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千辛萬苦,我們終於抵達布達佩斯!說是千辛萬苦應該不為過...雖然臥舖火車可以躺著休息,但實質上他滿晃的,八個半小時的車程(11:50pm – 08:35am)對於容易暈車的阿玻來說,實在是個折騰啊... 抵達Hostel之後超想要倒頭就睡,但才早上11點,我們不能就這樣停下腳步啊!所以就決定要拖著隨時可能神遊的身體出門去了!XD

0103-Budapest-01.jpg

匈牙利布達佩斯|Hungary, Budapest 四天三夜2014/12/23 – 2014/12/26
Official Website|budapest.hu/sites/english/Lapok/default.aspx
唯一官方語言是匈牙利語|使用 福林 HUF/Ft.,100台幣 約845 HUF約2.5 € 
(阿玻簡易換算:將HUF除以300大約就是歐元,1 €大約是40台幣 )

LINE 

POINT布達佩斯|Budapet 小介紹」

擁有歐洲之心、多瑙河明珠、自由之都、溫泉之都以及節慶之都等綽號。多瑙河貫穿的Budapest又稱作雙子城,重要的地理位置使它成為東歐重要的戰略地位,並在1873年合併三個曾是獨立的城市,分別是多瑙河以東的是Pest佩斯,占全市面積三分之二;以及西部山區是Buda布達(布達和老布達)。

0103-Budapest-02.jpg

一開始不知道要去哪裡,也沒有太多腦力可以思考,於是決定先沿著多瑙河欣賞風景。果然心曠神怡。

 

0103-Budapest-07-1.jpg

沿著河畔的黃色輕軌實在很亞洲風格,瞬間會以為自己在日本XD (好像想太多)

 

0103-Budapest-07.jpg

是不是很可愛~而且他會沿著多瑙河岸行駛,對當時的我們來說是非常完美的交通工具。

 

0103-Budapest-11.jpg

另外總覺得匈牙利的聖誕節著實低調,不論是聖誕樹或是裝飾等等,都偏屬冷靜的感覺。

 

LINE

POINT「塞錢尼鏈橋|Chain Bridge, Szechenyi lanchid」

於1849年正式完工,因為是第一座連接多瑙河兩岸的橋樑,也是促使發展迅速的原因之一,因此被認為是布達佩斯的標誌之一。鏈橋的建成歸功於匈牙利伯爵 Széchenyi István,1820年István急需過和參加父親的葬禮,但當時因氣候不佳使得不值浮橋無法通過,使得行程延誤了一周之久,故決定在多瑙河上建一座橋。之後請來英國設計師William Tierney Clark與蘇格蘭工程師Adam Clark共同興建。

0103-Budapest-05.jpg

 鏈橋的正面,站在佩斯這端,可以直接望向布達市區。
兩端的獅子雕塑是由匈牙利設計師Jnos Marschalk設計,四隻獅子緊抓橋頭兩端,象徵布達和佩斯的緊密相連。

 

0103-Budapest-04.jpg

這兩隻大獅子真的有很「重」的感覺,感覺橋都變安全了!連小鳥都不怕他了~你看~

 

0103-Budapest-06.jpg

拍了完照片之後,繼續沿著河畔前進,順便拍拍鏈橋的側面。 

 

0103-Budapest-14.jpg

 接著我們亂走亂走,看到其中一個聖誕市集的商家,實在受不了它的香味!決定買來嚐嚐!
名字似乎是Lepények Haza,但Google翻譯為乳蛋餅家-->誰來告訴我...這到底是什麼意思?!
所以我決定不管了,就幫他取名叫做類三明治!一個1500 HUF

 

0103-Budapest-15.jpg

他完全沒有讓我們失望啊啊啊!跟台灣夜市的感覺好像~哈哈哈~
我們差點在路邊尖叫,因為實在太好吃了!XD

 LINE

POINT「中央市場|Great Market Hall, Nagycsarnok」

當天已經是在靠意志力,吃完上方那個令人醉心的類三明治之後,四個人沿著多瑙河畔漂移到中央市場!進去之後先是買了一杯咖啡提神,不然好怕走不回家,哈哈哈。另外因為在CK時買不到什麼蔬菜,所以到這裡每一樣都好想咬一口!

