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大家都說MSN和Skype的整合步驟沒多少(我自己也是這樣覺得),但我還是…做個小教學和整理吧!畢竟…我自己的帳號整合上整整用了一個星期才處理好。

0321-Sky MSN合併教學-6

 SKYPE客服電話:(02)2700-0958

 

LINE

 

POINT「整合前準備」

在想要把MSN和Skype整合之前,還是有些準備會比較好,因為其實這兩個軟體合併並不是非常的順利,為了避免自己權益或是內容回憶的遺失,還是先做點行前準備吧!

• 超貼心的MSN軟體更新!
還有在使用MSN的朋友們,最近有發現MSN顯示軟體更新的訊息嗎?在點下更新之前,請先等等。因為這個更新不只是「更新MSN軟體」,還會將您導向安裝Skype、整合帳號,並且刪除MSN軟體。其實我也不太懂為何微軟要多此一舉?

• 4月8日MSN正式掰掰!
從2013年4月8日起,所有MSN用戶將再也無法使用登入MSN軟體。唯有已經透過Skype整合的MSN帳戶才能繼續使用並保有MSN連絡人。所以即使有千百個不願意,還是合併一下吧!

• MSN連絡人分組怎麼辦?
相信大家都有聽過已經將帳號合併的使用者發出的哀號,那就是合併後,所有的連絡人將會被打散在一起,也就是原本MSN的分類已經失效…沒有事先作準備的用戶,不是一個一個詢問,不然就是砍掉重練了。而在這裡也不是完全沒有辦法,在這裡阿玻提供兩種方法:

A.「土法煉鋼」
    手動的方式紀錄下所有裙組的人。當然…我自己都不會用這個方法Orz
B.「高手協助」
    已經有熱心的高手製作出將連絡人匯入Skype的小軟體啦!教學請點我 

• MSN連絡人清單備份?
如果害怕帳號整合過程中,所有連絡人消失,也可以經由Hotmail網站進行備份。只要登入MSN網站,選擇「連絡人」就能看見所有連絡人與分類群組。再到「管理」選擇「匯出」功能,就可以將連絡人清單匯出。

• 過去的對話紀錄怎麼辦?
如果有啓動MSN的自動儲存訊息紀錄設定,那麼所有的對話紀錄就會存在電腦裡(路徑為:C:\Documents and Settings\(使用者)\My Documents\我已接收的檔案\(MSN帳號)\記錄),且不會因為MSN軟體移除而消失。但未來使用者如果有要重灌電腦、或是換新電腦時,記得要把他備份起來阿!

 

 

LINE 

POINT「整合過程教學」

接著開始是帳號整合的圖文步驟教學。如果暫時還不想要MSN軟體被刪除的話,就請另外下載最新Skype軟體囉!
Skype - PC版本下載Skype - Mac版本下載

 

0321-Sky MSN合併教學-1 

 

 

0321-Sky MSN合併教學-2

 

 

0321-Sky MSN合併教學-3

 

 

選擇[我擁有Skype帳戶] 之 後續步驟

0321-Sky MSN合併教學-4.1

 

 

0321-Sky MSN合併教學-4.2

 

 

 

選擇[我擁有Skype帳戶] 之 後續步驟

0321-Sky MSN合併教學-5.1

 

 

0321-Sky MSN合併教學-5.2

 

「注意」
當你的MSN帳號整合進Skype之後,千萬不要再使用「已被整合Skype的帳戶」登入Skype,不然你曾經建立的群組將會化為烏有阿!!(這很有可能會崩潰)也不要輕易的取消已經整理好的MSN帳戶連結,同樣會失去所有曾經編輯的群組。

 

 

LINE

POINT「整合後簡易Q&A」

• 帳號整合後,要加入新的MSN聯絡人?
目前在帳號整合之後,還無法從Skype加入新的MSN聯絡人。就算別人加入你,Skype也不會有任何通知反應。 

• 整合後的Skype帳號和原本有什麼不一樣?
在帳號整合裡,有提供與舊有Skype帳戶整合或是創立一個新帳號。

A. 選擇與舊有Skype帳戶整合:如果你使用Skype帳戶登入,只會看見Skype的連絡人;如果使用MSN帳戶登入,就可以同時看見Skype帳戶的連絡人,以及MSN帳戶連絡人!
B. 選擇創立新帳號:僅能使用MSN帳戶登入,將只會出現MSN連絡人。

• 合併帳號後,為什麼有些人可以互傳檔案,有些人不行?
用Skype軟體傳檔案,必須對方也是使用Skype軟體才行。因此如果朋友還沒有換成Skype,就無法互傳檔案。而在語音方面,在下方有提到。

• 我可以使用Skype跟MSN的朋友語音溝通嗎?
可以,不過使用MSN軟體的朋友需要多安裝外掛軟體;相對的,雙方如果都是使用Skype軟體,則可以正常通話與視訊。

• MSN的表情符號還可以使用嗎?
很遺憾,不行。這也是阿玻我覺得很悲劇的地方…

• 在Skype整合MSN帳號後,MSN的連絡人好像少了很多?
關於這點,官方客服的回應是:

A.點選”開始”→執行[如果是win7,直接選到開始按鈕上方的輸入框]
B.裡面輸入 %appdata% [要含百分比符號],按確定[win7就按enter]
C.點開”Skype”資料夾,尋找你合併skype帳號名稱的資料夾。
D.在那個資料夾中,尋找eas.db這個檔案然後刪除他。
E.刪除後,登出再重新登入一次Skype。

• 能取消Skype和MSN的帳號整合嗎?
可以,但記得4月8日之後,MSN軟體就不能用了~
登入從Skype官網登入後,到「我的帳戶」→「個人資料」→「Microsoft帳戶」→選擇取消連結。 PS. 只要取消連結之後,曾經在Skype編輯過的連絡群組將會消失不見。

 

[via] 楓葉筆記本, T17, 饗樂五五五 

 

 

LINE

但其實最後我還是有不少問題...上網搜尋目前也都沒有解答。像是

  1. 整合後,MSN連絡人顯示圖全部不能顯示?
  2. 如何讓MSN群組依照字母排序?
  3. 為何Skype不能記憶Microsoft帳號?
  4. 如何讓Skype聊天視窗迅速隱藏?(這在辦公室真的很需要耶...)

SKYPE客服電話:(02)2700-0958

最後,如果在帳號整合之後,再也無法登入的朋友們,請直播客服電話,請他們處理...((因為我就是這樣

 

 

arrow
arrow

    阿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