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20-恐怖的由橘

這其實是個嚴肅的故事,認真(拉領子)

有一天公司來了個新人,早上人事部的人帶著他認識環境、介紹所有部門、工作講解。到了中午,想說要關心新人,就找他一起吃中餐,大家有說有笑,午休結束之後,每個人回到自己的崗位上繼續工作。

 

大概到下午三點多的時候,突然新人開口問:「我要去一趟郵局。」(搭配這種無邪的笑臉)大家都不以為意,就讓他去了。只是到下班時間"似乎"沒有看到他回來。畢竟大家工作都是沉浸在自己的Zone裡面...想說應該只是先走沒注意到,大家就下班了。但是...隔天一直到中午,新人還是沒有出現,打手機都沒人接。請人事連絡家裡,不禁開始擔心害怕是不是發生什麼意外了?  然後第三天依舊沒有看到他,正當我們決定要報警的時候,新人家裡的電話終於接通了。

 

公司:「喂?請問新人在嗎?」

疑似媽媽的聲音:「嗯...請問你是?」

公司:「喔,這裡是ooxx公司,我是他的同事...因為他已經兩天沒來上班,手機又都沒人接,想問說...」

此時聽到像是電話筒被摀住,但似乎沒有按好的聲音...

 

 

丟嘎哩貢愛供吼清湊,機罵狼卡來啊啦!啊捏乾五咖後?緊給音貢,哩摩寐驟啊啦!哞聊!
翻譯:就叫你講清楚齁,現在人家打來了!這樣有比較好嗎?就跟他們說你要離職了!無聊!

AZvFsA89DvWrBu777QtaMVUgiDE=.gif(感覺上是搭配這樣的動作)

 

 

原來...新人在第一天早上認為不喜歡這份工作,但不好意思說,認為只要消失個幾天,大家就會懂...嗯...會懂...((翻桌)) jVw6Zwl8T+DiuZbXs3o2gP+kIV8=.gif   誰會懂!還故意不接公司電話。((再翻))jVw6Zwl8T+DiuZbXs3o2gP+kIV8=.gif jVw6Zwl8T+DiuZbXs3o2gP+kIV8=.gif 

 

雖然很慶幸不是發生什麼意外,只是,孩子,每個人都有選擇工作的權益,可以接受,也可以拒絕。而一旦答應說要接受一份工作,相信每間公司就會有人負起看顧員工出席的責任(一方面是算薪水、一方面也是安全顧慮),相對的員工也必須負起「告知」的責任。那如果真的不想做了的時候,也可以非常低調的找人事與主管報備一聲就好。不然沒講清楚,避不見面、不接電話(又不是分手!!??),公司不知道怎麼了的情況下,跑去報警,接著警察踢破你家大門,會比較好嗎? 

00b750102cdeb31a89b03a3899859939 

 

 

之後,大家一致認同:「千萬,不能讓新人獨自去郵局。」郵局表示:「躺著也中槍。」

最後,無論如何若要離職,還請告知,不然警察可能會衝破你家大門唷。啾咪~共勉之

 

RICH職場體驗網:http://rich.yda.gov.tw/
RICH職場體驗網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rich.gov

1367567358-1871994802

arrow
arrow

    阿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