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0-環太平洋-1.jpg

阿玻評分:8顆愛心(滿分10分)
官方網站:http://www.pacificrimmovie.com/
地球防衛隊,出動!(誤)

 

剛看完「環太平洋」,趁感想還燒燙燙的時候,紀錄下來。相信很多人都在期待這部電影,就盡量以不劇透的方式寫感想吧(這實在有點困難)。其實除了鬼片、驚悚片之外,我還對於「深海」和「巨大機械」有種說不出的恐懼感,但「環太平洋」的視覺特效實在吸引人…所以還是鼓起勇氣參加特映會。到了大直美麗華得知是看IMAX的2D版本,有8層樓高的螢幕!天阿,這不是要殺了我嗎!? 當時一度認為結束後應該走不出電影院...Orz

結果發現是自己想得太可怕,我還是平安的出來了4508e0d444e221f2df6603ca0f85730d

 

 

拉回正題,首先先用自問自答的方式來敘述概況!

0710-環太平洋-2.jpg

由主角萊利貝克特(Raleigh Becket)(查理漢納Charlie Hunnam飾演)與森真子(Mako Mori)(菊池凜子 飾演)操作的「GIPSY DANGER」

Q1:是否值得一看?

絕對要好好把握現階段的暑期強片,因為接下來鬼片就要進攻了…不敢看恐怖片的人,就沒電影看了啊啊啊,連廣告都不能看啊啊啊jVw6Zwl8T+DiuZbXs3o2gP+kIV8=.gif 而《環太平洋》個人認為,是一部擺明的好萊塢英雄片,就不怎麼需要動腦思考;外加搭配IMAX螢幕與音效,整個就是一等一爽片。雖然劇情上仔細想想還是有些不通順,但看在爽片的份上,完全沒有繼續想下去XD,因此非常推薦給所有喜歡機器人卡通像是福音戰士或是電影變形金剛、日本哥吉拉與美國酷斯拉的朋友。至於討厭溼噠噠、黏踢踢、對機器人無感、地球保衛戰沒興趣的朋友,可能這就不是你的菜了。(攤手)

0710-環太平洋-3.jpg

 

 

Q2:除了美式英雄這個點,還有什麼?環保?人性?還是科技發展到極致後的省思?看得懂嗎?

看是一定看得懂,畢竟剛剛都說了這是一部不需要動腦的電影。除了美式英雄,還有「人要往前邁進,並且隨時注意輻射」,以及「隨時準備好選擇要死在哪裡」。無環保議題,畢竟劇中闡述他們大量製造巨型機器人,還有怪獸帶來的污染…但也沒講怎麼處理,環保壓根沒提到。4e2be1838928e7afa26e86855a7ed0cb

0710-環太平洋-4.jpg

 

 

Q3:跟《變形金剛》的差異在哪邊?

一個外星人是從宇宙入侵地球、一個是從太平洋海底的板殼裂縫突擊處跑出來。然後…《變形金剛》裡的天氣比較好,也比較乾燥;而《環太平洋》總是在刮颱風、下大雨,全身都在滴水。不過都是要佔領地球,因此「地球絕對是沃土、外星人也是有組織的。」(怪獸也不例外)。

0710-環太平洋-5.jpg

 

 

 

 

好的…接著是一些我覺得滿有趣的內容,有一滴滴的劇透,慎入

 

 

 

 

 

 

 

 

其實看完的當下,直覺這部片跟「進擊的巨人」有異曲同工之妙,那就是建高牆來防禦敵人,只是那些高官也實在蠢到一個極致,這些外星怪獸連他們製造的巨型機器人都可以拆掉,為何還有自信簡單的鋼筋水泥牆能夠擋住怪獸?(然後果然一瞬間就被撞破XD,看到那段實在忍不住要撲哧的笑)

5f8afb9906925d84d8fcb0e2a028df43 5f8afb9906925d84d8fcb0e2a028df435f8afb9906925d84d8fcb0e2a028df435f8afb9906925d84d8fcb0e2a028df435f8afb9906925d84d8fcb0e2a028df43

 

還有各個機器人的現身,可能要交代的事情太多,希望focus在由主角萊利與Mako操作的Gipsy Danger身上,其他機器人在現身前被敘述的好強好強,像是已經打敗了幾隻怪獸、鎮守邊關好幾年之類的,可是一出場就被打爆是怎麼回事XD

0710-環太平洋-6.jpg

主角美國「吉普賽危險, GIPSY DANGER」與算是配角的澳洲「發現前鋒, Striker Eureka」

 

0710-環太平洋-7.jpg

火速被打爆的中國「烈紅颱風, Crimson Typhoon」與俄羅斯「車諾阿爾發, Cherno Alpha」

 

 

然後面對兩隻老奸巨猾、狼狽為奸的怪獸,萊利貝克特和森真子被帶到宇宙時,使出了大絕招,拔出「屠龍劍」!瞬間簡直就像是看到《絕對無敵雷神王》啊啊啊XD 00iINh2jbtuq+Jq5iwTg1piOFN0=.gif  

0710-環太平洋-8.jpg

老奸巨猾的兩隻怪獸,不止偷藏翅膀,還偷用電磁波。

 

 

BTW,在大直美麗華看過IMAX 2D後,還滿享受這種螢幕大到眼睛裝不下的感覺,怪獸很大、機器人很大、便便也很大,整個無邊無際啊~(這樣以後我要怎麼看正常數位電影啊啊啊!崩潰)

0710-環太平洋-9.jpg

 滿欣賞那個有一點偷窺狂、戀師癖,又有點強大的Mako,我想要剪那個髮型!2F9maVBJ4fspFoKl+ldD3EZF8bOo=.gif

 

 

 

最後地球絕對是沃土、外星人絕對擁有超高科技(連外星的怪獸也不例外)共勉之

0710-環太平洋.jpg

更多電影資訊請見 17MOVIE全台灣最大電影影評網站

17MOVIE_上影達人文末2.jpg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阿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