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1-這樣的白色可以嗎

在平面工作上,難免做好的東西要東改改西修修,這種時候除了不停說服自己「我愛我的工作、這就是商業、這就是人生」,然後接著數不清的修改後,幾乎是閉眼改了~(因為最後往往慘不忍睹...)     突然想到,有些人會說,每個作品就像是作者的孩子一樣。我想這句話應該可以依照不同的狀況來作區分。

 

突然的文思泉湧阿XDD

 

 


POINT情況一:父母:自身興趣培養、休閒娛樂之下誕生的作品

如此,深信每個作品都是作者(不論設計師、編輯、攝影師、動畫師等等)心頭上的一塊肉,總是以無限的驕傲與炙熱的眼光看著孩子們~並且細心照料,依照她們的個性放在對的房間內。有時還會跟朋友們說說:「對啊~我家那個孩子還沒長大來著,但還是很可愛」這樣老王賣瓜的話。

這時候,我將會稱自己為「父母」,因為每個作品真的就像是自己的孩子一般,晶。瑩。剔。透。ff7e2b6685773c6c115f37e286c7a8ad

 


POINT情況二:乾爹乾媽:有所堅持的公司、工作室、設計師

說是這孩子也是從一些興趣、一些休閒娛樂而誕生,只是工作的氣息就多了許多,我們作者的身分在這裡就比較像乾媽乾爹,因為作品的控制不能隨心所欲。

感覺就像不能酒後的一夜情,孩子爸是誰都記不得,連孩子會是什麼膚色都不知道(疑?好像怪怪的...換一個)我們看著一對父母,就是業主,幫即將參加運動會的孩子準備了連身禮服,外加高跟鞋,希望他高人一等且引人注目!這時候乾爹乾媽就要出場,去跟孩子的父母商量溝通!最後雙方妥協,讓孩子身穿運動衣,但必須腳踩高跟鞋!

雖然結果沒有盡善盡美,但只能說服自己同時拍拍孩子的肩膀說:「至少,不用穿全身的禮服了~各退一步,海闊天空阿~」

在情況二,我覺得作者比較像是「乾爹乾媽」,因為我可以為了姪子好,還能有所堅持,業主or頭頭商量,最後雙方都必須有妥協的點。6tyHkRKt+VXypqN0gv2FMk4M5gIU=.gif

 

 


POINT情況三:代理孕母外加奶娘和保姆:吃人頭路者之無力回天的公司、工作室、設計師

這個就是今天的主題了。

首先會先聽到有類似
「風格要典雅、乾淨,也要豐富」
「適當的留白,畫面要滿」
「希望優雅中帶點搖滾」
「希望元素很多塞滿滿,然後整體感覺要空曠」
「哪種風格為主?我剛剛不是說的很清楚了嗎?」這種請求的頭頭or業主,
要講講不清楚,聽起來模模糊糊...作者就像蝦子摸象,目標是在廣大的宇宙中找到match他們想法的Style~
就像是希望我們去挑選完美的卵子和精子,並身兼代理孕母,負責讓這個完美的孩子誕生下來。

 

再來好不容易讓孩子誕生後,就出現
「典雅感覺不太對,改成Rock一點好了,修改一下,很快吧?很快吧?很快吧?很快吧?
「多點希臘風味一點的搖滾,不會多難吧?簡單吧?簡單吧?簡單吧?簡單吧?
「給你30分鐘多做一個簡單乾淨風格,中國又西方的版本,會太久嗎?反正你都有雛形了」
「什麼?風格完全不同?別管那麼多,照我說的做就好啦!」
所以作者除了生下來還不夠,更要肩負奶娘的責任,把這個孩子快速有效率的拉拔長大,
反正都生了,奶娘這工作不難吧?不難吧?不難吧?不難吧?

4e2be1838928e7afa26e86855a7ed0cb4e2be1838928e7afa26e86855a7ed0cb4e2be1838928e7afa26e86855a7ed0cb4e2be1838928e7afa26e86855a7ed0cb4e2be1838928e7afa26e86855a7ed0cb4e2be1838928e7afa26e86855a7ed0cb4e2be1838928e7afa26e86855a7ed0cb

 

終於孩子進入青春期,這時候又有新的mission,
「字體好像有點太大了,縮小一點」
「顏色要大紅大綠,這樣才好」
「這個往左一點、那個往右一點、全部上面一點、整體在下面一點」
「你就照我說的去做!現在我需要一個執行的人,不是意見太多的人」
孩子跟你跟這麼久了,保姆這個重責大任,不是你是誰呢!

 

終於,孩子成長茁壯,帶去見頭頭or業主~
「你怎麼做的阿?顏色這麼奇怪,又紅又綠,你不知道紅配綠狗臭屁嗎?」
「做了這麼久,給過你這麼多意見,怎麼會變成這樣?」
「什麼?是照著我的指示做的?你在說什麼阿,到底你是專業還是我是專業?」
「什麼?你有說過?那要說到我懂阿,你才是專業的不是嗎?」
「你真是讓我失望」、「之前給你那麼多時間,你都在做什麼?」
「我請你來是要你的想法,不是要你照本宣科!」
我:崩潰jVw6Zwl8T+DiuZbXs3o2gP+kIV8=.gifjVw6Zwl8T+DiuZbXs3o2gP+kIV8=.gifjVw6Zwl8T+DiuZbXs3o2gP+kIV8=.gifjVw6Zwl8T+DiuZbXs3o2gP+kIV8=.gifjVw6Zwl8T+DiuZbXs3o2gP+kIV8=.gif

在情況三,已經無法再多說什麼...反正就是該死的代理孕母外加奶娘和保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jVw6Zwl8T+DiuZbXs3o2gP+kIV8=.gif

 


 

 

LINE  

其實阿玻我工作這段時間以來,還沒有遇過像這次沉思的情況(這個事件是身邊摯友發生的情況,有稍加改編以保護當事人呀~)
而且我也能想像,如果真的發生了非常有可能會當場翻桌XDD!反正工作再找就有,沒道理被這樣踐踏~

只是阿玻的朋友實在性子太好,還是默默的繼續了~
以後如果我開了工作室,一定要網羅他當員工阿XDDDD

4508e0d444e221f2df6603ca0f85730d

今天的沉思好沉~但我又打得好開心~

  

 

arrow
arrow

    阿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