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來的時候,電影院和百貨公司就樂開懷了。其實之前看了阿湯哥《搖滾時代》(Rock of Ages, 2012)的百老匯音樂劇,只是內容實在讓我有些迷失,所以沈寂思考了這麼久才寫心得。(明明就是因為懶惰XD)

 Rock of ages-01

http://rockofagesmovie.warnerbros.com/index.php
    片長123分鐘。 

 

POINT「電影大綱」

由《髮膠明星夢》(Hairspray, 2007)亞當夏客曼Adam Shankman執導,將同名的百老匯音樂劇《搖滾時代》搬上大螢幕。由許多好萊塢老牌巨星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亞歷鮑德溫Alec Baldwin、凱薩琳麗塔瓊絲Catherine Zeta Jones、Paul保羅吉馬蒂Giamatti,結合新生代演員茱莉安哈芙Julianne Hough、迪亞哥伯尼塔Diego Boneta與羅素布蘭德Russell Brand一同演出精彩歌舞,再現80年代搖滾風華。 

故事敘述一個小鎮女孩雪莉Sherrie Christian(茱莉安哈芙Julianne Hough飾)和城市男孩德魯Drew Boley(迪亞哥伯尼塔Diego Boneta飾)來到好萊塢尋找演出機會,打算一圓明星夢。但在現實生活中遭受許多挫折,他們只好在夜店打工等待機會。但是藉由硬派搖滾天王史戴西傑克斯(湯姆克魯斯飾)的音樂,讓他們有動力繼續堅持自己的夢想,並透過威豹、外國人、旅行者、毒藥、REO快速馬車、扭曲姊妹等樂團的熱血名曲交織在一起,展開兩人的搖滾浪漫史。 

 

 

 

LINE

 

POINT「電影劇情」

其實基本上在電影大綱時,真的就把劇情內容敘述完畢,畢竟他就是音樂劇!主要是唱歌跳舞再加一點劇情,雖然劇情不外乎老梗階段,但是伴隨著那些搖滾老歌,整場還是讓我看得很開心。劇情的部份就配著劇照稍稍敘述一下吧~以下有雷。

從小鎮一路到好萊塢,雪莉Sherrie因為一下車行李就被搶走(雖然裡面只裝著她最愛的唱片),而遇到上前幫忙解圍的德魯Drew。小聊之後,雪莉得知德魯是在著名的Bourbon Room打工,德魯對雪莉一見鍾情,決定介紹雪莉一起到Bourbon Room工作。就像是天雷勾動地火,兩個因為追逐夢想來到好萊塢的年輕人逐漸陷入熱戀。

Rock of ages-02

 

 

 

 

Rock of ages-04

兩個人都熱愛搖滾、崇拜Stacee Jaxx、同樣都想成為歌手。

 

 

 

 Rock of ages-03

只是這個頭髮是要吹到多高XDDD!

 

 

 Rock of ages-05

另外在唱片行也是頗經典的畫面場景。在街上的穿著等等也都突顯80年代的風格。 

 

 

 

Bourbon Room雖然是當時一個指標酒吧,但卻也面臨經營不善,即將倒閉的情況,然後屋漏偏逢連夜雨,當時的市長大肆宣揚掃蕩混亂的音樂糜爛,首先就要先從Bourbon Room下手。

在腹背受敵的情況下,收到Stacee Jaxx將要在這裡舉辦告別演唱會,因此將所有的一切賭在這上面,希望可以先解決財物問題,其餘的抗議或是掃蕩之後再說!只是左顧右盼的等到演唱會當天就遇到暖場樂團臨時無法到場…

 Rock of ages-06

 

 

Rock of ages-07

凱薩琳麗塔瓊絲飾演積極掃蕩,處處針對Stacee Jaxx的市長夫人。

 

 

 Rock of ages-08

如果要說到整場電影的笑點,絕對不能遺忘這一對寶XD。

 

 

 

但正因為原本預定的暖場樂團無法到場,雪莉積極跟老闆爭取讓原本苦等沒有舞台的德魯,終於有了上台表演的機會。德魯如願站上搖滾舞台,並且現場演唱「I Wanna Rock」High翻全場,不俗的表現讓Paul Gill(Stacee的經紀人)眼睛為之一亮,決定與他簽約。

雪莉看完德魯的表演興奮的到後台要跟他一同分享這個喜悅時,德魯卻告訴她想要分手的消息…只因為德魯在上台表演前,看見雪莉衣衫不整從Stacee的房間走出來…誤以為他們有姦情。 

