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著實是被很多人的觀後感與網路評論吸引去看,不然對於這個很深很深的海洋,我內心有很大的恐懼阿(吶喊,不只是屁股水的恐懼,那種身不見底和一波又一波的浪,讓我覺得很不安)

1203-LIFE-OF-PI-1

阿玻評分:8.5顆愛心(滿分10顆)
官方網站:http://www.lifeofpimovie.com/
奇幻,因相信而真實 Believe the Unbelievable

 

LINE

POINT「海報特展」

這三張海報都標示了每個階段的主題,不但美麗又一語中的,分別是「ADVENTURE冒險開始」、「HOPE尋找希望」、「TRIUMPH勝利啓發」。相較之下,我覺得其中一個中文版的海報Slogan就不是那麼合適,「不凡歷程 不虛此生」有誰希望用一家人的性命換來這樣的歷程?另外一個就挺不錯的「奇幻,因相信而真實」。

1203-LIFE-OF-PI-2

1203-LIFE-OF-PI-3 

 

 

LINE

POINT「劇情簡介」

其實我不知道怎麼述說他的簡介…就用網路上現在很盛行的敘述方式,這張圖片真的已經把所有電影細節都講完了XD。可以說是有雷又無雷,因為其實它有把關鍵內容都表現出來,但又要看過的人才能夠懂得箇中奧妙,真是完美的呈現方式,對吧!

 1203-LIFE-OF-PI-4

(有裁過大小,如有版權問題,還請留言告知!謝謝!)

 

不過還是稍稍介紹一下啦53

Pi的父母為了孩子的未來,決定帶著唯一身家財產(動物園的動物們),舉家遷移加拿大。而在搭乘貨輪當中,卻遭遇船難。

阿玻OS:當我們只注意到自己失去的東西而感到憤怒時,可以轉個念頭,會發現父母犧牲的更多。

1203-LIFE-OF-PI-5

 

 

而身為船難的唯一生還者...救生艇卻被孟加拉虎-理查帕克給佔領了。但是面對這樣的恐懼和威脅,似乎也變成另一種逼迫的求生意志。 

阿玻OS:專心的面對眼前的恐懼時,其他的煩惱自然會拋到遠遠的另外一邊。

1203-LIFE-OF-PI-6

1203-LIFE-OF-PI-7

 

 

接著是大自然一個一個考驗,即使一開始內心非常害怕理查帕克,但屈就於當時的情況,怎麼樣也要奮力一搏才行阿!(這時候居然出現的大型的逗貓棒阿XDD)

阿玻OS:但是這些場景漂亮是漂亮,但讓我內心壓力無比阿,差點就要奔出戲院了。在找這個圖片時,差點連電腦螢幕都不敢看了…

1203-LIFE-OF-PI-8

1203-LIFE-OF-PI-10

1203-LIFE-OF-PI-9

 

 

人在漂流一段時間之後,都會崩潰,更何況是跟一隻孟加拉虎?所以在這段的時候,我由衷的認為…Pi已經徹底起顛了XDDD只是理查帕克也被Pi的行為搞得暈頭轉向。

1203-LIFE-OF-PI-11

1203-LIFE-OF-PI-12

 

 

在面臨這些大災難之後,不禁開始懷疑這個世界上沒有神的存在,但就在這個時候…即將面臨死亡的Pi和理查帕克漂流到一座全部都是丁滿(狐曚)的島上…上面有水、有魚、有樹,可以讓Pi不用繼續在海上漂流了。總覺得神又給了他一個考驗… 

阿玻OS:那個綠色的湖泊差點讓我在電影院尖叫,好可怕!!!!!

1203-LIFE-OF-PI-13

1203-LIFE-OF-PI-14

 

最後的結果就給大家自己到電影院去看吧…我貼出下面這張圖片只是為了說:最後這是誰阿XDDDD

1203-LIFE-OF-PI-15

 

 LINE

POINT「臺灣取景」

我也沒有想要老王賣瓜,只是看完這部電影,知道有70%是在臺灣取景,雖然後製一大堆,內心還是有點爽快!取景包含臺中水湳機場、台北木柵動物園、墾丁等等,而這些後製則是參與過《納尼亞傳奇》、《哈利波特》、《魔戒》等電影的好萊塢特效製作公司R&H(Rhythm & Hues),幾個月前已經進駐高雄駁二藝術特區成立臺灣分公司,據說他們在高雄的教育訓練已經快要結束,即將準備前往印度受訓,培育下一代阿(大哭)

1203-LIFE-OF-PI-16

1203-LIFE-OF-PI-17

1203-LIFE-OF-PI-18

1203-LIFE-OF-PI-19

最後這個老虎娃娃也太可愛了XDDD

 

LINE

POINT「觀後感」

同樣的…面對這種需要思考的電影,當下看完我內心只有無限大的空白和放空,因為導演總是喜歡在結尾的地方留下一個不是很清楚的結論,而這個結論又每個人都可以有各自的解釋…這時候我就腦筋空白了。之後在仔細回想電影的內容,開始有了一些屬於我自己的結論。

1203-LIFE-OF-PI-20

 

如果我們選擇相信這些不可能,也許代表著在內心當中,依舊相信神的存在。 因為PI所講述的第二個故事太過於殘酷、醜陋,更可怕的是,那是更接近「真實」的故事。如果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們選擇理查帕克的故事,也就證明,我們寧願相信經過幾千萬年都無法證實是否存在的神(而且不管是哪一個神都好),好讓內心有更光明的一面?

每件事情本來就都有兩面可以去深入探討,就看你想要用哪個角度來面對而已。思考到最後,我覺得不論是相信神與否,Pi都是選擇面對恐懼來戰勝一切,只是藉由對神的信仰來增加內心的勇氣。

BTW,電影中的配樂也很不錯!打開官方網站,他就會不停的播,內心就好澎湃阿~

EYROoqCvQ910Mji2FGBommbYjQ3I=.gifEYROoqCvQ910Mji2FGBommbYjQ3I=.gifEYROoqCvQ910Mji2FGBommbYjQ3I=.gifEYROoqCvQ910Mji2FGBommbYjQ3I=.gifEYROoqCvQ910Mji2FGBommbYjQ3I=.gifEYROoqCvQ910Mji2FGBommbYjQ3I=.gifEYROoqCvQ910Mji2FGBommbYjQ3I=.gifEYROoqCvQ910Mji2FGBommbYjQ3I=.gifEYROoqCvQ910Mji2FGBommbYjQ3I=.gif

 

電影的另外一個主角,理查帕克。真的很可愛呀!只是…看到牠撲向討人厭的鬣狗,還是有一點崩潰XD 因為嚇死我了!

1203-LIFE-OF-PI-22

1203-LIFE-OF-PI-21

 

Final,當然也要來個Life of PI一下!好可愛的理查帕克唷~((搓

1203-LIFE-OF-PI-23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阿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