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完暑假回到英國後,馬不停蹄的製作畢業展作品長達三個月,幾乎都沒什麼出門,期間舒解壓力的方式,就是上skyscanner找找去哪裡有便宜的機票,排定日期後就出發!最後阿玻跟朋友們趁著聖誕節與新年的假期前往東歐三小國「捷克」、「匈牙利」、「奧地利」!順便看看他們的聖誕市集以及體驗不同的跨年~另外因為三個月來都沒有什麼時間可以Sketch,也想趁著這段放假時間來畫些輕鬆的圖,然後再跟大家分享XD

0103-PRAHA-01.jpg

捷克 布拉格,晚上打光好像迪士尼遊樂園~四天三夜 2014/12/17 – 2014/12/20
Official Website|http://www.czech.cz/en/Home-en
唯一官方語言是捷克語|使用 克朗 CZK,100台幣 約75 CZK約2.5 € 

LINE

POINT 「第一站:捷克 布拉格|Czech Republic Praha」

第一天清晨四點就要從英國出發(這就是訂超便宜廉航常有的事情,班機時間都特早或特晚...),預計抵達捷克後,就沒有體力又搭地鐵轉輕軌換公車的艱辛路途,所以事先預訂Bohemian Shuttles的機場接送服務,約550 CZK(約24 €),有點小奢侈,但...算了啦~休息就是為了要走更長遠的路啊~~哈哈哈。

 

抵達Hostel放行李、躺一下,想說不要浪費第一天就到Reception詢問...有沒有比較不那麼花腳力的行程,他們果然隨即幫我們想到完美的路線,我們就搭著Tram去布拉格至高點觀看全市區啦。阿玻蠻喜歡問Hostel的工作人員,在當時的時間、季節和體力限制下,有哪些推薦的景點。因為...當地人應該更加了解他們的景點吧XD 哈哈~

0103-PRAHA-03.jpg

果然從高處俯瞰布拉格真的漂亮!只是我們沒有等到夜景就下山,因為肚子餓扁了XD

 

0103-PRAHA-04.jpg

 沿著下坡走進舊城區/Old Town胡亂逛,找到一間可愛的二手書店,老闆娘跟朋友學了許多中文的問候語,跟我們確認發音是否正確。我們也問他捷克語的問候語怎麼講(有些詞真是世紀長,哈哈哈)

 

0103-PRAHA-31.jpg

店裡有許多感覺已經放了好幾年的明信片,還有一些小徽章~

 

0103-PRAHA-06.jpg

 另外一間是行動要很小心的店,我們背著背包、高高的毛帽,在裡頭很怕把東西碰掉。

 

0103-PRAHA-07-1.jpg

還有這個很精緻的姜餅人耳環,好想要都帶回家!只可惜...我沒有耳洞,令人又愛又恨的事情 Orz

 

0103-PRAHA-07-2.jpg

近看一下,是不是很精緻~!

 

不做任何事先計劃的兩光旅行團,這次完整的在東歐徹底的貫徹~~閑晃閑晃的期待著太陽公公露個面跟我們打招呼,不過應該還是把該看的都看完了吧?隔天前往傳說中的查理大橋,橋上、橋邊、河邊都滿漂亮的。

0103-PRAHA-07.jpg

橋附近一直遇到新人拍婚紗,還學著他們做同樣的取景,哈哈哈~畢竟是個很夢幻的地方嘛~

 

0103-PRAHA-08.jpg

橋上在白天則是有許多街頭表演和攤販,不過橋上風其實滿大的,大家都很辛苦啊(拍)

 

0103-PRAHA-10.jpg

踏上查理大橋就可以看見對邊的城堡,整個就像是樂園一樣,很不真實XD

 

0103-PRAHA-013.jpg

 街頭表演大泡泡,拍起來很夢幻,跟查理大橋很搭XD

 

接著我們去超市裡買食材、在市區走走晃晃,拍拍照片、逛逛街...完全就是走當地居民Mode,期待著聖誕節來臨~哈哈哈。剛好因為正值12月,很冷很冷啊!要要找個能遮風的地點Sketch比較好,以免冷到不能動。

0103-PRAHA-11.jpg

從河邊拍照也很不錯,每天都有很多遊客在查理大橋上走來走去。遠遠看看過去,很像小黑點~

 

0103-PRAHA-12.jpg

查理大橋的夜景,是否美麗呢~只是為了拍照,憋氣憋超久的啊~4e2be1838928e7afa26e86855a7ed0cb

 

0103-PRAHA-13.jpg

 不過就算憋到快斷氣但還是有點震,請多包涵啦XD

 

0103-PRAHA-02.jpg

這兩張是我很喜歡的照片,就跟大家分享囉!