 Rock of ages-09

 

  

 Rock of ages-11

雪莉在Bourbon Room看到Stacee Jaxx時,翻白眼暈倒。

 

 

 Rock of ages-12

看見德魯的精彩表現,雪莉在台下興奮的尖叫,殊不知當時台上的德魯內心早就誤會到不行。

 

 

  

不過當時其實是Stacee Jaxx接受滾石雜誌的記者記者Constance Sack(瑪林艾柯曼Malin Akerman飾)採訪,這個Constance可是Stacee Jaxx迷失在搖滾當中的一盞明燈呢!她訪問Stacee的過程中,質問為何迷失在「搖滾之神」的稱號,不再像過去作詞作曲的Stacee?

接著來往的對答中,Stacee似乎被什麼東西敲醒,兩個人大玩內心攻防遊戲、打肉搏戰的情況…(情況就像這個照片一樣顯而易見XD)然後剛好在Constance倉皇離開後,雪莉接著拿東西進去,接著在不小心讓德魯撞見誤會。

Rock of ages-13

 

 

Rock of ages-16

原以為終於解決Bourbon Room的財務危機,沒想到所有的演唱收入卻被Paul全部收走。

 

 

 Rock of ages-17

之後看到雜誌上的報導,Stacee對於Paul把收入全拿走感到非常憤怒。

 

  

傷心的雪莉離開Bourbon Room,走投無路的情況下,到The Venus Club當脫衣舞孃。然後德魯與Paul簽約後,卻因為總公司認為「搖滾已死,偶像當道」被改造成為男孩團體XDD。兩個人都迷失在原本充滿夢想的好萊塢,因緣際會碰面聊天之後,雪莉知道德魯當時為什麼態度會急轉直下、德魯了解一切都是自己誤會了。兩個人看著對方與夢想背道而馳的裝扮,再次分離。

與雪莉分開後,德魯不禁想要挽回她的心,走到了當時與雪莉一起逛的唱片行,(此時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雪莉在一開始那個裝滿唱片的皮箱被搶走?)發現許多唱片寫有「Sherrie」的字樣,於是將它們全部買回去,送回雪莉手中。 

Rock of ages-18

 

  

而Paul則因為德魯不滿變成偶像路線,答應德魯的要求,在Bourbon Room開演唱會,只可惜一登台馬上被聚集的搖滾粉絲轟下台~(因為他們對嘴、跳整齊的舞蹈等等)此時雪莉再次出現,喚醒了德魯內心沈寂的搖滾心,卸下偶像裝扮,拾起吉他再次Rock全場!

Rock of ages-19

 

 

[via] 恐怖集中營 & 網路

 

 LINE


POINT「了解搖滾時代的10件事情」 

由Collider網站記者受邀到《搖滾時代》邁阿密拍片現場採訪後,整理出影迷(尤其是對80年代搖滾有興趣的朋友)需要知道的10件事情。

(1) 本片故事發生時間為1987年,在邁阿密進行拍攝。 

(2) 本片並不是在取笑那個年代,他們是以坦然的態度進行拍攝。

(3) 在美國出櫃的導演Shankman表示,他希望能拍一部連異男都會想看的音樂劇。且為了讓本片能夠開拍,大砍4000萬美元預算!所以《搖滾時代》的拍攝成本與《髮膠明星夢》是差不多的。(《髮》片預算為7500萬美元,也就是說《搖》片原本玉算高達1.15億美元)

(4) Alec Baldwin是《搖》得以開拍的原因。由於Baldwin喜歡凡事Say no,所以在好萊塢是出名的Mr. No,因此當華納得知Baldwin同意時,趕緊通知導演開拍! 而所有演員在正式開拍之前,都參與了五個星期的密集訓練,他們稱之為「搖滾明星學院Rock Star College」,內容包括演唱、舞蹈以及吉他。 

(5) 《搖》故事主要發生在「The Sunset Strip、The Bourbon Room、和The Venus Club」三個地點。The Sunset Strip距離穿越加州西好萊塢(West Hollywood)的日落大道(Sunset Boulevard)1.5英里處,也是本片故事中心「搖滾夜店:波本屋Bourbon Room」的地點。華納在邁阿密重建了The Sunset Strip作為《搖》的拍片現場,原以為需要四個月才能建好,沒想到花兩個月就完成了。

(6) 場景製作過程中,為了讓片中出現的所有事物逼真且合法的,所有灰色地帶劇組都製作“類似”的東西來替代。例如:真正的The Sunset Strip有很多大型廣告看板,但是Marlboro Man(萬寶路香煙的牛仔主角)的廣告曾經出現在The Sunset Strip,但因為電影不能宣傳香煙,因此劇組製作看起來就像是萬寶路牛仔的牛仔廣告看板替代。

 (7) 片中總共有23首歌曲,其中包含幾首原創,以及混搭的組曲。Desmond Child是片中許多歌曲的作者,同時也參予兩首新歌的寫作,而且所有歌曲都是由演員親自演唱,阿湯哥也不例外!

