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開幕和閉幕式很精彩沒錯,不過魔鬼藏在細節裡,就讓我們來看看吧!

POINT「體育館鑰匙?那是什麼,能吃嗎?」

在倫敦奧運做最後確認階段時,倫敦警方發現…溫布利體育館鑰匙不見了,最後苦找不到,只好破壞自己特地安裝的門鎖,破門而入。主辦單位又在多花了四萬英鎊(大約187萬台幣)更換鑰匙… 

OS:砸了大錢做了一個堅固的鎖保護場館,最後因為鑰匙遺失…再花大批人力破門而入+再付一次錢把鎖裝好,怎麼都有種極為無奈的感覺XD

London Olympic-01

 

 

 

 

POINT「票都賣光光,座位空蕩蕩,市長鋼絲瞌睡樣樣來」

在奧運開賽首日,據說包含主要的水上項目中心場館、溫布頓網球場、格林威治公園和伯爵宮等觀眾席,都出現大片的空位。最後估計原因是,主辦單位專門為國家政府、國際奧委會、運動員與記者特地留得位置,可能是一些官員和贊助商當天睡態晚,所以才沒有出現。最後想到的補救辦法居然是…軍人和學生充門面…(最起碼也讓他們換個衣服吧!?) 

London Olympic-02

 

 

而倫敦市長也沒閒著,開幕式時看到英國女皇垂吊進場滿是風采,隔天竟然也來垂吊一下,結果後半段因為機械故障被卡在半空中,他只好大喊:「給我繩子、給我梯子!煞車好像卡住了!」玩歸玩身為市長當然也要出席觀賽,只是被媒體拍到在觀賽期間…在座位上睡著了。_。 

OS:留著一些位子給贊助商和官員是沒什麼意見,不過…這也留太多了吧!?然後看看倫敦市長(Boris Johnson)忍不住想跟他說,在耍帥與馬後砲之前,請先確認機器是ok的好嗎?卡在那裡多尷尬,這次奧運尷尬的事情已經夠多了,還要你在出來添一樁。

London Olympic-03

 

 

 

 

 

POINT「聖火傳遞時意外不斷」

傳遞聖火的期間,先後就是被風吹熄、差點被人搶走、遭抗議改道、被大浪潑到、被裸體男搶先一步…明明就是希望和和平的象徵,怎麼這麼多插曲?
倫敦時間5/21:英國輪椅羽球運動員將點燃的火炬固定在輪椅一側後,火炬裡的火苗就被吹熄了。
倫敦時間6/21:一名阿拉伯少年試圖衝撞並且搶奪聖火,口中不忘大喊:「真主阿拉萬歲!」
倫敦時間7/02:火炬抵達考文垂市,險被兩名少年搶走。
倫敦時間7/08:輕艇傳遞聖火時,火炬被一個大浪打來…就熄了。
倫敦時間7/10:火炬即將通過亨利鎮(Henley)時,被一名全身赤裸男子拿著自製的假火炬搶先…

OS:其實那個拿假火炬的人還滿用心的,不過全裸實在是不必了,應該再假造一套奧運制服,肯定騙過全場的人阿!

London Olympic-04

 

 

 

 

POINT「傳說中不滅的聖火,果然只有明教才有」

奧運聖火是奧運會的一個重要象徵,不過敦奧卻在奧運開始後兩天,聖火就因為火炬要「搬家」而熄滅了?!主辦單位出面指出:「因為要將火炬搬移位置,考慮安全和方便性,所以先將它熄滅了。遷移的工程完成後,聖火會再次點燃~」

OS:Sorry被倚天屠龍記影響太深,不過話說奧運聖火可以給人家這樣熄了又點、熄了又點嗎!?

