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承認我是因為Benedict Cumberbatch才去看《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Star Trek Into Darkness, 2013),畢竟他在英國的BBC影集《新世紀福爾摩斯》(Sherlock series 1&2, 2010-2013)的演出幾乎完美。不過也因為這樣,發現其實星際爭霸戰…滿好看的~

而對於從沒有接觸過星際迷航的人來說,會不會看不懂《闇黑無界》?答案是不會!因為…我連星際大戰和星際迷航都分不清楚,進電影院都可以看懂了。所以,喜歡Cumberbatch的朋友們儘管衝進電影院去,因為他帥度整個破表了!

0529-Star Trek into Darkness-1 

阿玻評分:9.9顆愛心(滿分10顆)0.1是因為不懂星際迷航。
'Is there anything you would not do for your family?'

官方網站:http://www.startrekmovie.com/

 

LINE

「劇情介紹」

基本上…這段跳過,因為根本劇情簡介對於我這個連星際大戰和星際迷航都分不清楚的人來說,完全沒有用。講述的全部都是人名,根本無法體會他們到底有多大的危機。所以在看完預告片之後,就進電影院去了。所以,這段就直接省略吧!XD

(但還是從網路上copy一份...硬是要留個紀錄)企業號雖被調召回到23世紀的地球,但他們卻發現, 一股無法阻擋的恐怖力量,不僅從內部摧殘星際聯邦,更讓世界瀕臨毀滅。企業號艦長詹姆士寇克/克里斯潘恩飾,將領軍對抗戰火連天的世界,並且想方設法緝捕聰明絕頂,而前所未見的神秘星際恐怖份子約翰哈里森/班奈狄克康柏拜區飾。 

企業號所有船員包括大副史巴克/柴克瑞恩杜飾、醫療官連納「老骨頭」麥考伊/卡爾厄本飾、輪機長蒙哥馬利史考特/賽門佩吉飾、通訊官烏胡拉/柔依莎達娜飾、舵手蘇魯/周約翰飾、契可夫/安東葉欽飾,還有克里斯多佛派克上將/布魯斯格林伍德飾,他們過往所相信的價值觀竟開始動搖,不僅愛情受到挑戰,友誼也遭到考驗,在內憂外患的夾擊之下,寇克艦長也將面臨抉擇,而他視如家人的船員也將在這場更為艱險的黑暗戰役裡奮力一戰。

0529-Star Trek into Darkness-2

 

 

LINE 

「星際大戰/STAR WARS vs. 星際迷航/STAR TREK」

想說...還是要把Star Trek和Star Wars分清楚,而這類資料早就有人"傳便便"供大家閱讀,以下是阿玻看完之後的小整理:

《星際大戰/STAR WARS》一開始就是電影。主要講述主角在善與惡當中掙扎。創作者為喬治盧卡斯/George Lucas。基本上大家都知道SW世界裡的科技是不可能的,但沒人在乎,因為他主要講述的是劇中人物的個性與精神。

《星際迷航/ STAR TREK》為電視影集,之後發展成電影。主要是探索與冒險,並描繪未來烏托邦的美好世界。創作者為金羅登貝瑞/Gene Roddenberry。故事裡展示許多未來科技,故事包含闡述哲理、道德、社會制度等內容。

還有人比較兩邊誰的科技比較發達~其中分為Personal Weapons武器、Fighters and Vehicles戰艦與工具、Starships太空梭、Weapons of Mass Destruction大型毀滅武器、Affiliation Resources擁有資源等項目。 但說是這樣說,我分得出來的也只有「武器」XD  因此簡而言之,有黑武士、尤達、光劍和原力的是星際大戰,而有克林貢、妹妹頭、光槍和瓦肯擒拿術的則是星際迷航!

0529-Star Trek into Darkness-3

SW:光劍(Lightsabers)、雷射槍(Blasters)、原力(The Force)
ST:光槍(Phasers)、光子手榴彈(Photon and Stun Grenades)、瓦肯擒拿術(The Vulcan Neck Pinch)

Personal Weapons武器: 因為瓦肯馬殺雞擒拿術需要近距離攻擊,還要碰到敵人,因此略遜於原力。而由於光劍只能用於人數稀少的絕地和西斯武士,因此略遜多數人都能使用的光槍。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進參考網頁。有詳細報導:[via] Bestonlineengineeringdegree.comT客邦

 0529-Star Trek into Darkness-26

史巴克與可汗馬殺雞擒拿術示範!

