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動物  捐贈衣物

前陣子整理家裡,有幾件已經棉被,總覺得丟掉實在浪費,可是又不適合捐給孤兒院,剛好在網路上看到動保團體在徵求舊衣、床單等物品,所以就寫信過去詢問~因為棉被內含棉花,有時也不是很適合給狗狗鋪床,避免誤食噎到!所幸因為今年冬天實在過於寒冷,所以接洽的小姐說他們會做好處理,給狗狗們使用,這才放心寄出。

家裡用過,不適合放到二手衣物回收桶的舊衣物、棉被、床單、被單等等,若想不到其他可以再次利用的途徑,不妨可以寄到流浪動物保護團體,可以作為保暖、鋪床使用。而在尋找相關資訊的同時,覺得實在有些凌亂,所以就在此稍作整理,分享給大家。物資多加循環利用,才不會浪費資源唷~不然地球都要毀滅了!

常見問題:
Q:破舊的衣物、棉被可以捐贈嗎?
A:可以的,不過捐贈前最好先打電話詢問。

Q:有泛黃、異味,還可以捐贈嗎?
A:泛黃沒有關係,有異味的如果可以,還請先幫忙清洗乾淨,若還是有霉味也沒關係。

備註:若您有物資要捐贈,可否麻煩順手將舊衣上之扭扣、拉鍊、魔鬼氈或小飾品清除,可避免狗兒不慎割傷及誤食,亦可節省志工後續作業時間,若您不便事先處理亦可直接捐贈。 且在捐贈前,最好能夠先行打電話詢問過後,再行捐贈 :)

 

LINE

流浪動物 - 舊衣捐贈:

臺灣照顧生命協會
聯絡電話|02-2932-8347

台灣動物保護協進會
物資代收處|台中市沙鹿區晉文路3巷5號
聯絡電話|0955-836-368

財團法人流浪動物之家基金會
聯絡電話|02-2945-2958    2018/02/23更新

桃園縣推廣動物保護協會
聯絡mail|service@tyacad.tw

新竹南寮收容所
聯絡電話|03-536-8329 

竹北收容所
聯絡電話|03-551-9548

台南縣關懷流浪動物協會
聯絡電話|0966-662-397

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
聯絡電話|0939-721-857

岡山蘭若護生園區
聯絡電話|0953-056-575

 

最後還是要宣導,請以領養代替購買
並且愛護身邊的人、動物、還有世間萬物啊~

 

arrow
arrow

    阿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