 

LINE

POINT「天文鐘|Prague Astronomical Clock, Pražský orloj」

還有不能忘記的天文鐘,因為當時正值聖誕節前夕,所以旁邊的布拉格廣場已經變身成為聖誕市集。(差點就認不出那是廣場了)

0103-PRAHA-14.jpg

「天文鐘|Prague Astronomical Clock, Pražský orloj」
Official Website|http://www.staromestskaradnicepraha.cz/en
Staroměstská radnice, Staroměstské náměstí 1/3, 110 00 Praha 1

座落在捷克首都布拉格老市政廳南面牆上的中世紀天文鐘,是一種機械式的星盤,也是一種原始的天象儀,能夠顯示目前的宇宙狀態。在它的背景顯示出地球和天空,為照著黃道環、旋轉外環、太陽、月亮等四個圖示。當中最古老的部分「機械鐘」和「天文日晷」可以追溯到1410年左右。但是這個美麗的時鐘有個可怕的傳說,據悉當時布拉格的議員們為了確保布拉格廣場上是獨一無二的,並且害怕建造天文鐘的鐘錶師傅Hanuš為其他城市建造更加壯觀的天文鐘,便命人將Hanuš弄瞎,使他無法繼續創作。 -->其實只要限制他出境,或是簽個約不就好了嗎...有必要弄瞎他嗎!

 

0103-PRAHA-15.jpg

聖誕市集都賣同樣的東西,不過中間那顆大大的聖誕樹實在驚人啊~~

 

0103-PRAHA-16.jpg

大大的聖誕樹配上公主居住的城堡,是不是很夢幻XD

 

LINE

POINT「跳舞房子|The Dancing House, Tančící dům」

還有相當著名的跳舞房子,又名「弗萊德與琴吉的房子」和「酒醉的房子」。它介於新巴洛克、新哥德與新藝術運動的建築之間,而在屋頂是間法式餐廳,可將布拉格美景盡收眼底。只是當天去的時候有個世紀無敵大的招商布條...實在礙眼啊啊啊!既然是個著名的觀光景點,怎麼會掛上這樣的布條呢?(抱頭) 

0103-PRAHA-17.jpg

「跳舞房子|The Dancing House, Tančící dům」
Official Website|http://www.tancici-dum.cz
Jiráskovo náměstí 1981/6, 120 00 Praha 2
tel.: +420 602 294 854

 

LINE

POINT「捷克食物 小介紹」

我們在舊城區隨意找了一間充滿客人的餐廳就進去坐下來了~名叫Staromacek(因為找不到Hostel推薦的餐廳)一陣混亂的點餐後,終於可以開始品嘗捷克的傳統餐點啦!而雖然每個主餐都是一人份,但阿玻覺得不如點兩三樣,大家一起分食比較妥當,不然很容易膩。

0103-PRAHA-34.jpg

Staromacek餐廳
Official Websitewww.staromacek.cz/en
Address|ul. Dlouhá 610/4, Praha 1
tel.|+420 222 311 366 

 

0103-PRAHA-35.jpg

餐前有小麵包,旁邊的沾醬是鹹味的,有點像Pete。

 

0103-PRAHA-36.jpg

烤豬腳|Roast Pork Knee, Vepřové Koleno:是捷克的傳統美食之一,烤豬膝蓋!旁邊有配上簡單的黃瓜片、小番茄、青椒,以及一盤酸菜。

 

0103-PRAHA-39.jpg

烤鴨|Roast Duck, Pečená Kachna:同屬捷克傳統美食,旁邊一樣是一坨酸菜!只是阿玻覺得他的鴨味有點重,心底怕怕~哈哈哈,不過其他朋友挺愛的XD

 

0103-PRAHA-37.jpg

還有一份烤豬肋排(在左下角),這個我也挺喜歡的!哈哈哈

 

煙囪卷|Trdelnik:在捷克、匈牙利、奧地利都非常有名的小甜點,根據捷克Hostel的櫃檯人員指出,一旦超過70 CZK就不要買,那已經太貴了~一般大約50~70 CZK(約1.5~2.5€)。

0103-PRAHA-05.jpg

我們很喜歡這間小店的煙囪卷,可能是因為第一次吃吧!之後在別的地方買的都很難跟他匹敵!

