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一個新的工作場合,感覺跟新的學期要融入一個新的班級有點像,剛開學自然會有小圈圈產生;轉學生總是需要一些小小機緣打進團體。 只是社會職場比學校的競爭更加現實與殘忍一些,情況總有好的也有壞的(就跟人生一樣),所以稍加適應、從中學習與略為調整,職場就沒想像中那麼可怕了。

而正所謂一樣米養百樣人,百樣人養千百萬種前輩,更巧的是...
不論是打工或出社會後常遇到的大概就屬以下幾種了...

Untitled-1.jpg

------ 小小講解 -----

POINT「倚老賣老型」
時不時就要說說自己已經待在公司幾百萬年的前輩,深怕大家不知道一樣...
內心OS:好啦好啦!我知道你200歲了,這樣可以嗎?OK!?(故意不catch他的重點XD)


POINT「寒暄問暖型」
小至早餐、鞋子、衣服,大至家人、婚事、投資,全部都可以想知道,活像個成人版的十萬個為什麼。
內心OS:有個關心自己的前輩是很不錯,只是可以先從跟工作相關的開始嗎?STOP!

4e2be1838928e7afa26e86855a7ed0cb

POINT「頤指氣使」
不是眼睛長在頭頂,嘴巴長在鼻孔...五官一定有個地方有問題就是了!
內心OS:你!閉嘴!要訂雞排不會自己訂喔!

 

POINT「只說不做」
很會說的人,絕對要小心...
內心OS:嗯嗯!都給你講就好啦!當我跟全世界的大師都是麻吉就是了!(翻桌無極限)

 

不管是哪一種前輩,經歷過後,就會覺得各有好壞,只是當下怎麼面對就是每個人的造化和EQ了。
如果遇到令人憤怒狀況...就先深呼吸三次再翻桌,不是!再行動吧。(共勉之)

RICH職場體驗網:http://rich.yda.gov.tw/
RICH職場體驗網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rich.gov

1367567358-1871994802   

 

arrow
arrow

    阿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