 

LINE 

「演員、導演介紹」

主要就是因為演員的陣容讓我進電影院,所以這真的是個BIG POINT啊!但我們先從導演開始…畢竟J.J.亞伯拉罕/Jeffrey Jacob Abrams可是個大人物。過去曾經成功締造美國廣播公司(ABC)的系列電視影集《雙面女間諜》(Alias)、《Lost檔案》(Lost),並且在2006年分別與派拉蒙(Paramount Pictures Corporation)和華納兄弟(Warner Bros. Entertainment, Inc.)簽下合約,總計超過5500萬美金。

且歷史上兩大星際科幻電影《星際大戰》與《星際迷航》(電影名稱為星際爭霸戰)都相繼找他執導,2009年第一集《星際爭霸戰》上映後,便成為星際迷航系列電影中,票房最高的一部。而續集《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即使在強片環繞的情況,依舊廣受大眾推薦~個人認為雖然首周票房沒有比第一集高,但後續的宣傳效應應該會比第一集更加強大。

0529-Star Trek into Darkness-4

J.J.亞伯拉罕與演員們合照。

而有人說J.J.亞伯拉罕算是年輕、新竄起的導演當中非常有實力的一位,說故事能力強、畫面與動作調度的能力更是沒話說。我深表贊同!畢竟,他讓我這個起初對星際完全沒興趣的人,看個續集都可以查資料查成這個樣子…(聳肩)我還沒有很了解他的拍片風格,但在《闇黑無界》,真的讓我對他其他的電影產生更多的興趣了~

BTW,其實J.J.亞伯拉罕是星際大戰的fans。沒想到也能把星際迷航拍的那麼好啊啊啊! 

 0529-Star Trek into Darkness-5

旁邊那個貝殼也太可愛了XD 然後J.J.亞伯拉罕跟我想像中的樣子實在有落差。

 

 

再來開始介紹電影演員了!

0529-Star Trek into Darkness-6

由左至右:寇克、烏胡拉、史巴克、可汗(留到最後介紹)。

 

寇克/James Tiberius Kirk,由克里斯潘恩/Chris Pine飾演。
擔任企業號(USS Enterprise, NCC-1701)的艦長。做事憑著一股衝勁,完全不經過大腦,反對威權的一個少年,但其實內心很迷惘,不知道自己要做甚麼。直到他看見企業號之後,才找到未來要走的路。雖然他與史巴克完全是相反的兩個人,即使注定一輩子意見不合,依舊建議起濃厚的友情。(應該是友情啦…不會往後延伸才是~)

0529-Star Trek into Darkness-7

基本上我認為寇克的風頭完全被史巴克搶走了。(有點弱掉~)

 

史巴克/Spock,由柴克瑞杜恩/Zachary Quinto飾演。
擔任企業號的大副,半瓦肯人(Vulcan),擁有心電感應的能力,透過觸摸他人臉部達到心靈相通,分享對方的意識、經驗、記憶及知識。而瓦肯星人認為感情只會讓人失控,所以完全捨棄任何情感,凡事只用邏輯思考。由於史巴克的母親是人類,因此從小就深受理性與感性的拉扯,內心一直都在掙扎。在電影當中則會演出他如何在這兩者之間取得平衡。星際迷航中,出名的手勢(Live Long and Prosper/生生不息,繁榮昌盛)就是源自於瓦肯星人的舉手禮。

0529-Star Trek into Darkness-8

看完《闇黑無界》之後,才發覺...史巴克的瀏海挺可愛的。(羞)

 

妮歐塔烏胡拉/Nyota Uhura,由柔伊莎達娜/Zoe Saldana飾演。
擔任企業號的總通訊官。為史巴克的女友,(但廣大觀眾都懷疑寇克想要介入他們的感情XD)會說克林貢語。

0529-Star Trek into Darkness-9

恩…當他開口說克林貢語的時候,超像在演《阿凡達》啊!

