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展已經過了八個月,但還是有些不知道怎麼著手,因為了解所有人在從撰寫故事、構圖、輸出、印製、裝飾當中的點點滴滴,全部都是心肝寶貝。在密集的募款告一個段落之後,所有人再次回到製作重心!其實當初會選擇這個科系,還有主要是被網路上分享的2013年畢業展而深深吸引,才開始深入查詢。之後更得知除了畢業展,在義大利的波隆那國際童書展也有相關活動,讓我非常嚮往。而既然是自己的畢業展,當然更要記錄留念,不過因為一切過得太快,直到現在回頭翻著照片,還是覺得像是昨天才剛發生。

1024-Graduation-01.jpg

2015 MA Children's Book Illustration Graduation Exhibition
Address|5 Torrent Street, London ECIV INQ
Date|2015/02/09 – 2015/02/16

佈置展場的當天早上,大家先合力將所有從劍橋運到倫敦的工具與作品們搬到展場中,然後把作品靠著牆壁擺放著。再由幾位同學與老師依照作品調性安排位置,簡而言之就是屬於高EQ與耐心的事情(當時因為很緊張,放完自己的作品之後,就站著放空了)XD

1024-Graduation-03.jpg
還有製作小名單貼紙,在各個位子上貼上確認的名稱。


1024-Graduation-04.jpg
等待期間,看著我在擺上牆壁前的表板圖只有小小一堆,
還有點擔心會不會準備太少...然後不停懷疑自己的OS一直冒出來(Panic啊啊啊!)


1024-Graduation-05.jpg
在展場上看到的各種造型板子,其實都是大家自行手工製作,整個準備過程確認一切「事在人為」啊!

1024-Graduation-08.jpg
所有人都在二月的冬天,席地而坐,趕緊將所有畫作掛在牆面,
然後再相互查看是否需要任何補強或調整。

1024-Graduation-06.jpg
有各式各樣的道具和想法,我個人很喜歡Tereza Sediva的作品,而且整體裝飾和氛圍也是100分!
terezasediva.blogspot.com


1024-Graduation-07.jpg
佈置到一半 50%,等著用電鑽把架子給安裝上。

1024-Graduation-10.jpg
最終我的作品是與募款的主要規劃人Caroline Gray以及Lucy Wooler(超級鍾愛她的插畫風格)在同一個區域。之前在募款時就買了兩張他的網版作品(抱)


1024-Graduation-15.jpg
Siri Vinter不只展出繪本作品,還有自己設計的戒指送給參觀的民眾

1024-Graduation-14.jpg
完成展場佈置之後,到處都是大家的小巧思

1024-Graduation-11.jpg
在五天的展覽中,幾乎每天都會到展場走一圈,其實也沒有特殊的目的...就是安心一下


1024-Graduation-12.jpg
看著許多作品從無到有,最後精選出幾張展出,所以牆上絕對滿滿都是愛

1024-Graduation-13.jpg
加上有些小巧思,最右邊的則是2015年贏得Walker獎項的 David Barrow!

1024-Graduation-09.jpg
看著大家用充滿色彩的插畫作品把原本空白的展間填滿,瞬間內心是滿滿的感動!

1024-Graduation-16.jpg
整個展場中,我最喜歡的另外一面牆。XD


1024-Graduation-22.jpg
剛好Catch到這一幕,當時內心都有些感動2+FKrkhzkiNdp0rgmoqoh7H1CKg=.gif 


牆上的輸出作品,桌上的明信片、名片,展示架上的作品集和樣書等,都是心肝寶貝。全部都擺好之後,我的畢業展真的就要開始了。參觀後發現,幾乎每個人都有一個主作品,搭配一個輕鬆愉悅的小品。因為製作主作品時,靈感容易被抽乾、動力容易被消耗。可是剛好多數紓壓的方式也是畫畫...所以就誕生一個不需要思考太多的小品來放鬆心情。(自己也是如此,哈哈哈!)我實在太難抽離自己去選出最愛的作品,以下是一~~大~~堆~~我熱愛的同學/插畫家的作品,同時也有附上他們的作品網址唷 :) 

Morga Hood|www.moraghood.co.uk
從第一個故事開始,就完全愛上她的故事計畫模式和想法。
往後的每個學期,都會想一探究竟這次會是什麼樣的內容呢?興奮!

1024-Graduation-21.jpg
1024-Graduation-30.jpg
photo from CSAshow


Megan Wall|www.meganroseillustration.com
很喜歡她的畫面處理,而且這個故事很能引起大人和小孩的共鳴,希望可以趕緊看到實體書啊。

1024-Graduation-20.jpg

1024-Graduation-29.jpg

Sachiko Purser|sachikopurser.com
作品相當的細膩,時常在studio遇見彼此,然後就討論一下最近如何等等~
在最後非常緊湊的製作時間時,她還特別手工網版印刷名片(跪)

1024-Graduation-19.jpg

Katie Harnett|www.katieharnett.com
永遠記得第一次上課時看到她的原稿,只有...這也太強大了!不管是顏色、構圖或是人物...如果可以,就只想把所有東西都搬回家放XD 她曾兩次入圍Bologna Children's Book Fair - International Award of Illustration,今年也獲得ARS IN FABULA Grant Award的獎項!

1024-Graduation-25.jpg

Maisie Paradise Shearring|www.maisieparadise.co.uk
為2015年Bologna Children's Book Fair International Award of Illustration的得主,是個非常有個性的女孩子,我也很愛他的畫作,形狀都非常簡單,但是組合在一起就是有種說不出的漂亮。另外其實在第一個學期最後報告之後,我開始對課程感到灰心時,她在課程結束時過來跟我說:「我覺得你的故事很funny,是好的funny唷!」那時才感到有一些慰藉,想說至少有一個人看懂了~就繼續吧!非常謝謝她,也恭喜她~在2016年的Bologna Children's Book Fair就可以看到他的專屬展區唷!

1024-Graduation-28.jpg


Joe Lyward|www.joelyward.co.uk
非常會設計與製作空間感的插畫家,目前已經有一個繪本作品 This is... 由Topipittori出版!有趣、可愛又充滿空間設計,同時還可以學三種語言唷!XD

1024-Graduation-26.jpg


Lucy Wooler|www.lucywooler.co.uk
不知為何,很喜歡Lucy的人物,不管是建築、人物、神情等等都是!

1024-Graduation-27.jpg

David Barrow|www.davebarrowillustration.co.uk
剛好在波隆那要上台小小的演說,由於全程要用英文,實在是手心冒汗 y5b+gGJnahcOHsaI538L8SKD2Js=.gif  然後一起同台的David就像是爸爸一樣,在旁邊拍拍我的肩膀說:「放輕鬆!XD」他的作品就跟他的人一樣,溫暖又有爸爸感!哈哈哈!

1024-Graduation-31.jpg


Claire Messer|www.clairemesser.com

1024-Graduation-24.jpg

ANYA GLAZER www.anyaglazer.com

1024-Graduation-32.jpg


文章中各插畫家作品皆來自CSAshow, photo from CSAshow

在為期五天的展覽中,許多人都帶著家人、朋友來參觀。
我也有個來美國加州的朋友Jing特別來看展覽,真是太感動了!(拭淚)


arrow
arrow

    阿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