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時代,總是手上把玩手機、身上掛著數位相機。說方便也是方便,同一個時間、地點,可以捕捉各種不同角度的照片,也幾乎紀錄下每個遊玩的Moment。 

只是事後要拿到每個人的照片,就真的是很需要一個公用的空間可以分享給大家下載...不然一兩個人還好,六個就已經很麻煩,如果是一大群人去玩,如果用隨身碟一個一個傳,可能要明年才能夠看到全部的照片,而且還全部中毒XD

自從雲端出現之後,這個問題就很好解決了,只是選擇越來越多,我也被搞得亂七八糟,趁這次去香港回來,也是要使用一下,就順手整理啦!(不過由於阿玻我只是整理簡單的比較內容...像有些更專業的內容會連安全性加密等等都列出來,如果需要這類專業的比較內容,可以參考這個唷!)

 

Cloud Drive-01

 

 

 

 

 「Google Drive|Google 雲端硬碟:"分享"使用教學」 Google雲端硬碟官方網站

Google現在已經推出超多網路空間使用的功能,而且只要有一個Google的帳號就可以使用所有它的相關功能,對於不喜歡申請很多帳號的人來說,是個非常方便的工具!而Google的雲端硬碟當然也是如此,只要你有Google帳號,就可以使用~

至於雲端硬碟在哪呢?可以從Google上方的功能Bar中找到唷!(建議可以先登入Google帳號

Cloud Drive-02

 

Google雲端硬碟也有提供桌面軟體的功能,通常一進去雲端硬碟的網頁之後,就會出現希望你可以下載!
只是我自己不是很喜歡他一直自動同步...因為公司網路有限流...他不停的讓我被鎖住XDD 

Cloud Drive-03

 

 

 

而Google雲端硬碟的檔案如何分享呢?
可以先將檔案上傳,然後再要共享的檔案上按右鍵-->「共用」-->「A. 共用」、「B.傳送電子郵件給協作者...」 
下面圖片有列出A,B兩個小界面有什麼不一樣~ 

Cloud Drive-04

Google雲端硬碟官方網站

 

 

 

 

「Dropbox|Simplify your life」 Dropbox官方網站

Droopbox是我第一個使用的雲端硬碟,只是使用的不是很快樂...因為他上傳的速度有些過慢...讓我有點失控XD
現在似乎已經好許多了?但是在使用界面上,我覺得是比較簡單的。
Dropbox一樣分為可以當作隨身碟使用,如果要「共享」,就先選擇左邊選單的「Sharing」,然後點選「New shared folder」。選擇想要新增一個新的共享資料夾、或是將原有的資料夾變成共享皆可! 

Cloud Drive-05

 Dropbox官方網站

 

 

 

 

「SkyDrive|我無緣試用...」SkyDrive官方網站

我試圖下載很多次,可是每次都是顯示Mac 10.6不可以使用...Orz。但是網路上挺多人認為這個不錯用,所以還是介紹給大家。

Cloud Drive-06

SkyDrive官方網站 

 

 

 

 

最後,是個簡單的小小比較圖,對於我來說已經很容易比較了~
(如有資訊錯誤,還請指正,謝謝) 

Cloud Drive-07

 

  

碎碎念.png  

不過雖然這些網路硬碟很方便,但是在上傳之前,每個平台各自的服務條款其實都有些小小的蹊翹...請參考原文

此為Dropbox的服務條款:(沒有提供中文)

Your Stuff & Your Privacy

By using our Services you provide us with information, files, and folders that you submit to Dropbox (together, “your stuff”). You retain full ownership to your stuff. We don’t claim any ownership to any of it. These Terms do not grant us any rights to your stuff or intellectual property except for the limited rights that are needed to run the Services, as explained below.

We may need your permission to do things you ask us to do with your stuff, for example, hosting your files, or sharing them at your direction. This includes product features visible to you, for example, image thumbnails or document previews. It also includes design choices we make to technically administer our Services, for example, how we redundantly backup data to keep it safe. You give us the permissions we need to do those things solely to provide the Services. This permission also extends to trusted third parties we work with to provide the Services, for example Amazon, which provides our storage space (again, only to provide the Services).

Dropbox 的服務條款大意是說,Dropbox 對於使用者上傳的檔案基本上不具備任何權力,他們只有在「為了你提出需求」的服務前提下,像是預覽檔案、備份檔案等情況才會使用那些檔案,而這類使用權會延伸到可信任的第三方服務(例如一些會透過 Dropbox 同步、備份的應用程式或網路服務)。

 

 

再來是Google的服務條款:

您儲存在「服務」中的內容(編按:這裡的「服務」指的是 Google 的各項產品與服務)

部分「服務」可讓您提交內容;您仍保有相關內容中您擁有的智慧財產權。簡而言之,屬於您的依舊是您的。

當您將內容上傳或以其他方式提交至「服務」,即表示您授予 Google (及我們的合作夥伴) 全球通用的授權,可使用、代管、儲存、重製、修改、製作衍生作品 (例如翻譯、改編或變更您的內容,使其更加配合我們的「服務」)、傳播、發佈、公開操作、公開展示與散佈這類內容。您於本項授權授予的權利僅限用於營運、宣傳與改善「服務」,以及開發新的服務。即使您停止使用「服務」,本項授權仍持續具有效力 (例如對您先前加到「Google 地圖」之商家資訊的授權)。部分「服務」可讓您存取與移除先前提交至該「服務」的內容。此外,某些「服務」會有條款或設定縮限我們對提交至該類「服務」之內容的使用範圍。請確認您擁有必要權利,可就您提交至「服務」的任何內容授予我們本項授權。

看了大家應該知道差別在哪...就是
。當我們上傳檔案到Google的同時,也授權了Google以及他們的合作夥伴全球通用授權,包含了重製、修改、製作衍生作品等。
。即使你停止了使用,這個授權還是存在有效。

 

 

恩...其實一開始感覺好像沒有什麼大不了,但如果牽涉到工作內容、創作過程的紀錄等等,在選擇上傳的平台之前,還是先考慮清楚唷!

 

 

 

 

arrow
arrow

    阿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