 

而所有的配角也為電影添加許多娛樂的效果!就算沒有很瞭解這些人物的故事,也能夠會心一笑。

老骨頭/Leonard McCoy/Bones,由卡爾厄本/Karl Urban飾演。擔任總醫官,是寇克傾訴的對象,常常充當他的良心,也時常和史巴克吵架。史考特/Scotty,由賽門佩吉/Simon Pegg飾演。在企業號上擔任總工程師,非常愛護企業號上的所有器具。

0529-Star Trek into Darkness-10

 

蘇魯/Hikaru Sulu,企業號舵手,由周約翰/John Cho飾演。契可夫/Pavel Chekov,由安東葉爾欽/Anton Yelchin飾演。還有要提一下的卡蘿馬可士Dr. Carol Marcus,神祕科學家,由艾莉絲伊芙/Alice Eve飾演。 

0529-Star Trek into Darkness-11

 

 

 LINE

「Benedict Cumberbatch專區」

反派約翰哈里森/John Harrison與可汗/Khan Noonien Singh,由班奈狄克康柏拜區/Benedict Cumberbatch飾演。在《闇黑無界》當中據說過去人類為求進步,因此將部份人做基因進化(也就是可汗與他的同伴),但最後卻被視為異種。因此可汗等人變成戰犯開始逃亡,最後為保性命,躲進冬眠艙。接著在未來被探測艦在時間軸上找到,聯盟的馬克斯上將企圖利用可汗的好戰與智慧,將他從古老的冬眠艙中叫醒,捏造一個John Harrison的身分給他,再以其他同伴生命威脅可汗製造武器。因此可汗選擇以恐怖攻擊的方式向所有星際艦隊表示憤怒。

0529-Star Trek into Darkness-12

 雖然有人認為BC臉很長,說得也是沒有錯啦~但長的很帥氣啊!XDD(崩潰)BC為了這部電影,還特別增重,看起來更加精壯。整部電影以一敵百、殺光克林貢巡邏隊的人、捏爆別人的頭,重點是就算被揍了,也是帥。

 

Benedict Cumberbatch在《闇黑無界》的演出,不論是聲音語調、表情、動作,都有演繹出當下角色的悲傷、無奈和憤怒。與史巴克的互動更是精彩,雖然寇克演出也是不錯,但相較之下,還是會突然覺得史巴克才是主角。

0529-Star Trek into Darkness-13

近距離的Benedict Cumberbatch。好近!(噴鼻血)

 

而關於Benedict Cumberbatch,最開始是從BBC的《新世紀福爾摩斯》才知道這位演員。只能說相見恨晚,從現在開始查他的過去,所有的資料有如黃河氾濫一發不可收拾,多到不知道從何下手。(果然是帥氣又傑出的青年啊!)以下列出部份功名事蹟:

舞台劇:演出《科學怪人》(Frankenstein)獲得象徵最高榮譽的勞倫斯奧利佛的最佳男演員獎(Laurence Olivier Award)。

0529-Star Trek into Darkness-14  

舞台劇《科學怪人》(Frankenstein)

 

電視劇:主演《霍金》(Hawking)與《直到世界盡頭》(To the Ends of The Earth)皆榮獲Monte-Carlo Television Festival最佳男主角獎,接演《新世紀福爾摩斯》(Sherlock)更讓他憑藉福爾摩斯一角,獲得TV Choice Awards、Crime Thriller Award、Broadcasting Press Guild、Critics’ Choice Television Award以及Satellite Award四座最佳男主角獎項,更被稱許為「史上最偉大的福爾摩斯」!

0529-Star Trek into Darkness-15

電視劇《霍金》(Hawking)

 

0529-Star Trek into Darkness-16

電視劇《直到世界盡頭》(To the Ends of The Earth)

 

0529-Star Trek into Darkness-17

 電視劇《新世紀福爾摩斯》(Sherlock)

 

電影:也獲得史蒂芬史匹伯的賞識參與《戰馬》(War House),還有與華生一起演出《哈比人歷險記》(The Hobbit),更重要的就是《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啊啊啊!(快要崩潰)。 

0529-Star Trek into Darkness-18

電影《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奔跑的Benedict Cumberbatch~

0529-Star Trek into Darkness-19

電影《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封面上以及拿個強大武器的Benedict Cumberbatch 

