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要誕生我第一篇英國遊記了,要介紹的就是「Ely」,一個距離劍橋只需要搭乘15~20分鐘火車,便宜划算的出遊地點啊!當然如果你的腳力足夠,或是想要欣賞沿途風景,也可以從劍橋緩慢散步到Ely,畢竟...路是人走出來的,沒有走不到的地方啊!至於怎麼走、走多久就不曉得了,因為...提早購買火車票來回也才 £2,何苦這樣為難小腿肌呢。

當然除了觀賞美麗的Ely Catherdral之外,另外一個目的則是拜訪著名的「Peacocks Tearoom」,享受與品嘗這美味的下午茶啦~

1110-ELY-01.jpg

到達Ely時,天空、氣溫、陽光都很美麗呀呀呀~

LINE

POINT「Ely 與 Ely Catherdral教堂」

Ely是個位在劍橋北邊的一個以Ely Catherdral為中心開始發展的純樸小鎮,據說過去附近都是沼澤地,幾乎有半年以上的時間都深陷泥巴堆當中,所以Ely這個名稱據說是源自於「island of eels」,就是一個充滿鰻魚的島;且四、五月都有一年一度重要的Ely Eel Day(應該就是鰻魚節吧XD)。而全名The Catherdral Church of the Holy and Undivided Trinity of Ely的 Ely Catherdral 也因為這樣的地理環境,被稱為the ship of fens(沼澤中的大船)。

1110-ELY-02.jpg

Ely Catherdral旁邊緊連著Kings School,讓這裡頓時不僅有宗教光輝,更充滿教育氣息,這是後方有個草原可以觀賞整個Ely Catherdral與King School。

 

1110-ELY-03.jpg

神奇的是,這天照片怎麼拍怎麼好看!

 

Ely Catherdral不僅是Ely的地標,更因為吸引許多觀光人潮成為當地重要的經濟來源。不過這棟從1083年開始興建的教堂每天光是維持費用就高達 £3,000啊啊啊!(媽啊,真的好多錢!Orz 不過回頭想想...就是因為這樣,他們才能夠一直保留這樣的古建築啊...而且真的維持得很不錯。反觀我們就是不停地拆拆拆...T^T)

1110-ELY-04.jpg

感謝朋友提供,這張照片拍得好好!

 

1110-ELY-05.jpg

教堂旁的排水石柱中文名稱叫做「石像鬼」,英文是「Gargoyle」。

 

1110-ELY-06.jpg

突然有個簡直就像從「老人版的小紅帽」裡走出來的老奶奶,忍不住要偷拍他,多可愛的鮮紅外套。

 

1110-ELY-07.jpg

其中一處的彩繪玻璃,我只能說...雖然很冷,但真的很漂亮(痛哭)

 

1110-ELY-19.jpg

離開時,在旁邊的草原上遇到兩隻可愛的狗狗~

 

1110-ELY-08.jpg

在Ely Catherdral旁有間書店,裡頭的童書真的相當豐富,可以去參觀看看喲:)

 

1110-ELY-09.jpg

書店的外觀,拍照瞬間不知為何人行道上都是人。

 

1110-ELY-10.jpg

店內,這是童書的區域,很多啊啊啊~!  

LINE

 

 

 重點來了!(結果重點還是擺在吃的XD)

 

 

1110-ELY-11.jpg

POINT「Peacocks Tearoom」

當然在這麼冷的天,看完美麗大教堂、欣賞美麗大草原、走過美麗小街道之後,就是要吃東西啦XD 我們前往2007年得到UK’s Top Tea Place Award 鄉村下午茶的優選,也分別在2006、2008與2009年獲得Tea Guild’s Award of Excellence。為避免大家不知道(其實是我自己不知道)這兩個獎項是啥,所以做了個小查詢,整理如下。

UK’s Top Tea Place Award:
據說是由非營利組織的專家們匿名拜訪,依服務態度、衛生、裝潢、茶香、茶位等項目評分而來。

Tea Guild’s Award Excellence:
依照原文翻譯說明應該是...這就像是下午茶界的米其林榮譽啊!(可以看看原文怎麼說XD)

1110-ELY-12.jpg

總之,我們去拜訪了。以下就要用圖片說故事了~~

 

1110-ELY-13.jpg

這是Menu(廢話!被揍)

 

1110-ELY-14.jpg

阿玻點了「Devon Cream Tea」,裡頭包含兩個Fruit Scones、Cronish Clotted Cream、Raspberry Jam,以及店員推薦的Black Cherry Tea。然後還跟朋友一起share Soup of the Day,一盤番茄奶油濃湯,配上Cheese Scone。另外他們還有自己調配的兩款命名為Sherlock Holmes和Dotor Waston的茶,品嘗過後果然是Sherlock比較迷人。哈哈哈哈

*Clotted Cream|凝脂奶油,是一種把牛奶加熱後取最上層的乳脂凝結成塊,很好吃,但熱量無敵高的奶油。

 

1110-ELY-15.jpg

塗抹Scones奶油與果醬時真的要技術...左邊是我抹的,感覺就很不怎麼樣;右邊是朋友專業的塗抹照片,整個視覺美味就滿分啊!

