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2-水由白十-01.jpg

比起滑溜溜、香噴噴的沐浴乳,我比較喜歡較為純樸、清爽的肥皂,漸漸地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就變成肥皂的愛好者了?這次會要寫關於肥皂,其實是前一陣子因為阿爸夏天屬於大量流汗的體質,不洗澡會悶出汗疹,可是一天洗上三次也會有小疹子...我想到的解決辦法就是找找看有沒有“低刺激性,但也具有清潔功能”的肥皂。然後好朋友之一,大頭剛好最近在「水由白十」手工皂品牌工作,聽完我的困擾之後,就拿了一個良心皂試用品說讓我體驗看看感覺,因為要買給阿爸用的,所以還是自己先試用看看感覺,會安心一些,真是個好建議!身邊突然有個小專家,瞬間有種遇到活菩薩的fu啊。

sym-1

試用良心皂後,不論是起泡程度、清潔的乾爽度與沒有過重的氣味各方面我都覺得很不錯。而在製作過程和用料方面,則因為大頭先前也為了幫阿母解決手指嚴重脫皮的問題,自己先試用過良心皂,然後阿姨使用過後也覺得改善很多,這可是100%讓人放心的私密使用心得,所以使用過後,就買了三個「良心皂」寄給阿爸,他也很是喜歡,說~很久沒有看到這麼傳統的肥皂了。

LINE

0212-水由白十-02.jpg

水由白十
官網|www.coolsoaptw.com/index.php
Facebook|www.facebook.com/twcoolsoap1510  

然後就在準備出發到英國時,大頭送了好多手工皂給我當禮物,怎麼有這麼sweet的朋友~哈哈哈,她應該真的很愛我。00iINh2jbtuq+Jq5iwTg1piOFN0=.gif 全部四種看起來和聞起來都很不錯的身體皂選擇,分別是薑黃暖心皂、芝麻滋養皂、新馬賽潤澤皂和左手香舒敏皂。以及東方美人和神奇紫雲兩種洗臉皂,深感大頭的用心阿~所以使用了幾個月,真心覺得不錯...就來介紹一下這些我覺得很不錯的肥皂們吧!

 

POINT 關於身體皂
我認為自己應該就是一般膚質,主要喜歡洗完之後沒有殘留感、清爽、味道也不要太過誇張。目前已經開了兩顆,都是搭配洗澡巾使用,每顆大概可以使用1.5~2個月唷。

0212-水由白十-03.jpg

 

▦ 薑黃暖心皂

薑黃搭配乳油木果脂及黑糖抗氧化兼具保濕,適用各種膚質
原本還會擔心洗完之後會辣辣的,沒想到這個是四個當中,我個人最喜歡的肥皂。它有種非常輕輕柔柔的香氣,洗完之後,也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感覺身體軟軟也暖暖的,哈哈哈。 

大概有這麼軟Q感 143773075be550945557c3e60a5df535

0212-水由白十-06.jpg

 

芝麻滋養皂

冷壓製造胡麻清油和芝麻粕,滋養肌膚,適用偏乾膚質


還在台灣時就先打開芝麻滋養皂,不過它聞起來沒有特殊的味道(good),肥皂本身有點像芝麻湯圓內餡的顏色(also good),最後跟另外幾種相比,洗完之後更有保濕感唷。

0212-水由白十-08.jpg


新馬賽潤澤皂
高比例的初榨橄欖油,滋潤保濕肌膚,適用偏乾膚質


之前使用過試用品,大顆的還沒有拆開,不過雖然新馬賽相對其他的肥皂沒有那麼多華麗或豐富的原料,但不論是香味、保濕或清潔力都很不錯,因為我追求簡單的功能,所以在我心目中,新馬賽是第二名
。

0212-水由白十-07.jpg


左手香舒敏皂
左手香具消炎作用,加上海鹽、鎮靜肌膚,適用偏油膚質。


當下看到“舒敏”兩字,就立馬拿給影子,因為他是屬於皮膚比較敏感的類型,就讓他在腳上試洗看看是否能夠適應。畢竟我希望除了透過擦乳液或保養以外,也想幫他找找比較好的沐浴用品,至少可以不要再另外刺激肌膚。而他使用後的感想是:還不錯 --> 阿玻翻譯機:以影子過去的感想內容來判斷,是可以繼續買來給他使用的意思!我真的是個很稱職的太太~(甩髮

EYROoqCvQ910Mji2FGBommbYjQ3I=.gif

0212-水由白十-05.jpg

 

