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無時間、無金錢、無悠閒心情的「三無」可憐蟲嗎?你是一進辦公室就拼命「ON」,
  但下班關機「OFF」後,不懂得安排自己的休閒娛樂,並兼顧家庭生活的人嗎?
  
  前言 點我
  
  這本書是很久以前老師說可以看的書籍,只是看完之後,自己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只有一開始的時候,覺得自己在荒廢我的假日休閒生活
  
  文中提到:
  比應酬高爾夫更不好的休閒方式是,漫無目標的昏睡,度過週末。假如是為了接下來某個目的做準備,
  而採取短暫的睡眠,那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如果只是漫無目的地橫躺,清醒之後,
  依然沒有目標地看電視,那只是在浪費時間而已。如此,與其說是消除疲勞,
  不如說是累積疲勞。我相信每個人都有這樣的經驗,沒有目的地打發時間,
  只會帶來精神上極大的疲勞。如此,也將無法以積極向前的心情面對工作。

  個人是非常典型的,假日睡覺睡到自然醒,起床後就是couch potato漫無目的的躺在椅子上
  拿著遙控器,大拇指無力的從衛視電影台轉到MTV~再從MTV轉回衛視電影台。
  有時候口渴了,看誰最鄰近廚房,拜託他幫我到杯水,再說聲謝謝
  就這樣
  無止盡的重複,一直到我再度陷入睡眠

  有時候姐姐也會跟我一樣,家裡就這樣躺了四塊會呼吸的肉,外加兩隻黃金獵犬
  下午五點,通常會是我們最想要吃零食的時候。
  弟弟就成為最常被拜託的對象:弟弟~~~~去買東西吃好不好?
  
  四塊肉,包含我在內,就這樣度過我的假日
  哈哈
  不過這是以前國中高中的時候。
  現在想想覺得有點恐怖(雖然現在也沒有改變的非常多,但是有那麼一點點不一樣)
  
  現在假日,回到台北,姐姐常常已經有了安排
  因為他買了單眼相機,總是想要趕上每個台灣的時節。照下他喜歡的影像。順便再帶著某隻狗出遊
  所以星期五到家之後,晚上十一、二點,姐姐就會問:你要去嗎?
  於是,大學之後,反而是我最常出去玩的時刻
  
  另外,如果是回到雲林
  因為爸媽要工作。有時候會去幫忙
  但是兩天我只能工作一天,因為星期六幫忙,我星期日就掛了
  哈

  那說到現在...大前研一的OFF學到底有沒有幫到我阿?
  個人認為,這是一本適合上班族閱讀的書籍,也就是已經出社會的人。
  雖然可以把它當作自己對於未來作準備,但是到了未來,這套理論還通用嗎?
  我不知道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