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真的學了辦理自己很多東西,「簽證」就是其中一項。不過這個也沒有想像中那麼困難,之前在【留學】行前的事前準備清單|Prepare List 有提到的資料留檔,其實準備起來就沒那麼費力了。

而從2009年3月3日起,持臺灣護照就可前往英國「觀光、探親、商務出差」或是「就讀少於6個月的短期課程學許可文件」。至於要到英國唸超過六個月課程,像是大學、碩博士等,就需要申請「第四級學生簽證」(Tier4 Student Visa)。

1001-1.jpg

雖然photoshop很好用,但也記得別修太大  XD 

 

 

LINE

POINT 第一步:「相關資料備妥」

caE5C4J+2FcUaox8Eepx7I6dyCf0=.gif 護照:6個月以上有效期正本,由持照者親自簽名,並有兩頁以上空白面。如果有舊護照,也請一併攜帶。若空白護照或舊護照遺失,則申請者須至移民署入出境管理局申請入出境紀錄。

caE5C4J+2FcUaox8Eepx7I6dyCf0=.gif 證件照:一張與護照照片等大的六個月內(45mm X 35mm)白底無邊,彩色照片。

caE5C4J+2FcUaox8Eepx7I6dyCf0=.gif CAS:Confirmation of Accepance of studies 就讀確認函。自2010年2月22日起將不再接受簽證信,因此需要提供學校給予的CAS文件。

caE5C4J+2FcUaox8Eepx7I6dyCf0=.gif 英語能力檢定:如IELTS或TOEFL成績。

caE5C4J+2FcUaox8Eepx7I6dyCf0=.gif 學歷與成績證明:攜帶最高學歷與成績單。

caE5C4J+2FcUaox8Eepx7I6dyCf0=.gif 父母資料:父母的出生年月日,以及英文名(若父母有護照,則與之相同即可),18歲以下的學生須附父母同意函與同意表格。

*額外資料:如果學校在CAS資料中有額外要求的資料,也需要在申請簽證時補上。

*英文版存款證明:可先準備但不用帶去。通常需要有包含未來一年的學費+生活費的金額,而阿玻的學校有詳列須有多少生活費的存款證明,因此每間學校略有不同,請記得看清楚學校條件。建議先將存款證明申請好後,再繳交學費。此財力證明可以是父母親的(須在多加提供英文版戶籍謄本),也可以是多個帳戶加起來的。

:Caution:
所有準備的文件,請必須千萬攜帶正本,並攜帶一份影本,且確保這些影本易於閱讀。因為若沒有提供影本,他們可能收走正本就不會歸還了...

 

 

POINT 第二步:「申請書下載與填寫」

caE5C4J+2FcUaox8Eepx7I6dyCf0=.gif 進入UK Border Agency,選擇下載VAF9 Appendix 8: Tier 4 (General),此為學生積分表格,自行列印後,須以手寫方式填寫完成。

caE5C4J+2FcUaox8Eepx7I6dyCf0=.gif 進入Visa4UK,填寫線上申請Visa的表格,請仔細follow每個申請步驟請你記下的號碼內容。此申請階段就會需要線上刷卡繳交申請費用,且只接受Visa或Master的信用卡、金融卡或現金卡來支付,其他方式接不受理。費用為492 USD。(價格以官方標示為主)完成線上表格時,將會收到一封來自「visa4uk@fco.gov.uk」的mail,列明你的申請編號/GWF reference,請記下來。  *需在完成此步驟當天算起30天內,完成下一個「預約送件」,因此辦理這些作業前,請先確認好自己的Schedule。

:Caution:
*簽證申請費用一概不予退還,除非是在簽證申請流程尚未開始,或是尚未採集生物辨識資料前,以書面方式提出撤回申請這兩個情況。但若申請者遭拒簽,或申請長期觀光簽證卻獲發較短期之簽證效期,皆無法退費。

 

 

POINT 第三步:「預約辦理時間」

可以在出發前3個月申請辦理簽證,非常建議事先預約,可以避免漫長的等待,尤其旅遊旺季期間,如果沒有預約,等待的時間可能會更長,預約好之後記得也需依照指示將指定預約證明印出來。

:Caution:
*從完成第二步Visa4UK線上簽證申請表格的當天算起至預約送件,期間不得超過30天。
*申請簽證實,會需要登入指紋與臉部影像/生物辨識資料,因此如果手指有受傷、擦傷,或是任何會影響指紋掃描時,需等到傷口痊愈後,在安排預約時間辦理登錄手續。
*預約以人頭計算,若有結伴要一起辦理,兩人皆須各自預約時間。

 

caE5C4J+2FcUaox8Eepx7I6dyCf0=.gif 簽證申請中心資訊

地址:臺北市信義區松仁路97號(第二交易廣場)7樓A室

遞交申請:週一至週五 08:00 - 15:00
預約受理時段為8:00-15:00,非預約申請依當日申請人潮將有人數的限制

證照領取:週一至週五 08:00 - 15:00
無需事先預約,可直接到場領取。

[via]
VFS Global in Taiwan 台灣威孚有限公司|可查看簽證中心的地址與開放時間,預約時間也在這。

 

 

POINT 第四步:「現場辦理」

只有幾點需注意:

caE5C4J+2FcUaox8Eepx7I6dyCf0=.gif 記得千萬要準時抵達申請中心,若是遲到,可能會要再次另約時間。

caE5C4J+2FcUaox8Eepx7I6dyCf0=.gif 記得自己的申請學校、科系內容等,總不能讓審核人員在問的時候,連本人都一問三不知。

caE5C4J+2FcUaox8Eepx7I6dyCf0=.gif 工作天數約5~15天,可以上VFS網站查詢申辦進度(申請結束時,審件人員會告知如何查詢)。且簽證尚未核發前,簽證中心將會保留護照,若有其他旅行計劃者,記得預先將這些工作天數納入考量。

 

 

LINE

POINT「阿玻碎碎念」

去申請簽證時,看到很多已經成年也是要申請學生簽證的小孩,但是面對審件人員問的問題都一問三不知,還很不耐煩地轉頭跟媽媽說:「你不是都準備好了?怎麼還這麼多問題,這張是什麼東西?」當下超想過去芭他的頭,好在我忍住了,不然現在應該沒有辦法在劍橋po文XD。不過提這件事情只是認為,現在小屁孩真的好多,好羨慕好想揍他們啊啊啊 4e2be1838928e7afa26e86855a7ed0cb

 

辦理簽證時,滿腦子只想打爆旁邊小屁孩的臉,害我回家之後,差點想不起來過程是什麼。(共勉之)

以上內容均為個人意見,還請各位多多指教。

 

arrow
arrow

    阿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