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好去年無聊翻找了「綠野仙蹤」最原始的故事來看(現在想想真的有點無聊XD),看著文字敘述,自己想像黃磚道、翡翠城、瓷器城等的樣貌,覺得非常精彩!原本還想說乾脆把這個故事畫成繪本算了,然後過沒多久就看到這部電影將在2013年上映~真是夢想成真阿!!It’s amazing!!

0307-Oz-01

阿玻評分:8顆愛心(滿分10顆)I’m the Wizard!
官方網站:http://disney.go.com/thewizard/#

 

 LINE

POINT「劇情簡介」

從「綠野仙蹤」改編的《奧茲大帝》,由一位一心想成為偉人,卻只能在流動馬戲團憑著小聰明到處招搖撞騙的魔術師「奧斯卡」(James Franco飾)為主軸,陰錯陽差的被龍捲風帶到神祕的奧茲王國。還意外成為當地居民深深期待的那位「傳說中前來拯救奧茲王國的奧茲大帝。」 一心想要飛黃騰達的奧斯卡認為這是個不可多得的機會,也跟著將錯就錯,扮演起這位法力無邊的奧茲大帝! 雖然是改編,當然也少不了與膽小的獅子、沒有腦的稻草人和無心機器人相遇,也不能沒有三方鼎立的女巫們!!在電影中都以原故事不同的方式呈現,希望大家可以細細品嘗~

0307-Oz-02

0307-Oz-03

0307-Oz-04

不過這系列海報實在太奇幻了…奇幻到演員是誰都要猶豫一下XDD
不得不說這修片也修太大,別說是蜜拉庫妮絲Mila Kunis,我連瑞秋懷茲都快看不出來了~那是誰阿!!)

 

 

 

LINE

POINT「人物介紹」

在《奧茲大帝》中,請來了詹姆斯法蘭柯James Franco飾演主角奧斯卡,同時也是the great wizard Oz;另一方面在奧茲王國的三大女巫則找來了蜜雪兒威廉絲Michelle Williams飾演Glinda蜜拉庫妮絲Mila Kunis飾演希奧多拉Theodora以及瑞秋懷茲Rachel Weisz飾演伊娃諾拉Evanora,至於誰好誰壞,就到電影院一探究竟吧!

0307-Oz-05

是說James Franco是否胖太多了…

 

0307-Oz-06

Michelle Williams的娃娃頭髮有些許的失控了吧!XDD

 

0307-Oz-07

看電影途中,幾乎會一直無法認出這個人居然是Mila Kunis!!!!!!

 

0307-Oz-08

就連我很愛的Rachel Weisz也有點變了…娃娃頭髮後面是插了草嗎?

 

如同所有娛樂電影一般,《奧茲大帝》除了有強力卡司,當然也要有不可或缺的主力配角。電影當中,我非常喜歡陶瓷娃娃(就是下圖中間的娃娃)和芬利(下圖左邊的猴子)。時不時的給主角潑冷水,雖然就是個用到爛的梗,但我還是很愛~哈哈。因為沒有他們陪襯,電影豈不少了許多樂趣?

0307-Oz-10

芬利的表情實在很逗趣XDD

0307-Oz-11

陶瓷娃娃的戲份也不少,整體來說是個勇敢又脆弱的女孩兒呀~XD
只是陶瓷娃娃的英文是China Doll…這個也太統稱了吧!

 

 

 

 

LINE

POINT「場景介紹」

在某種程度上,這也算是童話故事的一種,如果先說出故事內容,真的也不知道要看什麼!因此就採用不劇透的方式,跟大家一起欣賞美麗的場景吧!(但我某些部份跟魔境夢遊頗為相似…是錯覺?)

0307-Oz-12

場景整個都很美,只是有時候看一看會有種「什麼時候遲到的兔子要跑出來的感覺?」
沒辦法,跟《魔境夢遊》(Alice in Wonderland, 2010)太像,又是同間公司製作~擺在一起,不說出來應該沒有人會發現吧XD

 

~補上一張《魔境夢遊》(Alice in Wonderland, 2010)給大家回憶~

 0307-Oz

 

 

LINE

POINT「觀後感:小小的真理」

也許我不是你想像中的那種巫師,但我也許是你們需要的巫師。

有時候將想法念頭轉個彎,就可以讓事情有了更流暢進行的方法。除了認清自己的不足,也要正視自身擁有的能力。像是深受迫害的奧茲國民,雖然沒有強壯的體魄可以與邪惡女巫抗衡,但他們知道自己能夠做的事情是什麼,並且全力以赴。

近年來也不知是怎麼來著,不停有著童話故事改編翻拍成電影,(就跟偶像劇不停翻拍漫畫的手法一樣),有些童話故事,在翻拍成電影後,因為過於強調特效效果、卡司陣容、娛樂性質…失去本身原本帶有的寓意。但是看完試映會之後,不得不說由「綠野仙蹤」改編的《奧茲大帝》真的非常成功。不僅將原本的寓意表達清楚,編劇上也用不同視角與創新的想法,將故事變得更加淺顯易懂,而且該出現的「女巫祝福之吻」、「可怕的罌粟花田」、「美麗的陶器城」、「綿延的黃磚道」、「壯觀的翡翠城」、「奧茲大帝與所有人見面的方式」都與原著故事相呼應!非常的棒~看完讓我不禁眼眶泛淚~實在太感動了XD

0307-Oz-15

0307-Oz-17

0307-Oz-16

 

最後還是要說!電影特效團隊真的很重要啊啊啊!如果沒有這些特效人員,怎麼有辦法呈現這樣如幻似真的畫面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然後意外發現Chrome研發的一款《Welcome to Oz》
遊戲:http://www.findyourwaytooz.com/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玩玩看唷XD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阿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