 

1110-ELY-16.jpg

有些對茶具比較敏感的人可能會疑惑為何這麼有名的下午茶店,端上桌的怎麼都不是整套的茶具?
(我是沒有注意到啦)XD

 

1110-ELY-17.jpg

據說Peacocks Tearoom的老闆和老闆娘以前是古董的愛好者,而店內的瓷器多半是從慈善義賣拍賣買來的,所以沒有一定的組合,就看每個人的運氣了:) 

 

1110-ELY-20.jpg

離開時,天色已晚,便沿著River Great Ouse走回火車站。BTW,River Great Ouse是Ely主要河流,同時也是英國第四長的河流。(左下角是月亮的倒影喲~)

要說他好不好吃,我覺得見仁見智,真的大家口感都不盡相同。但是可以確定的是,他們的番茄濃湯算是美味、Scones屬於鬆軟、奶油絕對可口,外加店內的氣氛滿分無誤!很可愛的一間店,而且服務態度在英國算是相當不錯的~總之多體驗多健康,不要踩到地雷就要偷笑了啊XD ~於是乎我們帶著滿肚子的茶、Scones以及高熱量奶油外加果醬走回火車站。可能是因為天黑,然後手又一直拿著相機拍照,整個超級冰到有點快要不能控制食指按快門了... 所以認真建議可以在春天或秋天時再來拜訪,不僅可以坐在戶外欣賞風景,回程也可以在河邊悠閒散步喲!(不要像我們幾乎都算是奔跑的狀態直衝火車站)XD

 

[via]

Ely Offical Website|http://visitely.eastcambs.gov.uk/
Ely Catherdral Offical Website|http://www.elycathedral.org/

Peacocks Tearoom Offical Website|http://www.peacockstearoom.co.uk/
營業時間:
Wednesday to Sunday and Bank Holidays
Open at 10:30am, Last Order at 4:30pm, Closes at 5:00pm

LINE

昨天零度的夜晚,暖氣又壞掉,身邊伴隨著一台小型暖氣機,寫著英國第一篇遊記,內心有點感傷又興奮、憂鬱又開心,這種矛盾的情緒不停交錯...可能是因為我發自內心對這個地方感到驚奇,但這些感覺卻這麼不容易分享給家人和所有朋友。取而代之的,只能不停地拿著相機,東拍西拍,拍下很多很多照片,希望可以捕捉所有令人感到雀躍的景象,並把這些感覺記錄下來,帶回去或是在這裡大家分享。只是...遊記寫到一半,只能說我真的很想念那種隨時可以講、隨時可以見面(雖然仙貝依舊不是很好約啦)、隨時可以閑聊家常的感覺,真的好好啊啊啊!I miss you guys so much.

......我想會突然這麼感傷,應該有50%是因為仙貝的Youtube一個名叫「想難過可以更難過」的播放清單,媽啊!有事沒事幹嘛要這樣啊!

一系列像是潘嘉麗/一秒鐘的永遠/說不哭、符瓊音/喜歡不是愛/沉默、容祖兒/損友、黃乙玲/感謝無情人、方炯鑌/在我懷裡、楊丞琳/被自己綁架、張智成/你愛上的我...到底是想要逼死誰!這時候如果再來一首黃美珍的只怕想家,就崩潰啦!

1110-ELY-18.jpg

搭火車回家休息啦!

 

Scones很好吃,最完美的就是先抹果醬再抹Clotted Cream了!(流口水)

以上內容均為個人意見,還請各位多多指教。有問題也可提出喲~我會想想怎麼解決XD

, , , , , , , , , , , , , , , , , , ,
創作者介紹

阿玻的畫筆兒

阿玻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訪客
  • ohh there is meeeee!!! oh you are really blogger! WOW
    not just blogger. FAMOUS ONE!
  • Yeah~~ That's you! :) Jessie!!
    you didn't leave your name on this message, but I think it's you!
    it just only a blog, trust me!!

    阿玻 於 2013/11/22 07:22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