London Olympic-05

 

 

 

 

POINT「路標不清,司機也迷路,那是要開去哪?」

敦奧在開始前夕,外界對於倫敦的安全、天氣、場地等等都相當擔心,但當時倫敦市長出面說:「大家是否太過緊張、神經過敏了?希望大家安心。」市長說得沒錯,因為首要擔心的應該是交通才對!當奧運選手一一抵達倫敦搭上主辦單位準備的大巴後,卻發生司機也不知道怎麼抵達奧運村,而在倫敦迷路將近4個小時。事發後,英國的體育大臣羅伯森則出面道歉,並承認這是主辦的疏失。 但上述也只是敦奧交通問題的冰山一角,因為部份交通路標被發現不只不準確,還指錯路...如果按照路標走,不是看到死胡同、就是違規行駛!

OS:可能這是倫敦政府的手段,希望大家能夠整個城市走透透。

London Olympic-06

 

 

 

POINT「印度有神祕女子,日本被直接請出場?」

在倫敦開幕式上,印度的代表團在入場時,一名身穿紅衣,笑容可掬的女子走在旗手身邊,成為印度代表團在電視上10秒亮相時間的最加女主角,搶光其他人的焦點,頓時成為世界各大媒體爭先詢問的話題。最後經過強大的人肉搜索得知,她叫做「瑪圖拉」,來自印度南部班加羅爾,是開幕式當中的一名舞蹈員。 

London Olympic-07-1

事後紅衣女子「瑪圖拉」表示當時因為太興奮,對印度代表對真的很抱歉。

 

 

而日本則是在繞場一圈後,竟直接被工作人員引導出場,再也沒回到場上,而直播時的日本解說也覺得怪異,只說:「日本隊暫時退場,還會回來吧?」然後畫面就被切掉了~當然...日本隊就沒有回到場館,因此在聖火點燃時,他們並不在場…

London Olympic-07

點聖火的瞬間,日本代表隊的所有人應該都覺得奇怪吧?

 

 

 

 

POINT「國旗放錯、飛走、高低擺」

7月25日在女足比賽時,奧委會誤把韓國國旗當成朝鮮國旗,LCD螢幕一出現,朝鮮女足忿忿不平,甚至一度集體離場。之後奧委會慎重道歉,他們才重新回到球場上,比賽延誤了1個多小時~

200公尺自由式游泳決賽的頒獎典禮上,竟然出現國旗一上(南韓)一下(中國)的排列組合,讓中國氣炸了!而奧委會對此回應的大意如下:比賽中如兩名運動員成績相同,儀式上國旗會平行排列,但是如果空間不足,上下排列也是可行的喔!上下順序則是依照運動員的英文姓氏排序而定。 (據說空間不足適因為女王的生日Party已經花掉一半的英國國軍費用,因此敦奧的國旗是歷年來最薄、最迷你的,就連領獎台也是最小的。)

其實上述的南韓和中國應該要偷笑了,因為在網球女單項目中,美國選手小威摘得金牌,頒獎典禮國旗緩緩升起響起國歌的時候,場地刮來一陣風…國旗就飛走了~

OS:好不容易獲得金牌,最後榮耀的時刻,居然國旗飛走!?好悲傷喔...

London Olympic-09

 

 

 

 

POINT「國籍再度錯誤:威爾斯王國≠英國、澳洲≠奧地利」

發生南韓與朝鮮國旗誤植事件時,奧委會才鄭重說將會更謹慎小心,不再發生。只是隔天就再次發生將英國足球隊選手的國籍介紹錯誤,緊接著又有將澳洲介紹成奧地利的事件…讓敦奧更加尷尬。 

OS:所以說話不要講的太滿阿~搖頭

 

 

POINT「國歌曲調錯誤…還有唱一半的!?」

一名匈牙利選手Aron Szilagyi獲得男子個人劍術金牌,在頒獎典禮上,卻發現…國歌的旋律曲調竟然錯了…當場傻眼又尷尬。而另外一名100公尺女子蛙式金牌的立陶宛選手Ruta Meilutyte則是在頒獎典禮上,沈浸在國歌的旋律當中時,聲音卻軋然而止…讓她滿臉委屈又無奈阿…

