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我還是偏愛這種帶點幽默的血腥動作片,一直到買票時才知道這是一部限制級的電影,原因應該和《追殺比爾》(Kill Bill, 2003)一樣,太過於血腥。像是爆頭、斷身、手亂飛~但是《重擊防線》比較讓我喜愛,因為~裡頭有喜歡奸笑的阿諾阿公阿阿阿阿阿阿阿~XDD

0128-重擊防線-001

阿玻評分:9.5顆愛心(滿分10顆)Welcome to Somerton! 
官方網站:http://www.thelaststandfilm.com/ 不得不說這張海報實在帥到爆!
還有射擊小遊戲可以玩唷XD http://www.thelaststandfilm.com/game/

 

 

LINE 

POINT「劇情大綱」

在亞歷桑納州的一個叫做蘇莫頓鎮Somerton上的小警長雷歐文斯Ray Owens(阿諾Arnold Schwarzenegger飾),一如往常的在小鎮上渡過平靜的每一天,但某天他在凌晨接到餐館的電話後,前往老農夫居住的地方查探,才發現老農夫已經遭遇不測。正準備深入調查時…他再接到FBI來電,得知一名越獄嫌犯,可能會經過小鎮逃亡到墨西哥。正當曾經擔任LAPD探員的雷知道,這些事情一定不單純時,他的兩名下屬因為循著老農夫的死因線索到了一處荒野,還搞不清楚的情況下就陷入槍戰,雷雖然近期所能的驅車前往搭救,但其中一名下屬傑瑞(Zach Gliford飾)依舊因槍戰身亡…

0128-重擊防線-002

再放一張帥氣海報XD

 

由於對方的火力大的驚人,雷再次與FBI連絡,才知道原來這個越獄嫌犯是個重量級的死刑犯加百烈寇特斯Gabriel Cortez(Eduardo Noriega飾)。為了阻止寇特斯從小鎮逃往墨西哥,雷原先還期盼FBI派來的SWOT部隊能夠增加警力,誰知他們在路上就被這名越獄者給解決了…雷為不負身上的警徽,即使人手和火力都不足,但小鎮上的探員為了傑瑞,依舊奮力一搏,運用所有資源,就是要將寇特斯繩之以法!一場攻防戰就轟轟烈烈的開始啦!

0128-重擊防線-003

Ready? Fire!!!!! 

 

 

其實這部電影也沒有什麼暴雷不爆雷,但還是做個防雷線。

 

 

 

 LINE

POINT「不只是爽片的超強力爽片」

基本上《重擊防線》是爽片無誤,但我認為它比爽片還要更精彩,因為它不是只有「砰!左邊爆炸、砰!右邊爆炸、砰!全部爆炸,然後主角安然無恙,喔耶…」這樣的發展,當下在電影院看完,內心深深覺得它就是不一樣~(不過也可能是阿諾中毒太深XD)。戲然後在戲後冷靜細細回想,覺得「不一樣」的原因有以下幾點:

「劇情節奏掌控的很好,讓觀眾從輕鬆的小鎮到刺激的雙方頭目對決」
「適時來段不矯情的感情戲,讓我頓時眼眶泛淚」
「每個角色塑造,都各有鮮明的特色」
「動作場面完全不輸爆炸砰砰砰」

「不停開自己年齡玩笑的阿諾阿~2F9maVBJ4fspFoKl+ldD3EZF8bOo=.gif

簡單來說《重》片裡,舉凡飛車、槍戰、背叛、詭計、帥氣西裝、美女警員、痛歐,到友情、愛情、Passion,還有笑點、哭點樣樣不缺!要什麼有什麼,全部滿足你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XD

0128-重擊防線-004

故事最一開始是從一群抵達蘇莫頓小鎮開始,而且看臉就知道絕非善類,好小孩不要學以貌取人XD。他們似乎看上當地的某個農場,所以找上農舍的主人談談,理所當然的談不成之後,那個農舍主人就被就一槍給斃了。(從這一槍開始我就瞭解為什麼這部片是限制級了)

 

 

LINE

POINT「簡單人物介紹」

路易斯葛茲曼Lewis Dinkum(Jonny Knoxville飾)在鎮上開了一間槍枝博物館,對每個自己喜歡的物品都取上怪名字。當然原本是鎮上不需要的東西,最後也成為對抗對方強大火力的主因阿!(雖然不懂為什麼他要戴中古世紀的頭盔XD) 

0128-重擊防線-005

  

另外一位探員Sarah Torrance(Jaimie Alexander飾),時常讓我誤以為是《世界末日》(Armageddon, 1998)中的麗芙泰勒,同時具備帥氣與美貌呀~ 

0128-重擊防線-006

 

