開」 

英國這次為了藉此次機會展現特色、吸引商機,在開幕式砸下幾乎原預算的兩倍2700萬英鎊(約13億台幣)。英國世界級的知名人物幾乎全部出場。由貧民百萬富翁導演Danny Boyle負責,他以莎士比亞的名劇《暴風雨》中最著名的台詞:「別怕,島上充滿了雜音。」為靈感,將開幕主題命名為《奇幻島嶼Isles of Wonder》。

London Olympic-107

London Olympic-106

 

 

 

 

在Danny Boyle的安排下,開幕式處處都是英國的驕傲。最令人驚喜的是預錄扮演007的丹尼爾克雷格先到白金漢宮會見英國女王,搭乘直升機,然後與現場實際做搭配,007與女王從直升機上一躍而下,跳傘降落在開幕現場,讓全場爆出千萬掌聲。開幕式-英國女王與007跳傘影片連結

 

 

 

而開幕內容當然不只如此,英國著名小說《哈利波特Harry Potter》作者JK羅琳也現身為孩童說故事,突然出現巨大的佛地魔嚇壞小朋友。接著喜劇演員荳荳先生伴隨著電影《火戰車》主題曲,搞笑談電子琴玩自拍,談到一半睡著做白日夢,接著被大指揮瞪了一眼才清醒。 

London Olympic-109

個人挺愛這個佛地魔的XDD好可愛!

 

 

London Olympic-108

 只是誰可以幫我解答那個魔法棒上的小黑人是...哈利波特嗎?

 

 

 

 

POINT「開幕式經典照片」

London Olympic-113

據說開幕英國代表進場時,撒下了5億張紙花。

 

 

 

 

London Olympic-112

投射在大本鐘(Big Ben)的巨型英國國旗。

 

 

 

London Olympic-111

獨具特色的聖火塔。

 

 

 

London Olympic-110

滿天都是女巫,哈利波特迷應該High翻了。

 

 

 

 

 

 

 

LINE


POINT「夢幻歌舞 英國音樂交響宴A Symphony of British Music」 

如果說開幕式是講述英國的歷史,那麼閉幕式則是用一首首英國經典名曲與創作結合而成的超大型狂歡派對!伴隨著由“男孩團體1世代One Direction、George Michael、辣妹(Spice Girl)、接招(Take That)、皇后(Queen)、Jessie J、Muse樂團、The Who、綠洲合唱團的Liam Gallagher等”經典歌手的歌聲下,活動一項項的進行。

London Olympic-129






加上Kate Moss、黑珍珠Naomi Campbell、Lily Cole、Georgia May Jagger等超級名模身穿英國知名品牌的金色華服出場,一展Runway魅力。

London Olympic-114

 

 

 

 

George Michael 的前樂團Wham!是第一個到中國開眼唱會的西方樂團,而在閉幕式的《Freedom 90》則是當時的冠軍單曲呢! 

London Olympic-115

 

 

 

 

 

Queen皇后樂團吉他手Brian May與英國才女Jessie J一同演唱膾炙人口的《We’ll Rock You》。 

London Olympic-116

 

 

 

 

 

由Jessie J、Tinie Tempah與Taio Cruz演唱著名靈魂樂團BeeGees 1976年經典冠軍單曲《You Should Be Dancing》,正是閉幕狂歡的最佳代表。 

London Olympic-117   

 

 

 

 

  

Spice Girl重新登場,現場獻唱《Wanna Be》和《Spice Up Your Life》兩首歌曲。 

London Olympic-118-1

 

 

 

 

 

寵物店男孩Pet Shop Boys演唱經典名曲《西區女孩West End Girl》。

London Olympic-118

 

 

 

 

Ed Sheeran演唱Pink Floy的經典名曲《希望你在身邊Wish You Were Here》。

London Olympic-120

London Olympic-121-1

在Ed Sheeran演唱的同時,正上方一名走鋼絲的表演員與一個人著火的人偶握手,這幅景象正是模仿此張專輯的封面。

 

 

 

 

 

被稱為國際流行樂團的首席女伶,Annie Lennox,在閉幕式上,俯臥在一艘巨大的木船上戲劇出場,並演唱1992年單飛專輯當中的歌曲《小鳥Little Bird》。 

London Olympic-121

 

 

 

 

 

運動員進場時,由Elbow《One Day like This》和《Open Arms》與Muse《Survival》演唱過去50年代的熱門歌曲。

London Olympic-122  

 

 

 

 

 

由Kaiser Chiefs與50名摩托車手們一同進場,向六零和七零年代的英國搖滾代表The Who致敬。

London Olympic-123

 

 

 

 

 

The Who樂團現身,唱出1965年不朽名曲《My Generation》!The Who在六零和七零年代的表演風格可說是驚心動魄,吉他手和鼓手每次演出都會把吉他和鼓打爛,這個潮流從1965延續到1978年,一直到鼓手Keith Moon因為服藥過量致死而停止。

London Olympic-124  

  

 

 

 

 

外界揣測不斷的Take That在閉幕式上獨缺Robbie Williams登台演唱《Rule The World》。 

London Olympic-125

這也太好聽了!天阿!

 

 

 

 

 

 

此時聖火塔上空出現了火紅色的鳳凰,伴隨著歌聲,聖火慢慢的熄滅,然後倫敦碗(London Bowl)的天空閃耀起色彩斑斕的煙火。最後倫敦奧運就在歌聲當中,將奧運旗幟移交給巴西里約市長Eduardo Paes手裡,大家相約2016相見啦~

London Olympic-126

 

 

 

 

 

POINT「閉幕經典照片」

London Olympic-131

閉幕式時,我很喜歡英國在所有座位上設計燈光的感覺,伴隨著音樂,整場活動不知道可以殺多少照片。

 

 

 

London Olympic-130

倫敦碗,大大的米字場地。

 

 

 

London Olympic-128

完成交遞時釋放出的煙火,絢麗奪目。

 

 

 

London Olympic-127

最後一樣撒了一堆紙花~ 

 

 

 

《相關閱讀》

第一篇: 古代奧運起源與現代奧運的發展
第二篇:1936~1972年現代奧運的發展
第三篇:1976~2008年現代奧運的發展

 

 

 

 LINE

倫敦奧運的開幕與閉幕真的有太多太多照片讓我好難挑選,倫敦碗的設計也讓我有些難以忘懷,或許是因為與前一屆北京奧運相比之下,我偏愛倫敦奧運的感覺...畢竟北京奧運從開幕式開始就有一堆騙局,而且光是開幕式就花了150億美金!是美金喔!真是用錢堆出來的...不過這也許就是風俗民情不同吧~北京奧運還是有他的優點存在(只是我需要人提點一下而已XDD)~

但是!倫敦奧運當然不是沒有缺陷,而且缺陷還多到快要凹下去了XD,由於篇幅過長,所以延到下一篇跟大家分享囉! 

 

arrow
arrow

    阿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