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8-就業情報1

過去都認為雜誌、報紙、網路寫得都太誇張,怎麼可能會有人用火星文寫履歷?
拿自拍照當大頭照?直到偶然瞄到幾個...當下只想問:「先生/小姐,有事嗎?」
真的難以想像每天要看幾百份履歷的人資要怎麼平復內心的起伏..

 

 

不禁回想找第一份工作時,還認為履歷就隨便填填,自傳隨便寫寫就好,甚至還帶著打工用版本履歷,就是這種,反正最重要的是作品啊。真不懂當時哪來的自信,不過這種自信很快就被打槍,因為根本沒有公司通知面試...Orz 連面試通知都沒有,怎麼讓他們看作品?就像擁有世紀無敵美味的牛肉麵卻乏人問津,接著一碗一碗擺到臭酸倒掉的感覺一樣。(又是莫名的自信,各位,其實小女子履歷也沒有寫多好,單純想到譬喻就寫下來了~大家不介意XDD)

而在開始動筆寫自傳時,總想著不能太吹牛,但也不能太謙虛;不要文言文,但也要避免聊天文...我也不知道我在說什麼...反正最後是以誠實外加國小教的傳統起承轉合,打完收工。不過還是有點擔心表達方式太幼稚,之後看到有人用火星文或聊天文寫自傳之後,就放心許多XDD

除了自傳,「2吋照片」也是一門學問。我從千百萬張出遊照片當中,謹慎挑選,最後終於找到一張,雖然笑容說僵硬有一點、說自然做作也有一點...,不過到現在都還找不到可以替換的呢!但我依舊擔心...不過一樣在看過有女生放手機經典45度自拍照,外加打濛、手震、放大片;有男生赤裸上身,外加紫髮、曝光、酷酷笑之後,我再度放心了XDD)

 

總而言之,作品固然重要,但履歷更重要,裡頭的照片、自傳都是重量級人物來著...因為我們的人生就在這簡單表格上赤裸裸的給別人看了。所以不管怎麼樣,也要讓自己看起來像個會讓股市一片走紅的震撼彈而不是全部慘綠的壞消息啊啊啊!

 

 

 

用赤裸裸形容絕不誇張,身高體重和年齡都直接暴露在陽光底下了,還有什麼是祕密!(崩潰)

還有,好的履歷會帶你上天堂,惡搞的履歷會讓你碰壁碰到爽。共勉之

 

 

RICH職場體驗網:http://rich.yda.gov.tw/
RICH職場體驗網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rich.gov

1367567358-1871994802   

 

arrow
arrow

    阿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