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英國一段時間了,時間沒有長到讓我瞬間擁有英國腔、也還沒辦法完全聽懂英國人說話,但是居然是在「包容心和耐心」的增長完全超乎預期,而且深信這個真是很多人的心得。也不知道為什麼在這裡都會一直莫名說服自己要心平氣和的看待一切~例如已經壞了兩個星期的暖氣,已經通知了n百次但都沒人來修理,不過我還是都很有耐心的等三天以上,才再打一次電話,可能是這樣在心靈上會生活的比較順心吧?

講到宿舍,我對自己的房間相當滿意,不論是大小、窗戶位置、陽光、溫度等,不過共用區域就有點難以言喻,尤其是廚房(有些不幸的我遇到很不愛洗碗的英國室友)...這一個多月來狀況是每況愈下,而且到了我認為應該已經不能再糟的時候,發現我放在冰箱的吐司消失了?(下圖右下的一部份) 推測應該是有人太餓...就把它吃掉了。雖然這不是什麼罪大惡極的事情,但是要吃也寫張memo...讓我有點時間準備...

不然你知道這對於食量變成三倍的人來說「早上打開冰箱,赫然發現沒早餐吃」是多大的打擊嗎?4e2be1838928e7afa26e86855a7ed0cb

1027-CHANGE-7

雖說有拍到被吃掉的主角,但這張照片主要是呈現我可愛的桌子。

 

Skip上面的話題,講講別的吧~一直抱怨會長雙下巴。這學期第一個Project是為期六個禮拜的 Observation & Experiment,需要先自定主題,接著到路上、店裡、商場中去尋找合適的人物場景,然後畫下來。一開始都很害羞(其實是害怕),所以都到偷偷來、偷偷瞄、偷偷畫,現在進行到第五個星期,已經進化到進入厚臉皮模式,會走進店裡問老板可不可以待在那裡畫圖。

有些老板還會很Nice的幫我們喬座位,真是太感人了~

1027-CHANGE-1.jpg

很好吃的一間店「Norfolk Street DELI」,裡面很漂亮,東西很好吃,老板人很好!

 

每個星期也都固定會跟Tutor討論內容,他們會一直push大家加入新的方法,只是我好像有點迷失方向,不過雖然迷失,我還是都很認真的畫圖,每天手都到黑黑髒髒的。Project將在第六個星期結束,內心有點害怕又有點興奮,接下去會是什麼呢?該不會就要打包行李回台灣了吧(抖)只是認真比較起來,我還是比較喜歡畫認識的人生活中的事情,讓我腦中充滿了生動活潑的動作而不是一張張畫面而已。但是來到一個完全陌生的國度雖然讓人興奮,對於生活瑣事記錄變成一個學習課題這件事,卻讓我有些失落。+bWyPGZWgAl1Dl+7K1YCjH5GHLo=.gif

1027-CHANGE-2.jpg

神奇的板凳,坐上去的人都會一一翹起二郎腿。 

 

在國王學院(King's College)畫圖的時候,突然覺得如果沒有好好的過生活,不管去到什麼樣的地方,全部都只是過眼雲煙,什麼都帶不走。--這也讓我有些理解為何英國店家大多在5點就關門,因為大家都想要好好享受生活。--賺錢是為了讓生活變好,而不是把生活賠進去。也因此可以看到許多家飾店、休閒用品店、還有書店和卡片專賣店,另外還有不計其數的下午茶和超市裡數都數不完的酒,購物是讓生活變得更舒服,不是盲目的品牌消費。

我也不知道怎麼形容生活形式上的差異,但就是不太一樣。

1027-CHANGE-3.jpg

King's College裡頭,景色很漂亮,但蜘蛛無敵多。

 

另外一個對於劍橋的感想,就是這裡盛產老公公跟老婆婆,每個地方都可以看見他們的蹤跡,尤其在下午茶店,而且很多都很Cute(也是有個性迥異啦~只是那些比較少碰到)。只是得知劍橋快要變成消費僅次於倫敦的城市,讓我神經有些崩壞就是了,雖然劍橋生活步調比較緩慢和悠閒,但不代表可以這樣調整物價指數啊啊啊,這樣對於每天打開記帳軟體的我來說,壓力都很大耶!

1027-CHANGE-4.jpg

學校附近的咖啡廳「CB1」,阿伯似乎覺得沒有人知道他已經挖半分鐘鼻孔了,很盡興。

 

從工作再次變回學生的身份讓人有點不安(因為變成沒有收入的狀態),希望一切再更進入狀況一些,然後就可以再去開發新的世界囉!(打工的世界)XD

1027-CHANGE-5.jpg

一些畫過的地方,大部份都是餐廳,因為天氣冷,肚子真的很容易餓耶Orz

 

英國最近天氣也相當迥異,果不其然,脖子和臉頰冒出一些莫名小顆粒,不痛不癢也不紅,為了確定是不是過敏,還特地早上八點半到Medical Centre報到預約。(關於醫生的預約又是另外一個包容心與耐心的故事了)總之,經過一番折騰看到醫生,當我指著脖子和臉頰上的莫名顆粒,問說是不是什麼過敏時,醫生看一下,然後認真地跟我說:「臉上這些微血管應該是天生的,消不掉。」Come on!!我也知道我臉頰上的微血管消不掉啊啊啊!都問說是不是rash了(翻桌)

不過好在不是什麼太大的問題,應該是天氣轉冷,加上暖氣...太乾燥造成的,所以就是多加保濕囉!4508e0d444e221f2df6603ca0f85730d

1027-CHANGE-6.jpg

E45在英國也算是一個物美價廉的乳液,舉凡像是皮膚過敏、溼疹、太乾燥等問題,醫生或是Pharmacy的藥師都會建議買E45 Cream用。而且在英國隨處可見的Boots和Superdrug都有賣,相當方便。當時因為也不知道合不合適,所以就買小條的(50g / £2.39 約120元台幣),這兩天擦得覺得相當不錯,之後應該會去購入大瓶的來度過殘酷的乾燥寒冬吧!也在考慮成為伴手禮的其中一個項目XD

 

哇賽,說要流水帳就真的是流水帳,但總算是把想說的說完了~每天都在劍橋遊走,真的也有些不知道怎麼介紹景點了,所以遊記就再等等吧(奔)!BTW,明天要去參加劍橋的一個party,希望可以多拍些照片回來啦XD *這都要多謝朋友幫忙才能去~謝謝小Hebe囉!啾咪

 

徐志摩,我懂你了。假笑(共勉之)

以上內容均為個人意見,還請各位多多指教。有問題也可提出喲~我會想想怎麼解決XD

 

arrow
arrow

    阿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