0529-Star Trek into Darkness-20-4 0529-Star Trek into Darkness-20-3

0529-Star Trek into Darkness-20-2 0529-Star Trek into Darkness-20-1  

 電影《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各種表情的Benedict Cumberbatch

 

因此,我決定!過去的文字紀錄就留給Wikipedia,我們Focus在照片就好~(其實根本就是蒐集太多照片了XD) 

0529-Star Trek into Darkness-20

你要飛去哪,快回來啊~

0529-Star Trek into Darkness-21

睡得好香甜喔XDD GOD~我真的很像變態

0529-Star Trek into Darkness-22

哈哈哈,天阿!明明就是一個183公分的男人啊!怎麼這麼可愛啊!

0529-Star Trek into Darkness-23-5 0529-Star Trek into Darkness-23-6

恩?學妹說他連屁股都很帥。

0529-Star Trek into Darkness-23-10

好的,看完上面那張,一定有很多人是這個表情...

0529-Star Trek into Darkness-23-8 0529-Star Trek into Darkness-23-12 

耶嘿~打我啊~笨蛋!Then...

0529-Star Trek into Darkness-23-14

Mommy!They hit me. T^T

 

對不起,我完全性的SHERLOCKED了…Orz

0529-Star Trek into Darkness-23

 

 

突然想問…:「這篇原本是要講什麼?」XD (朋友的白眼快要翻3圈了)完全迷失在BC的夢境當中,再度回到《闇黑無界》吧!

0529-Star Trek into Darkness-24-1

okok~別生氣~

 

 LINE

「被剪掉的片段與後製內容」

在電影當中,有個細微的片段讓很多觀眾疑惑,那就是當可汗被抓的時候,明明就被打得頭髮亂了、臉也髒了。為何一登上企業號,整個人就變乾淨了?好啦,其實我根本沒看到那麼細,網路上根本傳得到處都是啊!完全是事後看完影片之後,才仔細回想的XD。原來是有段Benedict Cumberbatch沐浴的影片被cut掉了…取而代之的竟然是卡羅馬克士的內衣moment(說真的我認為如果沒有剪掉這個片段,應該會有更多女性票房才是啊啊啊,畢竟是用IMA X 3D看耶!我的天兒,那跟用小小的電腦螢幕看差距是很大的!還我胸膛來!) 

0529-Star Trek into Darkness-24

 Yeah~你身材很好…但too bad~BC還是比較迷人(聳肩)

 

以下就是被剪掉的影片,只是最後被主持人換成別的背景音樂了XD

The shower of evil change into the shower of sexy 

 

 

接著是正經的7分鐘影片花絮,即使用側拍攝影機,畫面未經後製,也可以看到跟影片相似的質感,可見劇組對於整體細節的講究。

 

LINE 

「心得結尾」

老實說,一開始並沒有打算要去看這部電影,不過要不是同事不停的鼓吹,我就錯過這部精彩的電影啦!雖然目前還沒有變成星際迷航的fans,只是從看完的那天就莫名開始蒐集相關資料,手邊還準備好了《星際爭霸戰》第一集,準備要來好好看一下XD不得不贊許J.J.亞伯拉罕的功力,也有可能我的內心根本就是個星際迷,只是從來沒有被發掘而已。

而像是星際迷航這類的電影,總可以讓我內心充滿了希望和對於未來的期望。或許這只是將當下的希望寄放在未來的情感轉移而已,但就像是宗教一般,有個心靈上的寄託總是好的。(當然太over的時候就不好,畢竟物極必反是永恆不變的真理。) 最後,就祝福所有人Live Long and Prosper!

0529-Star Trek into Darkness-25-1

BC版

0529-Star Trek into Darkness-25-2

Sheldon Cooper版

0529-Star Trek into Darkness-25

最後超可愛的SHERLOCK版,華生因為沒有辦法比出這個手勢,開始鬧彆扭XD

 

 

記得,Live Long and Prosper.

然後,Benedict Cumberbatch帥爆啦!

還有!讓我們一起等到年底看第三季的福爾摩斯吧!(共勉之)

arrow
arrow

    阿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