POINT 關於洗臉皂
我覺得自己的臉部肌膚應該是屬於混和性肌膚,從過去就一直比較著重保濕感、洗完之後不能太ㄅㄧㄟ,在未用保養品前依舊能自然微笑為最佳、不引起任何過敏,還有最重要的,不會讓眼睛有不舒服的刺激感的幾個條件!這邊要說一下...我個人相信好好吃、好好睡、好好保養,有健康又漂亮的皮膚,更是重要,所以就不是那麼追求美白了XD(如果是特別來看有沒有美白效果,真的是對不起了)。目前自己每天白天只用清水洗臉,晚上因為要卸妝,才會使用洗面皂洗臉唷。

0212-水由白十-04.jpg


東方美人洗臉皂
仍在使用中,目前跟神奇紫雲交替使用,
以漢方七白散(白芷、白朮、白芍、白附子、白茯苓、白蘞、細辛)為主方,四大珍貴油脂:初榨橄欖油、乳油木、杏桃仁、榛果油為引,調配出兼具淨白及滋潤功效的美容皂。


使用東方美人洗完的感覺略ㄅㄧㄟ,未使用保養品前,微笑曲線不是很自然,但是保養品之後都沒有問題。在使用的前兩個星期左右當中,從整天帶妝但下午僅略為出油的情況可以感覺出整體皮膚狀態也是很不錯,所以!我的結論...應該就是...應該就是東方美人對我來說............是給年輕人使用的洗臉皂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崩潰)所以目前是跟神奇紫雲交替使用中。

0212-水由白十-09.jpg


神奇紫雲洗臉皂
仍在使用中,目前跟東方美人交替使用,將紫草先浸泡初榨橄欖油4個月以上,萃取其紫草素(shiconix)和尿囊素(allantoin),精華,促進新陳代謝,激發細胞生長,再輔以高滋潤油脂的保養級洗面皂。


好的,遭逢東方美人的年齡打擊後,決定也把神奇紫雲拆來使用看看,一打開就可以聞到濃濃但不會刺鼻的香氣。洗臉之後有清清爽爽、濕濕潤潤、微笑100分的感覺;臉上常常會有小小突起的不明物體(好啦~應該是粉刺吧?我也不知道),也改善許多...果不其然,在盒子上寫著“逆齡肌密”的神奇紫雲...是比東方美人更適合自己膚質的洗臉皂。真是令我開心又揪心的使用感想啊啊啊。

l8gMhr2F7oa32FD2FOvkQRxNiQLDLE=.gifl8gMhr2F7oa32FD2FOvkQRxNiQLDLE=.gifl8gMhr2F7oa32FD2FOvkQRxNiQLDLE=.gif

0212-水由白十-10.jpg

 

LINE

為了多加了解買給阿爸阿母和自己用的東西,還是問了一些關於水由白十及怎麼選擇手工皂。水由白十,主要希望以天然的原料製作自家商品,所以沒有加入起泡劑、硬化劑,並且採用能夠保留大部分天然成分與養分的冷製皂製法。而至於該怎麼選擇手工皂,我想真的就是看個人需求,像是冷製皂在製作完後至少需要60天的晾皂過程,這個期間讓它們能夠進行皂化並且產生好的甘油,不過製作時添加的精油,因為不是香精,香氣會隨時間慢慢淡掉,但不會影響品質,因此冷製造的部分我自己會著重在油品。而熱製皂因為製作過程需要高溫加熱,多少破壞了油脂養分,但因為時間短,較能感受到添加物的存在。而像阿玻阿爸屬於需要最少刺激性物質的肥皂;我自己也因為比較喜歡簡單,不用太多香氣功能的肥皂,自然就鎖定冷製皂這類成分較為簡單,可以減少皮膚過敏來源的種類囉。

PS.到他們的店裡購買商品時,店員可以依照顧客提供的簡單膚質狀況來推薦看是適合哪一種肥皂。而像我其實也真的不是很方便到店裡時,也可以透過臉書私訊詢問他們唷。最後根據大頭的消息,最近官網與facebook都有在推活動,在官方網站累積達一定的消費金額,就升等成永久VIP享受折扣唷!

水由白十
官網|www.coolsoaptw.com/index.php
Facebook|www.facebook.com/twcoolsoap1510 

最後要提醒大家,手工皂使用完之後,要讓它待在乾燥的地方,不然會火速的消失不見啊啊啊啊啊。

4e2be1838928e7afa26e86855a7ed0cb

 

arrow
arrow

    阿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