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
  我偶爾也會遠走他鄉,那是因為我忍受不住那麼多的好,風、光。
  
  我偶爾也會喪心病狂,那是因為我忍耐不暸那樣雜的吵,鬧、藏。

  我知道,大家都會長大,大家都會越來越忙。我知道,
  大家都會不想回家,不想睜眼等待早上。
  可是有沒有人告訴我,為什麼大家這麼忙,我卻還沒有長大?
  我還記得那一年,總有人告訴我,那個誰又怎麼了,那個誰又拖隊了
  怎麼沒人問問我,為什麼到現在我還沒有長大?

  看哪,原來這路邊也開了一朵花。

  可惜寂寞的人總看著天上,一顆兩顆算著,什麼時候才聞到花香?
  終於花了好大工夫,我把標籤撕去,只是為了讓大家欣賞,沒有條碼的我原來也很正常。

  看吧,我就說路邊還有一朵花
  怎麼沒人問我,那年的我為何不好好摘下它?
  其實我知道。

  我只是不愛說話,不愛表達。我只是很多時候都不懂,而大人總是太快宣佈解答。

  是A。大人說。

  可是我還在想啊大人,我還在想,我還搞不懂問題是什麼,選項有哪些,
  你怎麼這麼快劃清界線,怎麼這麼快逼得我非得躲藏?

  這麼久以後,我告訴路人。
  你看,其實這裡原本有一朵花。那個時候我還沒長大,快樂地
  拿著玩具刀勇闖天涯。那時候我沒想這麼多,只知道花香的,
  讓人忍不住想多看看它。你看,這裡原本有一朵花。你看,
  真的有一朵花,只是沒人相信它,那真是一朵花。

  路人問我,那你現在長大了,還看過那朵花?
  不,我沒看過那朵花,而你知道嗎?我根本,還沒長大。
  那題目的答案到現在我也還想不透它。只是,大家都覺得我懂了。
  所以揭曉之後,就跟著遠走他鄉。

  你們繼續忙,都忘了這朵花。

  寂寞的時候何必抬頭對著星星說話?這裡有一朵花。有一朵花
  是不想長大的花。


  敷式理論--米將軍



  =====================

  不想長大的花
  只是不想長大的花

  看著還沒有長大的我
  在密密麻麻
  的問題堆裡,打滾受傷
  
  為什麼,還沒有長大?
  因為,長大之後,再也看不見那朵,純真的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