 (8) 《搖》片中出現70輛車身塗有特殊圖形的Picture Cars,這些圖案都是只有當時那個年代才會出現的。其中一輛造型古典的巴士兩側也有老電影圖案,一邊是「粗野少年族」(The Lost Boys, 1987年以吸血鬼為背景的YA電影)、另一邊是「異型奇花」(Little Shop of Horrors, 1987年歌舞劇)

 (9) 全片採用數位攝影機(Digital Cameras)拍攝,導演Shankman提到他對數位攝影機的拍攝效果感到驚奇,因為晚上拍攝時幾乎沒有打光,效果依舊非常好!

 (10) 電影與音樂劇的差異,是Shankman決定將故事焦點從音樂劇的Bourbon Room將被賣掉的主題,改成對抗1985年的音樂審查(Censorship)制度為主。 而記者本身在片場採訪之後,也表示如果有任何人曾經在80年代去過The Sunset Strip,一定會愛上《搖滾時代》,並且重新體會懷舊知情,尤其是當時熱愛西洋流行的重金屬搖滾樂的朋友。另外再現場也聽到阿湯哥的表演演唱,更是讚賞有佳的說:「相信我,你不會相信阿湯哥在片中的外型與歌聲表現。」Trust me, you won’t believe how Cruise looks and sounds in Rock of Ages.

 

 

 

LINE 

POINT「Stacee Jaxx影射的是誰?」

片中的由阿湯哥飾演的搖滾天王Stacee Jaxx,每天醉生夢死的糜爛生活,其實影射的是《Gun N’ Rose》的主唱艾索羅斯Axl Rose。狂傲不羈、極度自我為中心、每天浸泡在汗水、酒精、香煙以及衣不蔽體的美女堆中。

Rock of ages-21

 

 

 

LINE 

POINT「電影評論與心得」

之前看到《搖滾時代》的預告片,最後一幕阿湯哥的眼線完全讓我傻眼。雖然因為最近罹患「聽到老歌就會全身起雞皮疙瘩」的病,但是既然都抽到試映會,當然還是要懷抱著內心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衝往電影院。

Rock of ages-20

沒錯,就是這一幕,讓我傻眼XDDD

 

 

 

先不論劇情如何,片中包含了23首經典以及原創歌曲,一路聽下來,對於我這種喜愛看音樂劇電影的人來說,是一種十足的享受。本身就熱愛演員講話講到一半開始唱歌,其他無關緊要的路人跟著合唱起舞~非常和樂的畫面。尤其又搭配這些耳熟能詳的搖滾歌曲,更讓我興奮!而阿湯哥在片中應該只能算是主要的配角,比起兩位年輕的男女主角,風采依舊奪目。(看他畫的眼線,不覺得他就很耀眼嗎XDD)  

不過儘管有阿湯哥助陣以及眾多經典搖滾歌曲加入,《搖滾時代》的票房依舊在北美首周票房是慘不忍睹。(6/15在北美超過三千家戲院上映,票房平均成績僅在上映首周拿下1506萬美金,當周排名第三,輸給了《馬達加斯加3》、《普羅米修斯》。而在舞台劇改編電影中排名第三,在2008年《媽媽咪呀》2775萬與《髮膠明星夢》2747萬之後,但差距甚遠…) 

 

BTW,編寫的過程中,很遺憾的是曾經執導《捍衛戰士》(Top Gun, 1986)、《赤色風暴》(Crimson Tide, 1995)、《全民公敵》(Enemy of the State, 1998)等,並將阿湯哥一舉捧紅的英國導演Tony Scott,於8月19日從LA的Vincent Thomas橋上,一躍而下,自殺身亡。根據目擊者指出當時他沒有半點猶豫,把車停下來後,走到橋邊就直接跳下去了。R.I.P 

 

 

 

 

 

arrow
arrow

    阿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