小介紹:外觀建築屬哥德復興風格(Gothic Revival),屋頂色彩繽紛的瓦片Zsolnay則是來自於匈牙利南部的城市Pécs的陶瓷拼貼而成,他是布達佩斯最大及歷史最悠久的市場,由布達佩斯的首任市長Károly Kamermayer籌建,而建築落成時他早已卸任退休,以一般市民身份前往開幕儀式。1樓多為蔬果、肉品、麵包、甜點、名產等等,2樓則是餐廳和紀念品。 

0103-Budapest-19.jpg

中央市場|Great Market Hall, Nagycsarnok
Address|Budapest, Vámház körút 1-3, 1093, Hungary
Opening Hours|星期日休息,週一至週六 06:00 開始。
星期一營業至17:00,星期六至15:00,其餘至18:00。

 

0103-Budapest-20.jpg

少見在室內同時販售肉品、水果、蔬菜、熟食,卻完全沒有異味,
想想看我們的士林夜市室內版,進去出來自己也變蚵仔煎!

另外這時候要感謝友人當時堅持就算是漂移也要到中央市場,因為之後就市場就因聖誕節關閉了!
太感謝了~2FTL7GliCJRtltYcGodjBlx1WBrI=.gif 2FTL7GliCJRtltYcGodjBlx1WBrI=.gif 2FTL7GliCJRtltYcGodjBlx1WBrI=.gif

 

0103-Budapest-21.jpg

中央市場裡有好多婆婆媽媽買菜,這就等於在告訴你這裡絕對是可以買的地方啊啊啊
大家可以自行貨比三家不吃虧~種類很多,每種都很Juicy,好想要劍橋也有這樣的市場喔!

 

0103-Budapest-22.jpg

二樓主要是餐廳和紀念品,走過路過千萬不要錯過!
因為這裡明信片也好、牛肉湯、高麗菜肉卷也好...價格都比較公道喲!

 

0103-Budapest-27.jpg

很可愛的腌漬品,似乎是腌青椒和醃甜椒!

 

0103-Budapest-28.jpg

匈牙利紅辣椒粉Paprika,據說會香不會辣,非常多人推薦呢!

這種辣椒粉據說是先由土耳其人引進,隨即在匈牙利的美食中佔據了重要的地位,但不是所有辣椒粉都辛辣無比,有些口味偏甜,經過油脂加熱後,便會飄香四溢。匈牙利的生化學家Albert Szent-Gyorgyi更發現辣椒粉富含維生素C,高溫處理後能釋放出更多維生素,更因此在1937年獲得諾貝爾醫學獎!

只是...阿玻逛著逛著...就忘了買了!!忘了!!!怎麼會這樣!! !!
我的維生素C阿啊阿啊阿啊阿啊阿啊阿啊阿啊!!!

4e2be1838928e7afa26e86855a7ed0cb 4e2be1838928e7afa26e86855a7ed0cb 4e2be1838928e7afa26e86855a7ed0cb 4e2be1838928e7afa26e86855a7ed0cb 4e2be1838928e7afa26e86855a7ed0cb

 

0103-Budapest-30.jpg

而匈牙利的辣椒產地Kalocsa不只產辣椒,也是匈牙利主要的刺繡品產地之一,相傳是源於該小鎮利用冬季農閒時替未來的夫婿製作刺繡用品,用色鮮豔,且精緻豔麗,讓人愛不釋手,成為匈牙利的伴手禮之一。

 

0103-Budapest-29.jpg

 忘記這是什麼了,可是瓶子很可愛~

 

0103-Budapest-23.jpg

Fakanál Étterem
Official Website|www.fakanaletterem.hu/en/
Address|Budapest, Vámház körút 1-3., 1093, Hungary
Opening Hour|Open at 09:00, Mon closed at 17:00, Sat at 15:00, others 18:00
closed on Sunday

 

0103-Budapest-24-1.jpg

中央市場二樓的其中一間餐廳,採自助的用餐模式。
繞了一圈之後,決定在這裡試吃匈牙利著名的燉牛肉湯!

 

0103-Budapest-25.jpg

OH MY GOD!!這個牛肉湯真的好好喝...真的...真的好好喝...我一定要帶影子來匈牙利啊啊啊!
高麗菜肉卷就像台灣關東煮,不過肉比較多;朋友點了魚湯,他們覺得腥味太重。
匈牙利燉牛肉湯Goulash,890 HUF、高麗菜肉卷Töltött Káposzta 忘記了XD

 

0103-Budapest-26.jpg

 有點像麵疙瘩,配上類似牛肉湯的sauce,同樣很好吃啊啊啊!

