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趕上第一場特映會,立馬衝到微風國賓去看魔戒前傳《哈比人:意外旅程》!只是因為之前也沒有什麼查過相關資料,先是被將近3小時的片長嚇到,趕緊買點東西進電影院吃…接著電影結束才知道還有續集,然後剛剛找相關劇照時…才發現Peter Jackson打算效仿魔戒,哈比人也有三部曲!?

1212-The Hobbit-1   

阿玻評分:3D版 7顆愛心(滿分10顆)I’m going on an adventure!
官方網站:http://www.thehobbit.com/
官方部落格:http://www.thehobbitblog.com/


OS:7顆是因為...還要等續集啊...Orz

LINE

POINT「劇情簡介」
我一直猶豫要怎麼寫這個劇情,因為這早就出了小說,大體上也都是Follow裡頭的劇情走,當然導演也添加了一些劇情,刪減最多的應該就是他們唱歌的片段吧XDD 

不過也只做個簡介,應該可以算無雷吧??
但是以防萬一,還是標示防雷線,想要自己看個究竟的朋友們,請當這一段是國王的文字,謝謝。

1212-The Hobbit-2

所有的故事從比爾巴金斯(Bilbo Baggins)開始回想起過去的冒險開始說起。過去矮人的國家伊魯伯非常富有與強盛,皇宮裡更滿滿都是黃金堆疊成塔,但有天遭到一支邪惡的龍突襲,讓他們頓失家園,成了流浪的民族…(電影有將整個起源描述詳細,這裡僅用文字帶過)

OS:突然看到這麼天真無邪、開朗又白皙的佛羅多(Frodo Baggins)有點嚇到我XD 

 

1212-The Hobbit-3

60年前,有天Bilbo在自家花園乘涼,遇到灰袍巫師甘道夫。

OS:這時候又突然看到甘道夫(Gandalf the grey)的全貌有點嚇到,總覺得之前魔戒很難看到他全身照,每次都只有臉部的鏡頭taking!(不過應該只是我自己想太多XDD)  


1212-The Hobbit-4

 早上才遇到甘道夫,晚上就多了一堆莫名的矮人訪客…清空他家的食物XD

 

1212-The Hobbit-5

這時候他才知道原來甘道夫要邀他一同參加,矮人們還拿出像是生死狀讓Bilbo簽名。

 

1212-The Hobbit-6

考慮了一整晚的Bilbo,最後還是決定要出發!就是預告片的「I’m going on an adventure.」 

 

1212-The Hobbit-7

後面的故事就是冒險的內容。雖然是廢話但也是事實啊!
實在不知道要怎麼在不爆雷的情況下把劇情大綱說出來XD 
此時官方網站提供的照片,就有完美的圖文敘述,大致上第一集就是這樣囉,遞交~點我看大圖

 

 

LINE

POINT「史詩傑作」
精緻的畫面、服裝、場景等和之前的魔戒三部曲都幾乎相似,當然也因為《哈比人》也算是魔戒的前傳,自然內容不會脫離多遠,但是整體比較起來,它似乎比魔戒更加奇幻與童話一些!因為其中不管是半獸人瘋狂追逐、百萬妖精Goblin亂箭齊發(是妖精不是精靈)或是從高山墜落,他們都拍拍灰塵跟沒事一樣就離開了…最卡通的就是最後索林明明被Bolg的坐騎咬了,還沒事的站起來!XD

1212-The Hobbit-8

 這個也是個例子,被這麼重的”東西”高速摔下壓住,大家還沒事哀哀叫XD

另外一個成就這部電影的主因,就是曾經飾演主角Bilbo Baggins的Martin Freeman!精湛的演技、豐富的表情、抑揚頓挫的台詞,豐富了Bilbo Baggins的情感,跟飾演甘道夫的Ian McKellen兩個人一搭一唱,讓整部電影處處幽默啊!(看電影時,不時會有笑聲飄揚~)

OS:其實是在BBC《福爾摩斯》(Sherlock Holmes)當中,飾演華生的Martin Freeman。他與飾演福爾摩斯的Benedict Cumberbatch兩個人簡直絕配!必須在這裡打住,不然應該會偏題偏超大XDD

1212-The Hobbit-9

好可愛啊~哈哈哈哈哈

 

當然也不能少提到整個要塞爆海報的矮人。由於我自己超不擅長記名字,尤其是一部電影當中一堆人物的時候…但好在在劇情編制上,用些輕鬆幽默的方式將他們12個人全部介紹過,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色和風趣。連我都可以分清楚一些角色了~大家應該就也是ok吧!

1212-The Hobbit-10

其中有個人我特別在意,就是最上排左二的弓箭手Kili吧!
每幕他出現,都會誤以為他是奧蘭多布魯,因為他也是每發必中啊XDD 

 

1212-The Hobbit-11

剛好找到這個介紹所有飾演矮人的演員們,點我可以看大圖唷!

 

 

LINE

POINT「幕後特輯」
拍攝這樣的電影,在幕後特輯的照片和介紹一直都是我最喜歡看得部份XD總覺得特可愛的阿~

1212-The Hobbit-12

其實導演還滿哈比人的…XDDD

 

 

1212-The Hobbit-13

甘道夫,你是個巫師耶~應該要吃記憶吐司就好啦

 

 

1212-The Hobbit-14

如果電影中咕魯也是長這樣,我應該就沒那麼怕了

 

 

1212-The Hobbit-15

原本很可怕的精靈女王一蹲下來就變成拍MV了XDD

 

 

1212-The Hobbit-16

愛隆王…其實你是清朝人吧!!!!

 

 

1212-The Hobbit-17

我手上有中土世界的地圖,我要成為魔戒王!(疑?)

 

 

1212-The Hobbit-18

劇透照!?

 

 

 

1212-The Hobbit-20

食人妖的大模型,我也好想拍唷。3。

 

 

1212-The Hobbit-19

 場景合成前跟合成後啊~難怪我阿母都說演戲的是瘋子XDD

 

 

拍攝過程介紹,共1個小時(當中也有介紹3D機器和攝影技術)

 

 

LINE 

POINT「3D + 3小時 + 短心得」
現在幾乎每部電影都要來一下3D(想想有多少舊片要翻出來變成3D再次上映XD),很多人看電影也追求要看IMAX + 3D + 超立體環繞音響等等,而面對這些要求Peter Jackson都沒有讓觀眾失望!《哈比人》採用最新攝影技術,以每秒48格的3D攝影機拍攝,是過去每秒24格的兩倍,因此畫面更加精美與細緻。(感覺整個要多到爆出來了XD)

1212-The Hobbit-21 

甘道夫的細紋真是越發明顯來著。(一個不小心就甄嬛了XD) 

但總還是會有電影劇情不適合3D吧?我沒有說《哈比人》的3D不3D,而是太3D、太精緻…反倒跟故事本身設定的”中古世紀”有點衝突。尤其是最一開始的故事背景介紹時,運鏡很美、衣服很美、場景也很美、演員都很盡責的演著,每一幕都很3D啊!但總感覺…有點像在看超高級版的空中英語教室影片。(迷之聲:用空中英語比喻也太誇張了!翻桌)總而言之,我覺得如果可以,先看正常數位2D版,然後有機會在看看3D吧!

1212-The Hobbit-22 

食人妖也太細緻了XDD

剛好也因為這個上網查了一下相關的內容,國外有類似的新聞,有興趣可看:點我看連結

 

 

最後就以Martin Freeman結束吧!

1212-The Hobbit-23

哈哈哈哈哈,好可愛唷XDD 

 Bilbo-Behind the Scenes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阿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