ČESKÝ KRUMLOV其實真的也不大,不用選太靠近市區的,因為這樣價格也會比較高。當時預定想說就多走幾步路當運動,省點旅費吃東西,抵達之後發現,其實也沒有差多遠,有種賺到的感覺~ 阿玻是入住六人房,每晚1363.64 CZK(四人),且僅限女生,這樣也比較方便XD 另外要注意Reception Hours是從9am - 6pm,若在這個以外的時間Check in,需要事先通知喲!

0103-CK-38.jpg

住宿|Krumlov House 推薦指數:95分
Rooseveltova 68 – the house with the dragon door
tel.: +420 380 711 935, mobile: +420 728 287 919
Official Website|www.krumlovhostel.com

LINE

POINT「捷克 克魯姆洛夫|Krumlov House」

阿玻 【捷克-克魯姆洛夫 CK】東歐15天|Český Krumlov, Czech Republic 遊記,請點我喲~

0103-CK-39.jpg

小小的一間,Reception也小小的,但也算是一應俱全。

至於抵達方式...

他們是建議搭乘bus或是shuttle比較快速,也比較方便抵達Hostel,但因為阿玻著實容易暈車,尤其是遊覽車...只好讓所有同行友人一起搭乘比較麻煩的火車了!

A. Shuttle:
若是從奧地利出發可以從 林茲Linz或是 維也納Vienna搭乘CKShuttle。若是從布拉格, Bohemian ShuttlesCKShuttle都可以抵達喲。

B. 直達Bus - Student Agency:
每天從布拉格的Na Knížeci bus station (metro: Anděl)出發,至Český Krumlov’s的巴士總站 - autobusové nádraží ( 車上簡稱“AN”),7am - 9pm都有,每班車間距1~2小時。全程約3小時,每人200 CZK,車上據說有廁所、電影、報紙!需要事先預約,可直接在Student Agency上訂購,但不需要紙本票券,只需記下自己的預約號碼與座位號碼即可。(不過保險起見,阿玻還是會印出來啦XD)

C. 普通Bus:
需要3.5小時的車程,雖然不需要事先訂位,但建議提早去排隊才有座位喲!可以從 IDOS 查詢能夠抵達Český Krumlov的班次喲。

D. 火車:
從布拉格出發,需要中途在České Budějovice轉車,全程約3.5小時。抵達Český Krumlov火車站後,可選擇步行約35~45分鐘、轉搭公車到 autobusové nádraží 之後步行10分鐘 或 搭計程車抵達Hostel。不過因為當天包含火車站的information、reception、附近超市全都沒開,連一台Taxi都沒有,完全意料之外啊!雖然還有步行的選項...但是依照我們完全搞不清楚方向,人生地不熟,應該會需要將近1.5小時,在寒冷的12月實在沒有那個guts往前走...最後只好求救於路人,請親切的大叔幫我們打電話叫車!搭乘計程車,大概花150 CZK(四人平分就一人1.25 €,也是ok啦!)可從上網 České Dráhy 訂購火車票。

0103-CK-30.jpg

 進入Hostel需要換上拖鞋,他們有提供公用的,也可以穿自己準備的喲~當然也有很多人直接不穿拖鞋光腳丫到處走~

 

0103-CK-31.jpg

他們牆上有許多照片,分不太出來是旅客的照片,還是工作人員出遊的照片。

 

0103-CK-32.jpg

而旁邊有一本給大家的簽名簿,有許多來自不同國家的人來這裡旅遊喲~

 

0103-CK-35.jpg

從Reception又轉進去之後,就是廚房,同樣是個乾淨舒適、該有的都有的空間!

 

0103-CK-36.jpg

然後這是公用的用餐區!

 

0103-CK-33.jpg

在廚房旁邊還有個類似交誼廳的休閒空間,為了不要讓大家閑著無聊,椅子下還有許多桌遊給大家玩~(設想的好周到喲喲喲)

 

0103-CK-34.jpg

交誼廳裡也有電視和DVD,住著的幾天晚上有兩個女生一直看哈利波特消磨夜晚的時間。

 

0103-CK-37.jpg

而這次是住六人房,另外兩位都是韓國人~在CK的亞洲人真是多到一個極致! 另外Hostel裡沒有電梯,若是訂到樓上的房間,需要搬到自己搬上樓喲~他們也因此提到既然是旅行,就儘量輕裝出門吧XD

LINE

POINT「More Information」

住宿|Krumlov House 推薦指數:95分
Rooseveltova 68 – the house with the dragon door
tel.: +420 380 711 935, mobile: +420 728 287 919
www.krumlovhostel.com

------------

前往 Český Krumlov 交通

CKShuttle|Shuttle 
Bohemian Shuttles|Shuttle
Student Agency|Non-stop Bus
IDOS|Regular Bus
České Dráhy|Train

沒有電梯的Hostel就是在考驗大家的身手!(共勉之)

以上內容均為個人意見,還請各位多多指教。有問題也可提出喲~我會想想怎麼解決XD 

arrow
arrow

    阿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