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倫敦跨年後,我跟阿勵兩個人一同自助前往荷蘭,還記得當時搭乘Ryan Air的機票來回大約是 £35.9(折合台幣最多2,000元),完全吸引人的價格~我們立馬成行!Welcome to Netherland!

當時幾乎是什麼行程都沒有排,我們到了出發前一天晚上才臨時抱佛腳研究是要買Holland Pass/ 荷蘭通行卡?Museum Kaart/ 博物館卡?還是Iamsterdam Card/ 阿姆斯特丹卡呢?好在有個非常好心的大補帖整理!有興趣可參訪「臺荷居」,好用、有效又清楚!(大拇指!)

0303-Holland-01.jpg

Holland Pass/ 荷蘭通行卡 官方網站:http://www.hollandpass.com/
Museum Kaart/ 博物館卡 官方網站:http://www.museumkaart.nl/
Iamsterdam Card/ 阿姆斯特丹卡 官方網站:http://www.iamsterdam.com/

 

LINE

POINT「小小說明」

因為是安排五天四夜的荷蘭行,想要逛的博物館只有幾間(這裡Museum Kaart出局);除了阿姆斯特丹,還會去鹿特丹與Enidhoven(在這裡Iamsterdam Card也出局)~所以最後就剩下Holland Pass啦!可能要花一滴滴時間研究一下它的規則,但其實不難~這個...大家有問題的話,再說吧!(因為這是遊記啊XD) But可以跟大家分享我們怎麼使用兌換券囉!如下圖:什麼時候使用就在遊記當中一一說明。

0303-Holland-02.jpg

多少有點錯字,還請大家多包涵XD

LINE

但...因為我們真的沒有排行程,然後過程中發生了一些意料之外的事情,加上到現在荷蘭行已經隔了一段時間,所以現在印象最深的.都是那些小意外XD 不過當時的宗旨是「完全輕鬆、隨意的自由行」,所以秉持著那樣的心情來看照片說故事吧(喝茶,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0303-Holland-03.jpg

 Let's Go~~

 

POINT 第一天「火車停駛、抵達荷蘭,亂晃買票、晚餐自理」

從出發的第一個交通工具就發生了一些意料之外的事情...就是從Cambridge前往史坦斯特機場/ Stansted Airport的火車因為天氣停駛。雖然距離起飛還有一段時間,但停駛的交通還是讓人捏把冷汗,原本還準備好跟別人Share Taxi到機場。好在火車公司的人火速開始安排好替代交通工具,因此我們搭了一趟免費的小黃,順利抵達機場。 

荷蘭火車票購買小Tips:若是有零錢,可以自己使用ticket machine購買,省下去櫃檯購買的50 cents手續費。若沒有零錢,就一次在櫃檯購買所有人的票券,這樣只會收一次手續費。(如果每人分開買,就每張票都會多收50 cents)。

0303-Holland-04.jpg

一早驚險的停駛讓我們抵達荷蘭之前就累了(倒)

 

從機場轉火車之後,我們立馬在荷蘭各個火車站都可以看到的「JULIA'S」用餐,基本上水平都算不錯囉:)但也有可能是因為當時已經餓翻的關係XD 而在歐洲的好處之一就是不用像在英國一樣擔心食物地雷,遍地美食呀呀呀!噢~另外一個原因是當時還沒有到Hostel可以check in的時間,身上都還帶著行李,不方便跑來跑去,就找間店坐下來吃飯。

0303-Holland-05.jpg

Julia,整體裝潢感覺都很不錯,重點是!他是熱食,而且不是漢堡堡~

 

終於等到Check in的時間,放完行李後,卻已經有些許的舟車勞頓...累了~兩個人也不想思考要去哪裡,因此決定貫徹宗旨「隨意、輕鬆」。不過在亂逛之前,要先買好Holland Pass!

Holland Pass 購買小TIPS:建議選擇比較大的火車站像是Amsterdam Centraal的GWK櫃檯購買,因為並不是所有的GWK都有販售喲。我們就先坐火車到Hostel附近的火車站,發現沒有賣...再次買票坐車回到Amsterdam Centraal。若已經有事先的規劃,也可以在網路上事先購買,通常會有些折扣。

0303-Holland-06.jpg

Hostel附近的火車站Amsterdam Sloterdijk。

 

走回火車站買完Holland Pass後,就隨意亂走阿姆斯特丹,欣賞一下街道、尋找超市,就回Hostel休息了XD 雖然歐洲的消費沒有像英國那麼高,但能省則省,所以晚餐就買了一些食材自理啦!這方面當然就看大家選擇的住宿地點有沒有廚房可以用囉:)

2F9maVBJ4fspFoKl+ldD3EZF8bOo=.gif Holland Pass使用:Windmill風車券兌換GVB 24hours travel card。

0303-Holland-07.jpg

innocent果汁在聖誕節時都會有帽帽贈品,在劍橋時都沒有找到~剛好在荷蘭看到就買了!

