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dated:2017.8月 
這個部分對於從沒搭過遠程飛機,也沒出國這麼長時間的我來說,真的是個浩大的工程,因為不能整個房子搬去(超想整個搬走,小叮噹的任意門怎麼還不發明出來),也不能什麼都不帶!帶得剛剛好,才能夠服和行李重量又節省開支,這時候就是依靠有經驗的朋友,以及網路大神的建議整理囉~

1003.jpg

 

提供一份行李清單給大家,這是瀏覽許多建議後,阿玻修改、編修後的自製使用清單,一併提供給需要的人囉。行李準備清單-阿玻下載(轉載請註明出處54

 

LINE

POINT「出入境注意事項」

為了可以安全又快速的入境英國,以下的東西還是都準備好比較ok唷!

caE5C4J+2FcUaox8Eepx7I6dyCf0=.gif 紀錄在英國的聯絡人,包含姓名、地址、電話。這是在填寫英國入境卡時,必須提供的資訊。如果是要直接到學校,則寫上學校的校名、地址、電話。見到移民官前,須先將入境卡填寫完成拿掉護照套,並將其他可能用到的資料放手邊,例如:CAS、住宿合約

caE5C4J+2FcUaox8Eepx7I6dyCf0=.gif 不可攜帶仿冒品(英國似乎抓的挺嚴格的...就是別太假囉Orz)

caE5C4J+2FcUaox8Eepx7I6dyCf0=.gif 瞭解自己的簽證內容,包含打工時數。

caE5C4J+2FcUaox8Eepx7I6dyCf0=.gif 可在行李貼、綁上顏色鮮豔的貼紙或繩子,方便辨識。坐完16個小時的飛機,我差點認不出自己的行李箱...好在有綁上一個行李。

caE5C4J+2FcUaox8Eepx7I6dyCf0=.gif 確認行李是否直掛目的地

 

 

POINT「隨身行李」

基本上隨身行李的物品重量大概是7~10公斤,每間航空公司不同,大小則是可以放進上方櫃子,太大可能會被要求另外托運。隨身行李以攜帶重要物品與文件,以及2~3套換洗衣物(避免行李延誤造成的不便)。

caE5C4J+2FcUaox8Eepx7I6dyCf0=.gif 護照、台胞證、機票、國外親友或接機人的地址及電話

caE5C4J+2FcUaox8Eepx7I6dyCf0=.gif 住宿資料和學校資料(CAS、成績單)

caE5C4J+2FcUaox8Eepx7I6dyCf0=.gif 零錢、筆記型電腦、大外套(飛機上可以穿,下飛機也可以套上)、筆、雨傘

如果入境之後,發現行李找不到,可以拿著登機證上的行李註冊存根向航空公司查詢。如果還是找不到,則填寫報失單,記得也要記下機場服務人員的姓名和電話。另外若是以信用卡購買機票,記得使用信用卡付家的保險,可參考【留學】健保與保險|Insurance 。

 

 

POINT「衣飾、鞋」

基本上大概帶上10天可換的外衣,內衣褲與襪子盡量多一些為好。我自己是有另外多帶了很多legging,一方面可以當內搭褲,另外冬天時也可以穿在牛仔褲裡保暖。其餘的外衣若是不足,就直接在當地購買囉~像是Topping Shop、ZARA、H&M,在打折季節就更多品牌可以挑選了。我剛好才在H&M買了兩件牛仔褲29.5鎊,一件大概折合台幣750元,好穿又便宜啊!

caE5C4J+2FcUaox8Eepx7I6dyCf0=.gif 內衣褲、衛生衣:自己是帶滿10天的份量。

caE5C4J+2FcUaox8Eepx7I6dyCf0=.gif 牛仔褲:1~2件,不要太緊身,冬天可以再多穿一件legging在裡頭的比較適合。

caE5C4J+2FcUaox8Eepx7I6dyCf0=.gif 厚外套、羽絨外套、圍巾、毛帽、毛衣、毛襪子、長袖衣服、Legging:我覺得平常服裝以中厚的長袖、襯衫、開襟毛衣為主,方便搭配多件式穿法。

caE5C4J+2FcUaox8Eepx7I6dyCf0=.gif 球鞋、靴子、拖鞋、跟鞋:各1雙,其餘也是等on sale季節來啦~

caE5C4J+2FcUaox8Eepx7I6dyCf0=.gif 短袖、薄外套、中薄外套:少量(因為基本上除非是很適應寒冷天氣的體質,不然根本穿不到)

