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只是想要介紹目前已經嘗試一個多月的水果宅配,當初也只是為了自己的方便(我真的沒有在水果攤和超市買水果的資質啊啊啊),想說試試也無妨。家裡爸爸也是務農,完全可以懂得被中上游廠商或是大公司集團壓榨的無可奈何,宅配水果真需要大把的事前準備和工序才能夠進行得順利,因此偶然在網路上看到果物配的資訊時,內心佩服的心情油然而生,打開包裹之後,眼眶更不禁泛淚~不僅讓消費者安心,對生產者更是用心至極。

深深覺得他們用心且熱情的在做這件事請,就忍不住來寫一下做紀錄。4556f5dd8f6948e00caf21c9407bb8a1

0801-果物配01.jpg

果物配官方網站|http://fruitpay.com.tw 

POINT 果物配為何做這個

果物配的創辦人小時候家裡也是務農,多少都了解看天吃飯的農民的辛苦,長大之後希望從農友的角度出發,期望能夠陪伴和鼓勵更多堅持友善耕種的果農們,想用網路的力量,讓更多消費者了解並支持購買,讓小農可以真正得到穩定且合理的水果價格。54
更多果物配的發想和計劃在2016年年初的專案募資上有更詳細的故事和介紹唷!  Flying V|果物

 

POINT 水果來源與農家挑選
果物配的水果主要是直接向台灣小農購買,最初希望能朝向無毒、有機的水果為主,不過有些瞭解的人就會知道在現實中,有機驗證的標準是很難達到的,尤其是水果照顧更是困難,即便自己堅持不灑農藥,也可能因為風向、水源等問題,驗出來自別處的農藥... 另外要從慣行農法(也就是使用農藥、化學肥料等)轉為有機農友也是相當大的挑戰,很可能在轉型初期間幾乎沒有收成的情況。2+FKrkhzkiNdp0rgmoqoh7H1CKg=.gif

因此果物配將目標與條件在擴大與放寬一些,合作的農友不僅限於有機果農,也包含正在轉型期、或朝著安全使用農藥的農友們,目前他們選擇果農的標準有以下三個,符合三者其一才能合作。

● 全年不使用除草劑
● 農藥殘留量低於政府標準的二分之一
● 通過有機驗證、有機轉型期驗證、SGS農藥殘留量驗證

在這樣的篩選機制,讓消費者可以安心的品嚐當季水果的美妙滋味,也可以同時幫助愛護地球的農家持續經營下去。偶爾也有例外,因為友善耕種的數量較難以控制,有時候水果供應較少時,就會改以進口的奇異果或蘋果替補(不過果物配的工作人員說明:有這個情況發生的時候,也會在訂購時詢問消費者是否能接受,並努力降低依賴進口水果的狀況  👍)而這些農友的資訊也都有公開分享在果物配網站上唷!

ps. 與小農的合作模式初期,會請果農提供相關的驗證報告,那有像是全年不灑除草劑-->無法驗證的類型,果物配就會盡量前往產地拜訪,實際看看情況唷~

*所謂友善耕作是指不使用農藥、化學肥料、除草劑等等的耕種方法0A6NP0TxeYYVjeLHPw7n2FZaGLRg=.gif

 

POINT 番外篇
因為自己大學時的畢業作品與無毒和有機耕種的販售平台有關,也曾為了更加瞭解小農的情況而一一拜訪,看到果物配網站上分享的內容,也詢問說他們是否會全部一一勘查。(去現場看了會覺得小農們超強大的啊!!!)果物配則是回覆說現在人手不足,合作的果農數量較多,目前還沒有全部拜訪過,不過這也是他們的努力的目標之一:「盡可能的去每一個產地拜訪」。並且將採訪的內容以文章的方式,分享在網站上讓大家更了解~

 

POINT 訂購類型與過程
有分為「單人活力水果箱」以及「家庭元氣果物箱」,兩者最大的不同就在水果的數量。可以挑選出不吃的水果、可隨時提出暫停或延期配送、每週配送或隔週配送,在我自己看來覺得相當方便。而所有的網站操作流程都算是易懂且流暢唷。

 

LINE

POINT 開箱 
收到紙箱,對簡單的設計感到喜歡,這是我選擇單人活力水果箱子唷。

0801-果物配02.jpg

 

 

打開後就是滿滿的水果和一張注意事項的小紙條

0801-果物配03.jpg

 

 

注意事項的小紙條主要建議拆包裝的方式、如何退換水果、更換/暫停/取消方案的說明。這張我只有第一次有收到~應該就是給初次購買人的小小說明,沒有每次都附上,感覺注意環保。

0801-果物配04.jpg

 

 

看完之後就是美麗的水果們啦~

0801-果物配05.jpg

 

 

裡頭包含百香果、蘋果、香蕉、葡萄和木瓜等五種水果!

0801-果物配06.jpg

 

 

 

每樣水果都有很細心地貼上產地、品茗、出產者、建議保存方式和食用順序等資訊,非常sweet啊!

0801-果物配07.jpg

 

 

上頭的封綁貼紙也非常好移除唷!

0801-果物配08.jpg

 


幾次的品嚐,滿意指數:
​​​​​​​​​​​​​​​​​​​​​​​​​​​​​​​​​​​​​​​​​​​​​​​​​​​​​​​​​​​​​​​​​​​​​​​​​​​​​​​​​​​​
​​​​​​​​​​​​​​​​​​​​​​​​​​​​​​​​​​​​​​​​​​​​​​​​​​​​​​​​​​​​​​​​​​​​​​​​​​​​​​​​​​​​​​​​​​​​​​​​​​​​​​​​​
​​​​​​​​​​​​​​​​​​​​​​​​​​​​​​​​​​​​​​​​​​​​​​​​​​​​​​​​​​​​​​​​​​​​​​​​​​​​​​​​​​​​​​​​​​​​​​​​​​​​​​​​​
​​​​​​​​​​​​​​​​​​​​​​​​​​​​​​​​​​​​​​​​​​​​​​​​​​​​​​​​​​​​​​​​​​​​​​​​​​​​​​​​​​​​​​​​​​​​​​​​​​​​​​​​​ -->大概有這麼多XD

-- 以上的內容為依據阿玻自己提問像果物配提問以及網路搜尋結果,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LINE

記得第二次配送因為颱風的關係說會延遲2~3天寄出,有幾樣水果在收到時沒有什麼問題,可是放在冰箱一天之後就馬上發霉,想說還是拍下照片傳給他們後,果物配的工作人員很快地詢問關於派送方式、時間等等問題之後,就承諾將在下次的水果箱補上水果。

於是乎我下次的水果箱子滿滿滿 00b750102cdeb31a89b03a3899859939  

 

裡面還有個檸檬無敵厲害,切來泡檸檬水或做蜂蜜檸檬完全不會苦啊啊啊!很厲害啊啊啊!

arrow
arrow

    阿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