 

LINE

  

POINT 第二天「林布蘭與梵谷的美味煎餅,不過遊船被撞了」 

前天晚上有好好的休息,隔天果然精力充沛。起了個澡,出發前往林布蘭的家/ Rambrandt House。不過在路上依舊是晃亂拍亂逛就是了:目  在「林布蘭的家」有提供免費導覽,雖然沒有中文,但勝過沒有呀!(握拳)可惜時間過了太久...我真的不太記得當時聽到的內容,不過有個顏料示範講解的小教室還滿好玩的~可以聽聽他們解說以前的畫家都用什麼樣的材料作畫、如何省錢、如何利用小巧思!

2F9maVBJ4fspFoKl+ldD3EZF8bOo=.gif Holland Pass使用
discount購買75折門票 & Windmill風車券兌換GVB 24hours travel card。

0303-Holland-08.jpg 

The Rembrandt House Museum|林布蘭的家
Address|Jodenbreestraat 4, 1011 NK Amsterdam
Tram|9, 14, Stop: Waterlooplein
Metro|51, 53, 54, Stop: Waterlooplein or Nieuwmarket (exit Nieuwmarket)
林布蘭的家/ Rambrandt House官方網站|http://www.rembrandthuis.nl/en/

 

0303-Holland-09.jpg

顏料教學,那些小罐子都是顏料粉~很神奇。而且講解的人很友善,挺有趣的。

 

0303-Holland-10.jpg

這是林布蘭作畫的地方,採光很不錯,我也想要移個很大很大的桌子!
如果可以,畫板可以換成Wacom的觸控手寫板嗎?(大小也要這個size)

 

0303-Holland-11.jpg

這是他家的位置:)

 

看完第一個展覽,果然火速肚子就餓了Orz,好在阿勵有個口袋餐廳,拿個google map帶我來吃美味煎餅。不過再出發前,先到附近因為內部裝潢也算是景點的Starbucks參觀一下。BTW,荷蘭的星巴克比英國便宜(流淚喝咖啡),真的很想把那張大桌子搬回家用!

0303-Holland-12.jpg

Starbucks|The Bank
Address| Utrechtsestraat 9, 1017 VH Amsterdam

 

0303-Holland-13.jpg


0303-Holland-14.jpg

 

看完全球都有的Starbucks之後,就來去覓食。The Pancake Bakery沒有想像中難找,稍微follow地圖,欣賞風景就可以到了。

0303-Holland-15.jpg

The Pancake Bakery
Address|Prinsengracht 191, 1015 DS Amsterdam
The Pancake Bakery:http://www.pancake.nl/

 

0303-Holland-16.jpg

看看我們的蝙蝠俠煎餅(整個在亂說)

 

吃完美味煎餅,就來個遊船吧!用不停角度看看阿姆斯特丹~時間、地點一切都很順利,黃昏前搭到船,還可以趁著有點陽光時拍些照騙。過了10分鐘左右,我們的船就被撞了XD

2F9maVBJ4fspFoKl+ldD3EZF8bOo=.gif Holland Pass使用:Windmill風車券兌換。

0303-Holland-17.jpg

 See Amsterdam Canaltour
Address|Leliegracht 51, 1016 GT Amsterdam
See Amsterdam Canaltour|http://www.seeamsterdam.nl/

  

0303-Holland-18.jpg

 

0303-Holland-19.jpg

船框凹陷,沒有進水,不過他們還是決定讓另外一艘船載所有人回到出發地,退款或換票。

因為我們覺得其實也已經遊了15分鐘左右的阿姆斯特丹,接著比較想去看看梵谷大哥了,可以退款真的是個非常好的選項!所以我們走回店面想要換回voucher時,店員帶著抱歉為難的神情說:「因為所有的voucher已經鎖進保險箱了,他們只能退現金給我們...」這是個超級完美的選項XD 開心的領回€13,小跳步的前往Van Gogh Museum啦。 

 

晚上來到梵谷博物館/ Van Gogh Museum,完美、完美!真的完美!梵谷雖然切了耳朵,有點發瘋,但整個博物館的分類和文字註解讓人非常享受,梵谷大哥的圖畫細節讓人目不轉睛。

2F9maVBJ4fspFoKl+ldD3EZF8bOo=.gif Holland Pass使用:Tulip鬱金香券兌換。

0303-Holland-20.jpg

梵谷博物館|Van Gogh Museum
Address|Postbus 75366, 1070 AJ Amsterdam
Van Gogh Museum:http://www.vangoghmuseum.nl/

 

0303-Holland-21.jpg

 

0303-Holland-22.jpg

總計:使用Windmill風車券3張、Tulip鬱金香券1張。然後我們的旅程繼續~:)

 

 

Keep warm and GO!(共勉之)

以上內容均為個人意見,還請各位多多指教。有問題也可提出喲~我會想想怎麼解決XD

 

arrow
arrow

    阿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