OS:當時應該要直接開始放聲高歌自己的國歌才對阿XDD

London Olympic-10

 

 

 

 

POINT「愛哭的小孩有糖吃,奧運裁判受質疑」

在女子擊劍的比賽中,韓國選手不滿最後時刻的裁判判決提出申訴,但最後依舊決定原判決時,韓國選手則霸佔比賽場地將近1小時不肯離去…最後奧委會則頒予「特別獎」。但同樣的事情,卻在日本男子團體體操決賽中有不同的結果,因為最後申訴結果日本從沒牌的第四名變成銀牌!讓人不禁質疑裁判的公正與嚴謹。

OS:每個人都靠著毅力和努力才能站上奧運的舞台,這點毋庸置疑,但...韓國,這是你欠的債,很遺憾要讓劍擊的選手承擔~

London Olympic-11

 

 

 

 

POINT「都沒人坐的位子,還倒塌?!」

據了解,在賽艇與劍術場地的座位都有出現倒塌的現象。主因是敦奧多數比賽場地都使用銲接的臨時座位,可能因為時間太過緊迫,銲接的不夠堅固…造成部份倒塌。於是…敦奧開始著手檢查20萬個像這樣的臨時座位。

London Olympic-12

 

 

 

POINT「獎牌也可以摔壞?」

椅子說是因為時間緊湊所以銲接的不夠堅固,可能還說得過去…但是巴西柔道選手Felipe Kitadai 領獎後跑回休息室時,不慎撞到剛領到的銅牌,居然碎掉了?!

OS:這…是什麼原因阿?

London Olympic-13





POINT「有錢沒得領,有飯沒得吃,還沒廁所可上!」

面對將近1100萬個觀眾,平均每天會有80多萬個觀眾需要使用提款機,但比賽場館居然只有設置8個ATM,因此造成許多沒有VISA的民眾無法領錢,只好餓肚子看比賽。而在籃球場館上演更可怕的情況,就是整座籃球館完全沒有洗手間!如果想要上廁所,只能走出場館,但因為秩序混亂,一旦離場就不能在進場…因此所有記者大哥們都只能忍著點了。

OS:沒有錢領就算了...連廁所都沒得上!?這個當初規劃時我真懷疑審核過設計稿的官員是否真的有認真看過?

London Olympic-14

 

 

 

 

POINT「免門票V.S. 不對外售票」

7/27日的男子射箭排名賽上,因為許多民眾從奧運官方網站上看見「射箭排名賽免費開放」,但真時的情況卻是「不對外售票」,造成4000名民眾被擋在館場外。

 

 

POINT「Japanese & Chinese誰是誰?」

忙碌的奧運會工作人員,可能真的昏頭了。由於有場記者會要舉辦,因此需要安排中文的同步翻譯,不過就在記者們一個個準備到位時,發現工作人員標示的Chinese底下寫著日本語三個字,熱心的記者趕緊告訴工作人員後,發現他一臉茫然的拿出另外一個牌子,上面印著Japanese底下寫著中文…無奈的情況下,記者幫忙用白色膠帶把日本語三個字貼起來,以免更多人誤會。

London Olympic-15

 



POINT「照片不是我,但我就是本人」

一名英國短跑選手在自己的推特上po出一張照片,寫著:「我去場館參加比賽的奧運會資格證,但這個人是誰阿?」因為…他的奧運會資格證上的照片不是自己。

London Olympic-16 

 

 

《相關閱讀》

第一篇: 古代奧運起源與現代奧運的發展
第二篇:1936~1972年現代奧運的發展
第三篇:1976~2008年現代奧運的發展

【奧運】2012倫敦奧運總整理|London Olympic 

LINE

 

最後所有倫敦告一個段落啦~耶~~~這些烏龍糗事也太誇張,其實還有挺多我沒有放進來,實在是太多了~~~最後,大家就一起期待2016的巴西奧運我們稱霸全場吧!!

 

 

 

 

arrow
arrow

    阿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