Frank Martinez(Rodrigo Santoro飾)從小在蘇莫頓鎮長大,原本是個品學兼優的孩子,自從被政府徵召到伊拉克、阿富汗打仗,回鄉後無所事事,還因偷竊被捕。與莎拉原本是一對、和傑瑞是好友。

0128-重擊防線-007

 

小鎮中其中一名探員Mike Figuerola(Luis Guzmán飾),看起來就是個比較資深,也習慣小鎮的無聊。看到對方強大的火力,原本心生退意的Mike,最後因為所有人都參與追捕行動也跟著加入!在一個火箭炮之後,像是理智線斷裂的拿著衝鋒槍往前衝XD

0128-重擊防線-008

  

槍戰即將發生的前一刻,雷不忘告知所有居民不要出門,但蘇莫頓鎮每個人都很有自己的個性。這一幕是雷衝進餐廳之後,起身說自己真的老了XD(當場大笑)

0128-重擊防線-009

 

說到不停開自己玩笑的阿諾,也絕對是這部電影成功的關鍵!不知道是自己已經被制約了還是阿諾天生就是個演英雄好漢的料,再度重回大螢幕,從影片中看來,阿諾的每個眼神、每個動作和表情都完美詮釋這個厭倦殺戮而返鄉隱居,但在重要時刻還是會全力以赴的帥氣警長。現場拍攝時,就算已經告別影壇10多年,電影中飆車、打鬥和爆破樣樣都是親力親為,讓強尼諾克斯威爾Johnny Knoxville都崇拜不已!

0128-重擊防線-010

老是老了,但依舊很有霸氣!

 

正義方說完,當然也要提一下反派。整個事件就是為了要救出這個Super重量級的大頭,搞得天翻地覆。但是對於他的印象…簡單來說就是「囚犯、囂張、被打爆」。深入一點說就是:

第一階段囚犯時期一出場就陰謀樣,由FBI護送換監獄。接著果然發生劫獄,逃脫後先搞「聲東擊西」,擾亂FBI追捕。第二階段趁亂期間,換上西裝玩再玩人質遊戲,綁架探員開跑車,中途有FBI有許多想要阻攔的舉動,但都被寇特斯的部下一一攻破。最後階段就是終於到達蘇莫頓鎮時,墨西哥就在眼前了!但還是被雷弄到跑車撞壞,然後被打得鼻青臉腫帶回家XD。

0128-重擊防線-011

 

《重》片當中飾演反派當中的一個殘忍小頭頭,Burrell(Peter Stormare飾)也非常眼熟。沒錯,就是那個在《世界末日》(Armageddon, 1998)當中…指著器材大罵是Made in Taiwan的俄國太空人XD (結果根本找不到他的劇照,只有他參加首映會時的裝萌照…)

0128-重擊防線-012

 

 

如果想要挑部電影,喜歡一點幽默、一點動作、一點爆破、一點劇情,但不知從何下手時,阿玻很推薦《重擊防線》唷!(不過這也是個人觀點,還請多包涵唷!)不過明明才上映10天,假日居然指剩下3場,最近電影也真是多到太誇張了!? 

LINE

POINT「阿玻腦海中的阿諾」

自從阿諾從政後,就比較少接觸電影拍攝,期間儘管有稍稍參與《浴血任務》(The Expendables, 2010 & 2012),但對於我來說…戲份實在不夠。前幾天才又看了《魔鬼複製人》(The 6th Day, 2000),想著什麼時候才會再重播另外一部經典片!《魔鬼大帝:真實謊言》(True Lies, 1994)雖然已經播到爛了,但還是很想看阿XD。查了之後,才發現居然已經快20個年頭阿,真是歲月不饒人!

0128-重擊防線-013

經典電影照片一找就迷失了自我XD

 

《魔鬼大帝:真實謊言》(True Lies, 1994)最後的final經典片段,現在只要聽到Tango的音樂,就會讓我想起這部電影阿XDD

 

0128-重擊防線-014

個人超愛他老婆在鏡子前,模擬心中那種性感女間諜的自信XD

 

0128-重擊防線-015

阿諾與警長合照...只是這個警長比阿諾還要大隻耶 4e2be1838928e7afa26e86855a7ed0cb

 

P.S.最後還是忍不住想說,我覺得《重擊防線》比《風雲男人幫》(Gangster Squad, 2013)好看許多。《風雲男人幫》不論是在角色戲份上的安排、打鬥的場面、劇情的流暢都略遜一籌阿!一切難以言諭。

0128-重擊防線-016

最後在奉上帥氣的海報和健美的年輕阿諾。

阿諾還有自己的網站耶~http://www.schwarzenegger.com/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阿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