不過阿玻實在對於匈牙利的食物這麼合台灣人胃口感到好奇(好奇寶寶模式:ON)所以就稍稍探討了相關歷史,據傳是因為過去匈牙利這個國家可以追溯自9世紀,由烏拉山一帶遊牧的馬札爾民族向西遷徙至多瑙河盆地定居而形成,因為同樣都是亞洲的祖先,所以口味才會比較接近吧~ps.匈牙利人的人名名跟我們是一樣的「先姓後名,最後身份」,和周圍的印歐語系完全相反!他們怎麼這麼不一樣XD

dynVN2F2FpAzAkLre+7EuQncsIaB0=.gif 

0103-Budapest-24.jpg

填飽肚子之後,就更想睡了!哈哈哈哈,但還是緊接著到1樓去採買所有需要的食材!

 

0103-Budapest-08.jpg

離開中央市場時,太陽已經下山了~
看到自由橋的小夜景,即使提著大包小包,外加一大顆高麗菜,還是要拿相機拍一下。

666

 

「自由橋|Liberty Bridge, Szabadság híd小介紹」
是布達佩斯最南端的大眾運輸橋樑,但因為許多汽車與輕軌經過此橋來往布達與佩斯,造成許多行駛與負荷的問題,因此決定當第四條地鐵建好之後,自由橋將改為行人專用橋。

0103-Budapest-09.jpg

 多瑙河實在很強大,把它們裝點得這麼美麗!

 

0103-Budapest-10.jpg

回家的路上遇到裝滿小燈泡的輕軌!瞬間都萌起來了!!

LINE

接著隔天繼續兩光旅行團的行程,但Budapest實在好大,加上我們精神不濟,決定要讓人帶我們去景點看看,所以尋找Sightseeing Bus,用四輪和暖氣替代兩條腿!哈哈哈!

0103-Budapest-03.jpg

聖伊什特萬聖殿|St. Stephen's Basilica, Szent István-bazilika
Official Website|www.bazilika.biz
Address|Budapest, Szent István tér 1, 1051 Hungary
Opening Hours|Mon – Fri 09:00 – 17:00, Sat 09:00 – 13:00, Sun 13:00 – 17:00

 POINT「聖伊什特萬聖殿|St. Stephen's Basilica, Szent István-bazilika」
於1905年完工,建築風格為新古典主義,是首都布達佩斯的天主教宗座聖殿,以匈牙利的第一位國王伊什特萬一世得名,他的木乃伊右手安放在此。因為我們住得地方出門大部份都會經過他~所以也就順道逛逛聖誕市集,拍拍照!

0103-Budapest-12.jpg

看照片還是覺得匈牙利的聖誕節非常低調。

 

 0103-Budapest-18.jpg

來個觀光客模式:ON!

 

0103-Budapest-14-2.jpg

不過有些商家是滿用心裝飾就是了~ 

 

0103-Budapest-18-1.jpg

聖誕市集

 

0103-Budapest-13.jpg

自從吃了類三明治之後,所有的攤販都Level UP的感覺!
只是又因為我們已經看過中央市場的價格,聖誕市級的都頗貴...再次上我們下不了手Orz

 

0103-Budapest-14-1.jpg

好好吃的感覺,好想再中央市場吃啊啊啊!dO9+ZYiudJXvE2FKXduRMnLoOrnI=.gif

 

0103-Budapest-16.jpg

不~~~~~~我不應該晚上11:30寫這段遊記的...

 

0103-Budapest-17.jpg

 我不能被食物打倒!站起來吧!(內心戲很多)
然後照片裡的小姐,可不可以不要吃得一副很過癮的樣子嗎(翻桌)

LINE

阿玻雖然沒有去過幾個國家,但印象中歐洲的食物要好吃的就很貴,便宜的就都很一般般...也因此就有理由說服自己在旅程中不要花太多錢買不愛吃的東西。但這次在匈牙利,著實折磨!因為知道它好吃啊啊啊!!為什麼~~~為什麼要這樣~~~~~~~~(<--正所謂怎麼樣都難伺候的女人XD)哈哈哈~完蛋了,從字數上就會被看出整個偏愛匈牙利,居然還要分上下兩篇。一直沒有把文章寫完...這樣到底什麼時候才能夠開始工作呢?(躺)

 

在充滿食物的世界裡,要謹記能吃就是福!!(共勉之)

以上內容均為個人意見,還請各位多多指教。有問題也可提出喲~我會想想怎麼解決XD 

arrow
arrow

    阿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