 

 

POINT「文件類」 所有應該攜帶的文件

這是指應該要帶到英國去,便利學校若有任何行政上的問題,可以提供查詢。

caE5C4J+2FcUaox8Eepx7I6dyCf0=.gif 中華民國護照、機票、ISIC國際學生證

caE5C4J+2FcUaox8Eepx7I6dyCf0=.gif Conditional Offer、Unconditional Offer正本、CAS、 宿舍合約、中英文畢業證書及成績單副本(蓋學校鋼印者)

caE5C4J+2FcUaox8Eepx7I6dyCf0=.gif 台灣親友聯絡電話記事本、在台保險單影本及保險公司聯絡人電話、醫生處方or藥物明細

而為了防止遺失時的不便,除了放一份影本放在托運行李中,另外再一份給家人,這樣就算補發時也比較方便。

 

 

POINT「小用品」

caE5C4J+2FcUaox8Eepx7I6dyCf0=.gif 大頭照:至少10張,在護照遺失、學生證申請、去歐洲遊玩的申根簽證或其他國家簽證都會需要用到,多準備就少花$$囉。

caE5C4J+2FcUaox8Eepx7I6dyCf0=.gif 轉接頭:轉接插頭能多帶就多帶。延長線則在英國直接買,因為規格電壓都不同。

caE5C4J+2FcUaox8Eepx7I6dyCf0=.gif 信用卡:台灣信用卡1~2張,也是以備不時之需。

caE5C4J+2FcUaox8Eepx7I6dyCf0=.gif 文具:英國文具比較貴,就先儲備一些吧。像是自動筆、原子筆、尺、剪刀等等。

caE5C4J+2FcUaox8Eepx7I6dyCf0=.gif 女性用品:化妝、保養用品(面膜、剃毛刀、修眉刀)、衛生棉等。

caE5C4J+2FcUaox8Eepx7I6dyCf0=.gif 盥洗用品:牙膏、牙刷、毛巾、指甲刀也都可以考慮考慮。

caE5C4J+2FcUaox8Eepx7I6dyCf0=.gif 零食:康寶濃湯、泡麵、統一肉燥、湯包

 

 

POINT「藥品」

準備好適合自己的常用藥品,像是綠油精、優碘、止痛藥、腸胃藥、胃藥、OK蹦、感冒藥、眼藥水等等。據說英國的隱形眼鏡和眼藥水都不便宜,所以大家記得最好帶足分量喲!另外若要攜帶中藥,記得請醫生開立英文版藥物明細。

 

 

POINT「行李安全與打包注意」

到機場時可拿行李標籤或掛單,在每件行李掛上,寫好姓名及在英國的住宿地址、電話的標籤。另外也可在行李貼、綁上顏色鮮豔的貼紙或繩子,方便辨識。而整理理行李時,遵守幾個大原則可以讓行李在搬運時,更安全、更能保護易損壞的物品。

caE5C4J+2FcUaox8Eepx7I6dyCf0=.gif 重的物品置於皮箱最下方、大件物品先擺進去。東西擺得越緊密,就越不會損傷行李。

caE5C4J+2FcUaox8Eepx7I6dyCf0=.gif 內衣、毛衣捲成圓筒狀;容易損壞的物品,可利用衣物包裹,放在中間,增加保護措施。襪子捲起來後還可塞入鞋中,可降低鞋子被壓壞的可能。

caE5C4J+2FcUaox8Eepx7I6dyCf0=.gif 行李箱內放上標示「姓名、英國住宿地址、電話」單子,萬一行李外掛的吊牌遺失,方便航空公司在打開行李之後找到主人。切記務必要上鎖。

 

 

提供一份行李清單給大家,這是瀏覽許多建議後,阿玻修改、編修後的自製使用清單,一併提供給需要的人囉。行李準備清單-阿玻下載1(轉載請註明出處54 

LINE

POINT「阿玻碎碎念」

一開始到倫敦,我幾乎什麼東西都買不下手,總覺得什麼都貴得嚇人。但在經過三個星期冷靜之後,理智總算回復了一些,最貴的可以說是交通費,然後是日用品,再來才是餐廳熱食,所以認真比較起來衣服鞋子都算還好,所以行李攜帶上,我建議可以在日用品好好規劃一下囉!

 

我現在瞭解「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的意思了。
物價這麼高,徐志摩應該也帶不走什麼吧!!!(共勉之)

以上內容均為個人意見,還請各位多多指教。

 

arrow
arrow

    阿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