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買廉航的機票都會以價格為主,所以就算是很早很早的班機都會想說咬牙撐一下就過了,然後真正執行的時候就有點想打自己XD 因為經歷前一天清晨三點起床準備搭飛機、下午爬樓梯、傍晚逛市區之後,整個人都要虛脫了! 第二天就像熬了好幾夜,沒有什麼腳力跟精神啦啦啦!因此決定將第二天和第三天改為簡單的行程。(效仿義大利的悠閒氛圍啊~~躺)

0429-Florence-01.jpg

噢啦!好吧,其實當時太靠近崖邊...我有點驚驚="=

LINE

POINT「五漁村|Cinque Terre:Mararola」

來到義大利第二天,我們決定前往夢想旅遊列表其中之一的:五漁村 (義大利文:Cinque Terre)。在1997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之一,1999年被闢為國家公園。它位於義大利的Liguria 的沿海地區,由Monterosso al Mare、Vernazza、Corniglia、Manarola以及Riomaggiore五個村鎮所組成。

0429-Florence-02.jpg

五漁村|Cinque Terre
Official Website 官方網站|http://www.cinqueterre.eu.com/en/

由於下午還要到比薩,所以決定只選擇最古老的Manarola逛逛就好。整個小鎮很安靜、很悠閒,有時候會覺得自己是不是走錯地方XD 因為當時實在不太像個觀光景點~但走上步道後,回首看見像明信片一樣的景色時,可以肯定我們真的站在世界文化遺產當中。好美麗:)

0429-Florence-06.jpg

當天不知為何,都沒有人耶。義大利房子的顏色都讓人很喜歡,溫溫暖暖的

 

0429-Florence-07.jpg

他們都在路邊停船。

 

0429-Florence-09.jpg

因為受不了就在那裡跟朋友一起share龍蝦Pasta啦~好好吃(哭)

 

0429-Florence-10.jpg

很Juicy,很新鮮~好想再來個幾盤喔...

[五漁村交通]

前往五漁村主要的交通方式是火車或是船,由於我自己本身在年老之後逐漸容易暈車暈船暈東暈西...所以船就捨棄了。至於火車票的購買,著名的世界遺產當然是有一日券讓大家一次走完,不過建議先決定好要拜訪幾個點、有多少時間,再看看是不是要買一日券。

0429-Florence-03.jpg

Manarola等車的地方就可以順便看海,不過冬天的時候是吹風吹到有點快崩潰就是了XD

而五漁村的火車看起來有點像台灣平溪支線,因為其實是沒有辦法直接從佛羅倫斯直達五漁村任何一站,中途需要先到La Spezia Central轉車,決定要購買一日票或是單程火車票。但是記得注意有些火車的中途停靠站比較少喲:)

0429-Florence-05.jpg

紅色字就是五個漁村的位置 

0429-Florence-04.jpg

火車停靠的鐵軌還有點傾斜,但大家都很習以為常~

LINE

POINT「比薩斜塔|Torre di Pisa」

同樣也是被列入為世界文化遺產,更是比薩的地標景點!比薩斜塔是比薩城大教堂的獨立式鐘樓,原本設計是垂直建造,但在工程開始不久後便因為地基不均勻以及土層鬆軟開始傾斜...在完工時,整體塔身已經斜向東南方(據說當時蓋到第三層的時候因為過於傾斜而停工,一百多年後再由其他工程師精心計算,證明比薩斜塔即使傾斜但不會倒塌,所以才繼續將它完工)由於我們是緊接在五漁村之後,加緊腳步到比薩,抵達的時候天色已經開始有些昏暗了,但還是有玩趕緊來扶塔的遊戲啦XD

0429-Florence-12.jpg

比薩斜塔|Torre di Pisa
Official Webiste 官方網站|http://www.opapisa.it

 

0429-Florence-11.jpg

洗禮堂?

沒錯!我們第二天的行程就是這兩個了!雖然看起來好像很少,可是光是從比薩火車站一路競走到斜塔也快把小腿給廢了...一度很想搭公車,最後還是敗給交通費,想說小腿要練就一次練完整一點吧!(路上其他觀光客看到我們六個女生應該有點奇觀吧~一路往前衝)

LINE

POINT第三天因為下午就要搭車去波隆納,我們決定分開行動,一半的人繼續去練腳力,另一半(老掉的走不動的那一半)回老橋寫生悠閒一下

老橋橫跨在亞諾河河道最狹窄的地方,上方現在的多半是珠寶商店,保留了許多木板外觀,真的很古意啊(大心)不過當時站看那些金光閃閃的店面,有點難想像原本這裡是屠夫賣雞賣肉的地方,落差有點大。而這裡也是電影「香水」葛努乙拜師的香水師傅居住的橋的參考背景。

0429-Florence-14.jpg

坐在圍牆上畫圖挺舒服的。只是怎麼帽子戴成這樣?

然後...除了寫生,當然還是抽了一些時間在佛羅倫斯購入他們的皮件!原本沒有購買欲望都會因為看到這些琳琅滿目的皮件,外加令人傾心的價格,到底有誰能拒絕!? 

0429-Florence-15.jpg

照片中那個小小很像photoshop進去的小店,就是我們購入的店啦。老闆挺可愛,而且也滿會推銷的XD

 

LINE

在我們行程安排的不怎麼樣的情況下,佛羅倫斯依舊讓我們想念,可見他威力之強大!所以決定明年參加波隆納的插畫展時,一定要再次安排佛羅倫斯,把其他的沒注意到、沒看到、沒體驗到的氛圍都補上(也把沒買到的皮件買到)XD

0429-Florence-13.jpg

 

翡冷翠,我們明年再見面!(共勉之)

以上內容均為個人意見,還請各位多多指教。有問題也可提出喲~我會想想怎麼解決XD

 

, , , , , , , , , ,

阿玻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P醬
  • 真的好漂亮唷~~
  • 對阿,天氣好的話應該會更迷人!

    阿玻 於 2014/05/05 17:53 回覆

  • 元元
  • 請問那家有龍蝦義大利麵的餐廳名字?看起來好好吃哦
  • Sorry~我們忘記拍了XD 但他就在Mararola的主要路上~

    阿玻 於 2015/06/07 19:49 回覆

  • 小飛熊
  • 龍蝦麵看起來太迷人啦~
    那個在加州吃的話 很貴很貴!!

    比薩斜塔真的好協唷~
  • 龍蝦義大利麵真的好吃,前幾個月跑去倫敦吃龍蝦,換算起來的價格都跟台灣差不多,所以就衝了!哈哈哈。不過比薩斜塔實體看覺得還好耶,不知為何照片上看起來比較斜?

    阿玻 於 2015/07/21 16:13 回覆

  • apple
  • 版主您好
    可以請問您從佛羅倫斯到la specia火車票也是當天購買嗎
  • 嗯~全部的火車票都是當天購買的。

    阿玻 於 2015/07/30 04:12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