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到英國之後,使用雙腳走路的頻率大概是台灣的十萬倍,真的是...十萬倍(好啦,是粗估...好啦!是誇飾,但腿力絕對是越發健壯了)尤其是每次出去玩的時候,為了多少節省一些交通費,都是選擇能走就走,而這次到義大利真的走到深處無怨尤。不過其實這次到義大利主要的目的是為了位在波隆納的國際兒童書展(Bologna Children's Book Fair),想說都已經來到義大利,就多安排個小行程吧:) 因此我們一行人就先來到美麗的皮件之都,佛羅倫斯 Florence啦!

0428-Florence-01.jpg

迷失在美麗皮鞋、皮夾、皮包包的女孩們。

LINE

首先來個小介紹,還有一些小Tips關於這趟旅程吧!

POINTTIPS:[佛羅倫斯]

佛羅倫斯被認為是文藝復興運動的誕生地,不僅擁有眾多歷史建築和藏品,許多名人在這裡誕生和活動,例如詩人但丁、畫家達文西、米開朗基羅等等。而佛羅倫斯之所以擁有翡冷翠的美名是因為徐志摩在這裡度假時,將義大利文的Firenze翻譯成近似翡冷翠,還為此寫了兩篇散文~英譯為Florence,義大利文為Firenze。這在自助旅行時會用到喲:)

0428-Florence-02.jpg

文藝復興小Note十四世紀時,歐洲因為小冰河時期造成農產量顯著下降引發饑荒、兩大銀行破產、戰爭,以及黑死病橫行,開始重新審視中世紀的價值觀,相對的古代希臘羅馬文化得到新的評價,人文主義思想湧現進而蔓延歐洲!但文藝復興並不是真正要「復原古典文化」,而是借此抨擊當時的文化與價值觀,建立新的社會制度體系。

 

POINT TIPS:[關於義大利國鐵|Trenitalia]

要搭乘義大利的火車之前,記得要自己去這台在火車站多處可見的綠色機器打印乘車時間,這樣就視為已經驗票的動作了喲~機器上也寫了「Validated Your Ticket」,若是沒有做這個動作,在火車上遇到查票的話(滿頻繁的),就會被重罰喲...

0428-Florence-03.jpg

左為還沒打印日期之前、右為日期打印完成後,還會有個小打洞:) 

似乎是因為在self-service販售的火車票卷裡,常有一週間皆可搭乘的票券,若是沒有去打印乘車時間,那張火車票就可以一直重複使用...這樣驗票的人就有權視你為逃票了:( 我們一開始不知道,在火車上遇到查票時被告知說要罰€40,實在是當頭棒喝!為了以防萬一,因此特地問查票員什麼票需要Validated? 查票員認真思考之後,認真的回答說:「最好是不管買到什麼樣的票,都去打印最保險!(這真是個中肯的建議XD)

0428-Florence-04.jpg

Validated Your Ticket First!!
至於那個罰款,最後跟查票大哥使出動之以情,才逃過。不過之後都有乖乖的去打印日期!

 

LINE

這次旅程主要目的是要去走滿4天的書展,為了儲備一些體力,就只安排了2.5天在佛羅倫斯,當作是個小小觀光就好。不過這已經足夠使我們對於佛羅倫斯回味無窮...許多時候都是悠閒的在路上走動,享受悠閒的氣氛,所以認真回想才驚覺,真的沒有拍什麼照片耶!怎麼辦XD

 

POINT「第一天:Plus Hostel、聖母百花聖殿、喬托鐘塔」

我們滿喜歡在佛羅倫斯的Plus Hostel,不過住的很開心,果真是一張照片都沒有,所以這裡就用簡單敘述吧!一行人總共有6個女生,剛好占滿一間房,使用起來就比較free:)有獨立的衛浴,可惜的是沒有廚房。整體環境算乾淨,不過朋友們似乎在第一天晚上有被重低音樂吵醒,但我完全無感的睡死就是了。XD

0428-Florence-05.jpg

Plus 青年旅館|Plus Hostel
使用後的評價(滿分十星)|     (沒有廚房還扣滿多分的)
Official Website官方網站|http://www.plushostels.com/plusflorence

**雖然現在沒住過幾間,但是依照有經驗的排名,鹿特丹的依舊是完美啊啊啊!

 

0428-Florence-06.jpg

房間的擺飾就像這樣,六個女生一間,挺可愛的吧:)

LINE

POINT「聖母百花大教堂|Santa Maria del Fiore」

1982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同時也是世界上第三大的教堂。它的外觀無用置疑的實在讓人歎為觀止,不愧為佛羅倫斯的地標教堂。相較于外觀的絢麗奪目與富麗堂皇,教堂內部完全是反差的路線,牆上僅有幾面簡單的彩繪玻璃窗戶,因為他還有另外一個必須要觀賞的重點,就是穹頂的巨幅畫作「最後的審判」。

0428-Florence-07.jpg 

聖母百花大教堂|Santa Maria del Fiore (免門票)
Address|Piazza del Duomo, 50129 Florence, Italy
Opening Hour|10:00 – 17:00 其餘細節有點太複雜,大致上都是這個時間。
Closed Date|Christmas Day, New Year's Day, Epiphany, Easter Sunday
Official Website官方網站|http://www.ilgrandemuseodelduomo.it

 

0428-Florence-08.jpg

內部相較於外在非常的簡單乾淨。

0428-Florence-09.jpg

在教堂深處的穹頂有著名的「最後的審判」,驚人啊啊啊阿啊啊!

 

LINE

POINT「喬托鐘塔|Campanile de Giotto」

屬於哥德式建築,由文藝復興開山始祖畫家喬托(Giotto di Bondone)設計的鐘塔。全高84.7公尺,購買門票後就可以攻頂觀看佛羅倫斯的風景。爬上喬托的鐘塔就可以看對面那個讓米開朗基羅都自嘆不如的大圓頂(另外至今它依舊是世界上用磚和灰泥建造的穹頂喲!);也可選擇攻上大圓頂,拍攝喬托鐘塔。這次我們選擇先爬上喬托鐘塔,明年再來征服大圓頂啦XD
BTW,因為又是個爬樓梯的大工程,全程總共有414階樓梯(加油!)

0428-Florence-10.jpg

喬托鐘塔|Campanile de Giotto 門票|€10
Address|Piazza del Duomo, 50129 Florence, Italy
Opening Hour|08:30 – 18:50
Closed Date|Christmas Day, New Year's Day, Easter Sunday
Official Website官方網站|http://www.ilgrandemuseodelduomo.it

 

0428-Florence-11.jpg

每爬一層就可以看到不同的風景,登頂每次都會停止呼吸。
(不只是風景會讓人停止呼吸,爬樓梯更會 XD)

 

0428-Florence-12.jpg

最高的地方,房屋好小好小,從喬托鐘塔觀看穹頂:)

 

0428-Florence-13.jpg

很可愛呀:)

LINE

第一天因為廉航機票時間超早,我們三點就起床準備,抵達佛羅倫斯之後,在經過一番折騰之後(從機場、火車站、找尋Hostel位置)終於放好行李XD 但完全沒有停下腳步,為了不要浪費時間,又火速出門去爬樓梯看風景啊~~(現在有點難想像當時怎麼有這個體力啊 XD) 

0428-Florence-14.jpg

當天最後宜個風景是在著名的老橋~大家都有點神遊狀態了XD

 

明年一定要再去一次佛羅倫斯啊啊啊!!(共勉之)

以上內容均為個人意見,還請各位多多指教。有問題也可提出喲~我會想想怎麼解決XD

 

arrow
arrow

    阿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