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ilip Treacy這個名字可能有些人不是很熟悉,但他的作品應該每個人都看過。

剛好這次看到他在2013時裝週的新款帽飾秀,有些非常可愛、有些也真是不知道要說什麼才好的帽子,只能想著:This is Fashion, of course!! XD 由於實在是印象過深,就來紀錄一下好了。

0929-Philip Treacy-01

POINT「Philip Treacy 小介紹」

生於1967年,1972年只有5歲的Philip Treacy就開始學縫紉,從那時後開始,就能夠幫姐姐的娃娃做衣服。而他的第一件作品是靠收集家裡飼養的雞的羽毛素材製作而成,因此他非常熱愛羽毛。1985年搬到愛爾蘭的首都Dublin就讀國家藝術設計學院(National College of Art & Design)開始攻讀時尚,同年,他跟另一位帽飾設計師Stephen Jone學藝六個星期,當時設計帽飾只是他一個興趣而已。在1988年轉往倫敦皇家藝術大學,主修帽飾設計,並在隔年他將自己設計的一頂帽子送到著名雜誌《Tatler》時尚總編Michael Roberts的手中,因而結識著名時尚評論家Isabella Blow。

Isabella Blow在倫敦時尚圈地位舉足輕重,瘋狂迷戀Philip Treacy所設計的帽飾,不論出席任何場合,都佩戴他的帽子,令他知名度大增,成為最好的宣傳和推廣者。而另Philip Treacy真正嶄露頭角的應該說是Karl Lagerfeld邀請製作Chanel 1991年的春夏高訂服飾製作帽子,當然...這也是Isabella推薦的,此後便有許多名人與設計品牌的邀約,Philip Treacy成為最具人氣和商業價值的“帽飾王子”~

 

0929-Philip Treacy-11

已故著名時尚評論家Isabella Blow是Philip Treacy的謬思。

 

0929-Philip Treacy-02

英國威廉與凱特的世紀婚禮上,碧翠絲公主(Princess Beatrice)那驚人的帽子,或是怪獸女人Lady Gaga著名的龍蝦帽子,都是出自Philip Treacy之手。 

 

 

Philip Treacy的作品一直為眾多名人所愛戴,其中Lady Gaga就像是代言人一般,在眾多場合與頒獎典禮上,頭上引人注目的焦點皆出自Philip Treacy。而今年時裝秀就由Lady Gaga一身螢光粉紅的薄紗拉開時裝秀開幕。 

0929-Philip Treacy-03

照慣例的要跌倒一下XDDD

 

 

POINT向搖滾巨星Michael Jackson致敬,重新打造38套經典服裝」

Philip Treacy 2013春夏時裝秀焦點除了再花樣多變的帽飾,模特兒身上的服裝皆由Michael生前合作過的服裝設計師Michael Bush和Dennis Tompkins重新打造,伸展台上的模特兒也都一致挑選黑人,藉以讚揚和悼念流行音樂巨星Michael Jackson。

0929-Philip Treacy-04

 

POINT「向好友的致謝」 

除了向Michael致敬,Philip Treacy也特地設計幾款作品向當年助他一臂之力的好友Isabella Blow與設計師Alexandar McQueen表達敬意。

0929-Philip Treacy-05

白色帆船for Alexendar McQueen,黑色樹葉紗帽for Isabella Blow

 

 

 

LINE 

雖然他是大師,但還是忍不住想要幫他加點註解XD,如果有Philip Treacy的支持者,希望別生氣!

POINT「我最喜歡的三頂帽子」這三個如果可以買到,我願意帶出門阿!整個有特色、又有娛樂效果,真是愛不釋手!

0929-Philip Treacy-06

 

 

 

POINT「避雷針系列」帽子往上延伸似乎是必備功能與選項之一,現在應該也可以讓帽子變成多功能話,首先就是避雷針效果。

0929-Philip Treacy-07

 

 

 

 

POINT「擋人視線系列」顧名思義,就是戴上這個帽子大概會把旁邊或是後面的視線全部擋住。戴這個去看電影,應該會被打飛吧?XDDD

0929-Philip Treacy-08

 

 

 

POINT「可能看不到路系列」這個根本...是面罩不是帽子了吧!?不過如果這種全罩式的“帽子”可以擋風擋雨又擋紫外線,應該會被台灣騎車上班族搶購一空XDDDD

0929-Philip Treacy-09

 

 

 

POINT「This is Fashion系列」最後,只能說:這是時尚Of course,千萬別質疑。

0929-Philip Treacy-10

 

 

 

LINE

觀賞Philip Treacy 2013 SS的整場秀!

 

 

 

arrow
arrow

    阿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