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衣:我能做的不過是聆聽混亂的人的苦惱,替他們把亂七八糟的檔案整理好而已。
     或許一時能讓他們感到舒暢,但地雷依舊留在這些檔案裡,問題依然沒有解決。
     這些人沒有一個能浮上來,看看陽光燦爛的海面。
     大多數中其一生只能當海底的居民,就好像浮游生物或魚類的屍體一樣。

  阿頁:不過,掃除的意義原本就只是把垃圾掃出來丟到屋外,雖然屋內整理好了,
     但垃圾還是沒消失,ENTROPY的總和是不會改變的。
     人的煩惱不也是這麼一回事?即使問題沒解決,只要能把他們的煩惱移往別處
     讓他們感到舒暢,不就足夠了?

  ===============================

  曾有個中國人說過,人若碰到比自己富裕一點的人,就會拼命想把他拉下來。
  但如果對方擁有的是千倍、甚至萬倍於自己的財富,對他就只會心存敬畏,即使當他的奴隸也不為恥。
                                         司馬遷『史記』貨值列傳


  ===============================

  只有老頭子才會覺得一切都變得無聊,並不是時代的問題,而是自己的問題。只有成天無所是事的傢伙才會變得憤世嫉俗。
  你們什麼都嫌無聊、什麼都嫌低級,覺得一切都是為了賣錢。可是你們知不知道,就是因為自己的心變得冷若冰霜,
  世界上的一切才會顯得索然無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