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言難盡,只能說,真的覺得有點幸運,
有個對我這麼好的人啊(羞)但還是忍不住把這當作標題。54

換話題,說時遲那時快,還來不及記錄上一波買的書,今天寫essay的時候,又買了兩本...而且還有幾本想要買。然後我要好好反省關於畢業專題都沒什麼涉略到論文...現在整個不會寫啊啊啊!(崩愧)然後最近廚房變得比較乾淨,興起到超市買牛排來犒賞自己,看起來還不錯吧XD  

1207-Steak-1.jpg

LINE

POINT《Michael Rosen’s Sad Book》Written by Michael Rosen, Illustrated by Quentin Blake

對於這本書有些不知道怎麼形容的吸引力,是一本書名很直白的童書,敘述作者非常個人的層面,簡單的文字敘述加上Quentin Blake的插畫詮釋,有觸動到一些連自己都不是很明白的情緒。

故事內容闡述在1998年的某個清晨,Micheal Rosen一如往常去叫兒子起床,只是進門後卻發現躺在床上的兒子已經死去了,那年兒子才18歲。面對這突如其來的打擊,Michael一直努力地維持正常的生活作息,讓旁人覺得放心,他以為自己可以這樣孤獨的悲傷,然後漸漸擺脫,但事實並非如此。最後他決定把這些悲傷和過程,也記錄下他為了化解傷心曾經做過的事情... Quentin Blake在完成繪本後,用黑色墨筆在封面大大的寫著:「Michael Rosen’s SAD BOOK」,說明悲傷不再需要躲藏了。

1207-Steak-2.jpg

Sad is anywhere. It comes along and finds you.

作者是英國著名兒童作家、詩人、廣播員的Michael Rosen,他的創作題材常與自己的生活和家庭相關,曾獲得許多獎項,像是第五屆Children’s Laureate from 2007 to 2009。

Michael Rosen|http://www.michaelrosen.co.uk/
http://michaelrosenblog.blogspot.co.uk/

1207-Steak-3.jpg

1207-Steak-4.jpg

 

小附註:英國開創的 世界兒童文學 獎項標竿

「The CILIP Kate Greenaway Medal / 凱特格林威大獎」
由英國圖書館協會(The Library Association)於1955年創立的獎項,主要是為了紀念19世紀偉大的兒童插畫家Kate Greenaway。此獎項拔擢了許多優秀插畫家,且著重創作精神與出版形式,從繪本的編排、插畫主題理解與共鳴、圖文協調性、版面設計等都是評選標準。目前設有「年度最佳傑出兒童插畫師」、「最佳推薦獎」與「榮譽獎」。

「The CILIP Carnegie Medal / 卡內基獎」
鼓勵文字類兒童或青少年書籍的作者,與Kate Greenaway為姐妹獎項,皆由CILIP頒發。

「Children’s Laureate / 兒童文學桂冠獎」
於1998年由英國最大的連鎖書店Waterstone’s創辦,主要表揚在辛勤筆耕的童書作家。

「Nestle Smarties Book Prize / 小聰明童書獎」
此獎是由英國小學生票選出的250本同書中,依照年齡層各選出三本,再由他們決定金、銀、銅牌的得主。因為這樣的評選方式,可說是英國童書年度盛事,也會在大英圖書館頒獎,並由BBC實況轉播!

 

LINE

POINT《Tuesday》Written and Illustrated by David Wiesner

剛剛結束一本有些沉重的童書,現在講講風格完全不同的,有趣的放鬆一下吧!這本沒有文字的童書,獲得超過11個獎項。故事內容是跟「飛翔」有關,但跟以往的飛翔有些不同,可是實在覺得不要用文字爆梗,下面放了動畫版本,一起來看看吧~真的很有趣XD

1207-Steak-5.jpg

ps.真的有興趣,台灣有授權版本,價格挺不錯的喲:)

David Wiesner是個熱衷無字書繪本的美國作家,加上擅長創造融合想像的3D寫實畫風,以及出乎意料的故事情節,真的會讓人想要去翻閱他其他作品。1988年出版了第一本作品《Free Fall》隔年獲得Caldecott Medal / 美國凱迪克 的Honor Book獎項。在1992年則因《Tuesday》獲得凱迪克金獎。截至目前為止,David Wiesner是史上第二個曾拿下三次凱迪克金獎的作家。BTW,他的第二座金獎《The Three Pigs》也是經典之一!XD

David Wiesner|http://www.hmhbooks.com/wiesner/
個人網站上還有《Tuesday》的製作過程喲,有興趣請點我

1207-Steak-6.jpg

1207-Steak-7.jpg

LINE


POINT《No!》Written and Illustrated by Marta Altes

接著要介紹的這個作者是我們的學姊,很喜歡她的故事,本人小小隻的很可愛!買了書之後,他也幫我簽名呀呀呀!這可是非常好的投資啊XD 回到故事介紹~這本書是以狗狗的角度說故事,最後的結尾應該很多狗狗都想要問吧~~

這個星期二要去給他合照簽名!XD

Marta Altes|http://www.martaltes.com/

1207-Steak-8.jpg

1207-Steak-9.jpg

 

LINE

不行,我覺得Michel Rosen’s SAD BOOK實在太強大,可以把悲傷這麼具體地表現出來...決定當收到書的瞬間,再來記錄一次。期末要到了,essay真的不是很順利,有點緊張,惠婷!來救救我吧!拜託...Orz

雖然以SAD BOOK結尾,但我還是認為很幸運。(共勉之)

以上內容均為個人意見,還請各位多多指教。有問題也可提出喲~我會想想怎麼解決XD

 

arrow
arrow

    阿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