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玻我終於更新了!因為決定要出國留學~(這也是為什麼最近都沒有更新部落格的原因)從一切行程確定之後,就開始忙著申請作業、學校確認、工作交接、朋友應酬(這應該是最大宗)。不過其實也一直想要更新,但這段期間不管是什麼都跟出國有關,就想說全部整理好再一併po出來就好,沒想到很多內容都零零散散的,加上整理行李著實是一件難事,就一路拖到人都在英國了還沒完成XD

終於現在已經在劍橋settle好宿舍,生活也算ok了,能夠有時間好好來分享啦!但前面主要是針對出國留學計劃準備的部分,之後才會有在英國生活的日誌了~(畢竟現在才剛開學,根本一片混亂,我真的也不知道要寫什麼好)4556f5dd8f6948e00caf21c9407bb8a1 ok!話不多說!就來個目錄吧!(被揍)

BTW,我是到劍橋唸書,可是不是唸劍橋大學。XD

0901-1.jpg

POINT「問答小筆記」

Q1:台灣與英國時差?怎麼調整時差?
英國是在「GMT: Greenwich Mean Time 格林威治標準時間」,時差是比台灣早8小時。感覺就是英國正中午,台灣已經開始7點晚間新聞了。而因為時差的有點大,所以阿玻有特別先提早到英國每天慢慢的把睡覺時間往後移,讓自己慢慢調試,大概10天左右,就滿ok的了,但因人而異囉。

Q2:海關會問什麼?
阿玻也是第一次出國,但也有認真做好準備的功課。海關基本上就問:來英國做什麼?念什麼科系?念多久?住哪裡?等等,雖然這些在入境單上都寫得清清楚楚,但他還是會問一次,就當作Double Check囉。

 

 

POINT「Cataloge」將會逐篇增加

【英國】銀行開戶|Open Bank Account

【英國】手機電信選擇|British Telecom

【留學】學校與科系選擇|School & Department
關於選擇學校時的方式與方法,還有可以參考or曾參考過的網站等,提供給不知道怎麼開頭的朋友囉。

【留學】學校申請|Application
關於個人簡歷、讀書計劃、推薦信作品集等內容整理。

【留學】行前的事前準備清單|Prepare List
關於一些事前準備的費用,零零碎碎的,說多不多,但說少加起來也不少。

【留學】雅思報名與考試|IELTS
關於考前準備文。

【留學】匯率、外匯、旅支|Money and Traveler's Cheque
匯率?匯差?即期賣出?現金賣出?買完要存哪?匯到國外要多少手續費?郵電費?這是什麼?

【留學】信用卡、機場接送與貴賓室|Credit Card
顧名思義囉。

【留學】機票購買與累積里程|Air Ticket
關於機票的購買注意事項、廉價航空選擇與機上座位選擇,Plus累積里程唷~

【留學】學生簽證申請與流程|Tier4 Student Visa
學生簽證(Tier4 Student Visa)申請相關。

【留學】健保與保險|Insurance
即便有了萬全的計劃,卻也趕不上現實可能產生的變化,這個就見仁見智了。

【留學】行李打包|Luggage Packing
不能搬整棟房子,只好好好清點必需品了...

 

 

 

LINE

POINT「阿玻碎碎念」

大概是8月時開始,從選擇學校、準備IELTS考試、申請資料、申請宿舍、申請簽證等步驟,除了簽證以外,其他的大概都在隔年3月前就完成。因為怕說晚了就沒得選,連機票都提前3個月就買好了XD 當時想說一切都提早做好,辦妥當之後,就能放心跟朋友聚餐啦~ 可是誰知道這些準備根本冰山一角,學校方面的內容都算是easy的部分,關於生活用品、筆記型電腦、相機、手機、隨身物品等等,還有開學前的住宿地點,行李怎麼帶去劍橋,阿哩阿扎這些真的才讓人一顆頭兩個大。之後再來好好說說吧Orz

 

 

所有內容還請大家多多指教,發現錯誤也請不吝留言告知唷~

 臭皮匠呀~臭皮匠,在英國真的好想念台灣的食物Orz(共勉之)

 

arrow
arrow

    阿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