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更新的內容,跟圖文無關,也跟我平常想要蒐集的快樂沒有太大的關係,是想要紀錄一下最近從「旺旺中時媒體巨獸」鬼遮眼事件開始,到昨天的「陳為廷v.s. 教育部長」神祕交鋒,但沒有想要筆戰的意思。或許我有些用詞感覺上不是那麼正經,但我很正經。

1205-反旺中

懶人包:反旺中懶人包
鷹犬爪牙?還是麥田捕手?  / 胡淑雯

 

關於陳為廷的禮貌、輩分、態度等等,這些並不是昨天他到立法院的目的吧?
難道昨天是專程到立法院讓所有媒體、立委、部長們來審核現在學生的禮貌嗎?
現在的民主允許每個人都有言語自由, 所以對於陳為廷他的「禮貌、輩分、態度等」不就屬於見仁見智嗎?
試問這些媒體、立委特地在電視前面一再重複這些詞句是想要表達什麼?

能不能,認真的看待學生盡其所能捍衛手中僅剩的「發言權」,來捍衛逐漸消逝的「知的權力」? 
這些沒有政治立場、沒有利益糾葛,要的只是「請你們把原本屬於我們的權力交還人民」! 
幹嘛講些有的沒的?

如果遵循正常的管道就可以發聲,誰會願意下雨天跟鎮暴警察面對面?
如果審核的管道都正常,誰會無聊雞蛋挑骨頭?
如果官員都有正視現下的問題與處理,誰會指著鼻子說你偽善、欺騙?
正因為上面的如果都沒有實現,人民站出來爭取自己應有的權益時,
卻變成警察口中的「非法集會」、媒體口中的「違法質詢」、立委口中的「社會完蛋」
這究竟是立法來讓社會更安穩,還是讓社會更混亂?

 

所有站出來的同學參加遊行發出自己的聲音,都需要勇氣。
何況是隻身前往立法院表達意見?
站出來需要相當的勇氣,不是畏懼公眾發言,而是發言之後,充滿攻擊性的言論抨擊和評論。

 

1205-反旺中-2

 

 

左撇子的一段話和影片
「新聞不是讓政治人物上來講“他只想講的部份”,這樣的新聞只會淪為政黨的宣傳工具,好的主持人應該準備好各方論點、各種數據來挑戰發言者,讓真相被揭穿,代替人民問政,這是媒體為什麼能並列於行政、司法、立法三全,是我們擁有的第四權力。」

 

但是在挺身而出發言時,先了解為何「反旺中」、為何「反對媒體巨獸」?
有問題就提問、找答案,也別怕是否是蠢問題,
因為面對問題,一同討論、接受各方意見才是解決的開始。 

漠不關心、固執己見才是阻礙社會進步的絆腳石。

 

 

最後附上網路上有人整理的懶人包:反旺中懶人包

我是廖玻璃,我反旺中、反媒體巨獸。

另外,這不是文革,好嗎?

 

 

 

arrow
arrow

    阿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