 

 0103-PRAHA-30.jpg

美味煙囪卷呀呀呀~

 

蜂蜜千層蛋糕|Honey Cake, Medovnik:很像千層口感的蜂蜜蛋糕,屬於捷克的特殊甜點之一。另外當時因為走累了,意外發現這間可愛的小咖啡店,蛋糕也滿好吃、店員也親切可愛~真是太棒了:)

0103-PRAHA-25.jpg 

Artisan Cafe Do Bistrot地址:Vejvodova1, Old Town, Prague. 靠近Bethlehem Chapel。

 

皮爾森啤酒|Pilsner Urquell:源自于捷克的皮爾森市,多呈金黃色,更以世界首種「金色啤酒」著稱。使用淺色麥芽以及苦味較重的啤酒花釀造的窖藏啤酒(Lager),酒精多在5%以下。

0103-PRAHA-26.jpg

 當時點完...就直接下肚,完全來不及拍照!哈哈哈哈哈,只好借用官方網站的圖了~不過個人覺得Pilsner真的偏苦,沒有偏愛。

 

LINE

POINT「交通」

因為整個舊城區基本上都是可步行的距離,所以我們都直接搭乘tram到市區,用步行的方式到一天結束。另外...就算只是tram我們也搭錯了四次以上,先是方向錯誤,再來看錯號碼!哈哈哈,也很難再去試別的交通工具啦!

0103-PRAHA-24.jpg

捷克的Tram是以時間為主要計算方式,短程(30分鐘)是指從上車打票開始到下車的時間要在30分鐘內。基本(90分鐘)則是上車到下車要在90分鐘內,以此類推。

 

POINT「More Information」

布拉格的住宿是在 Sir Toby's Hostel,阿玻有另外介紹~點我看看東歐住宿介紹吧~

------------------

布拉格市區大眾交通工具網站:http://www.dpp.cz/en/
大眾交通工具轉乘查詢:http://jizdnirady.idnes.cz/vlakyautobusymhd/spojeni/

------------------

跳舞房子|The Dancing House, Tančící dům
Official Website|http://www.tancici-dum.cz
Jiráskovo náměstí 1981/6, 120 00 Praha 2
tel.: +420 602 294 854 

天文鐘|Prague Astronomical Clock, Pražský orloj
Official Website|http://www.staromestskaradnicepraha.cz/en
Staroměstská radnice, Staroměstské náměstí 1/3, 110 00 Praha 1

 

LINE

查理大橋很美,但整個行程下來,我覺得布拉格很像迪士尼樂園,而且隨處都是紀念品店!雖然他們紀念品的質感都很不錯,可是重複性真的太高,像是不停地在提醒我現在自己是個觀光客。但這些也只是阿玻自己的感想啦~XD

 0103-PRAHA-27.jpg 

我們也在這裡坐下來畫了張圖~

 

捷克的正妹人都很不錯喲!XD(共勉之)

以上內容均為個人意見,還請各位多多指教。有問題也可提出喲~我會想想怎麼解決XD

, , , , , , , , , , , , , , , , , , ,

阿玻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P醬
  • 捷克真漂亮。
  • 阿玻覺得多瑙河也很漂亮!

    阿玻 於 2015/01/19 05:07 回覆

  • ANSON
  • 你好,本來打算出發到布拉格前看看網上的遊記,
    想不到看到你的隨性畫作,我覺得畫得超級好看
    請問一下可以分享一下你的隨身畫畫的工具嗎?感恩
  • 謝謝!XD
    好唷~我這幾天找時間來分享一下!哈哈哈~
    大部分就是一堆彩色鉛筆、水彩、一塊板子和紙 :目

    阿玻 於 2015/10/27 00:01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