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往每次要寫美食文的時候,都在吃到最後一刻才驚覺…耶?剛剛都沒有拍照耶XD每到菜上桌之後,完全沒有辦法冷靜的拍照…這次終於在阿Ben的陪同下,讓我完成了冬天裡的第一篇食記(拭淚)。不吃肉羹愛點肉羹湯;不吃火鍋料愛吃火鍋;不吃辣又愛吃麻辣鍋…我的人生好多衝突XD大概是每種都有一個我鍾愛的味道,所以無法完全捨棄吧(菸)

1115-洛神賦-01

這次選擇花同事推薦的「洛神賦」,在「各種火鍋淹腳目」的東區巷弄裡,走錯兩次路...(明明只要兩個右轉、一個左轉的路線,在餓昏頭的狀態全記錯。) 抵達店門口的時候,我都要哭了~

洛神賦 麻辣極品鴛鴦鍋 http://www.luoshenfuhot.com/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27巷16號
電話:(02)2731-3779 (可預約、刷卡)
營業時間:11:00am~02:00am

 

好,因為下定決心要好好來介紹一下,就在鍋子還沒有擺上桌之前,趕緊將店內好好拍一下~
(因為等一下鍋子上桌,就要趕快吃了,是認真寫美食文了。)

1115-洛神賦-02

外面那個月亮招牌我拍了幾百張...都沒有好看的XDD

 

1115-洛神賦-03

這是桌子、擺放加點食材的小桌子以及很認真點菜的阿Ben。

 

1115-洛神賦-04

店內的牆面設計挺舒服的,椅子也很舒服(吃飽後非常方便挺肚子...XD)

 

1115-洛神賦-05

 吃麻辣火鍋當然少不了搭配的飲料啦!有檸檬紅茶、可樂、雪碧和芬達,算是很齊全囉。
另外還有不可或缺的肥胖冰淇淋,是舒緩鹹膩口感的順口滑溜冰淇淋呀~(是MOVENPICK的。) 

 

1115-洛神賦-06

而在佐料區,則有王子麵、各式各樣佐料(廢話XD)、以及雞蛋隨便拿-->超想整盤抱走。 53

 

 

 

好了,店內介紹完畢!
不要問為什麼這麼快就介紹完,因為…正當我在拍佐料的同時,眼尾瞄到鍋子上桌啦!ff7e2b6685773c6c115f37e286c7a8ad

1115-洛神賦-07

左邊是麻辣湯底、右邊是酸菜白肉鍋湯底(以下簡稱白湯)。
阿Ben問我為何不放充滿食物的照片,我只能回答:因為我只忙著在吃(攤手)

 

1115-洛神賦-08

阿Ben在考量到均衡飲食下所點的菜單,你看,有菜10%、有肉80%又有魚10%。

 

 

然後…如同一開始所說…我…很難在美食當前的時候,冷靜拍食物的照片。
拍了幾盤肉、跟湯底之後…下一張照片就是…

1115-洛神賦-09

堆積如山的食物殘渣…………………………..54

 

因為沒有拍照片,最後就用文字來描述啦!XD

「湯底:紅湯V.S.白湯」 
又如同一開始所說…我不吃辣又愛吃麻辣鍋,但是在探訪餐廳之前,都會問問吃過的人的感覺。
根據花同事的描述:「不會阿,我覺得不辣。」
所以當湯底擺在我面前,就直接舀起了麻辣湯一喝!鼻涕直流阿~~明明就辣死我了XDD
還好阿Ben覺得ok,不然應該立馬打包麻辣湯,明天潑在花同事的臉上,不是是倒進花同事的午餐裡。
而白湯一開始喝的時候覺得味道有點淡,但在我們全部煮完食材之後,味道完全命中我火鍋的靈魂~(狂飲)
大概是怕如果一開始就剛好鹹味,食材煮過後,就太鹹了吧~ 

「肉品:大牛V.S.胖豬」
幾乎吃豬雞的我,與熱愛牛羊的阿Ben來吃鴛鴦鍋應該算是Perfect的組合!因為…這樣他就可以都在麻辣鍋煮牛羊、我在白鍋煮豬雞啦XD
豬肉評價:很嫩、很軟、很滑溜阿!請大家記得,所有肉類都不適合在湯裡滾太久,不過還是要確定煮熟才吃唷!
雞肉評價:很軟嫩,但容易碎成雞肉絲…
牛肉評價:不錯。(Sorry,這是阿Ben講過最長的讚美了) 3cf82c1fc1da5fd573a46583668f0681

「配料:青菜V.S.海鮮類」
青菜煮爛了之後,根本美味,天阿!要不是剛剛吃太多肉…不然青菜應該可以再來一輪。而對於海鮮,我倆則是鍾情於蝦子和蛤蠣,還好因為蝦子要剝殼,所以大大降低我吃的速度,不然搭配剛剛的蛤蠣山,個人覺得在月圓之夜,應該會變身成為自以為是蝦子的蛤蠣仙子吧??

 

最後,我要來文青一下。咳咳兩聲,開始 

 

天氣微涼,餓,迷,

在湯裡 化為火,辣的小鼻涕 

不 

那,是個,小,確幸

1115-洛神賦-10

不知道為什麼,就覺得應該以這張照片來作最後的無病呻吟XD


LINE

我:我...我終於完成了,阿Ben!

阿Ben:有待加強。

我:8heDusPY9ERkhqQjmdzm+FHjniY=.gif

arrow
arrow

    阿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