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經歷過一連串身邊3C商品一過保固就壞的日子之後,阿玻已經快要放棄保固期這個東西了...剛好這兩天家裡的NAS嗶嗶叫,開管理中心之後發現原來是其中一顆硬碟已經瀕臨崩潰,顯示需要更換的狀態,再詢問朋友應該要怎麼替換的時候,朋友提了一聲說~還是看看有沒有在保固期內吧,WD的有兩年、三年、五年的保固,查查看吧。

沒想到這一查,就是阿玻人生中第一次3C產品在保固期內壞掉的經驗啊!!!!!

EYROoqCvQ910Mji2FGBommbYjQ3I=.gif EYROoqCvQ910Mji2FGBommbYjQ3I=.gif EYROoqCvQ910Mji2FGBommbYjQ3I=.gif EYROoqCvQ910Mji2FGBommbYjQ3I=.gif EYROoqCvQ910Mji2FGBommbYjQ3I=.gif

老天爺~壞了可以直接無痛換新啊~這感覺也太好了吧~眼淚真是如湧泉般不停流出!為了記錄下這樣的驚喜,特地寫部落格來記錄,哈哈哈,畢竟申請送修的期間我的雙手可是不停的顫抖著呢。到底有沒有這麼激動,認真講阿玻的iMac再過保固一個月就壞主機板、留學時特地準備的兩顆備有專題論文的硬碟同時壞軌又都過保固、Macbook不小心喝到奶茶保固如同廢話等等...回頭看看這一切發生的當下,都是悲痛萬分的情況啊!終於能有一次機會,讓我體驗到保固的感覺...真好~

e1220bce79ae842bd753a7c55fe5eb99

 

WD的保固送修是有比想像中還要複雜一些...剛好紀錄下來分享。

LINE


想要使用保固送修,當然是要先查查有問題的商品保固狀態,不過在這之前先把商品的序號給找出來,接下來比較方便。

 

 

 

POINT《檢查保固狀態》

查詢保固狀態:https://support.wdc.com/warranty/warrantystatus.aspx?lang=ch

(1) 先選擇產品類型,大致上分為WD My Passport SSD、Western Digital PC SN520、Western Digital PC SN720、WD Purple MicroSD、Easystore USB 3.0 Flash Drive、Other WD Products
如果不知道沒關係,可以從序號首碼的部分來分辨,因為阿玻當時也不曉得,是從他們提供的小小提示裡頭來用刪去法選擇的。

(2) 選擇國家,然後輸入序號,按下送出,就可以知道保固狀態唷!

0326-001.jpg

 

 

 

POINT《註冊WD帳號》

接下來有兩個情況,一個是不在保固內,就瀟灑的甩一甩頭法然後直接去光華商場或momo或Pchome或是任何你信任的平台逛逛買一個新的吧!

esx4TDGWLsXUhdwwGGQdP8smqhk=.gifesx4TDGWLsXUhdwwGGQdP8smqhk=.gifesx4TDGWLsXUhdwwGGQdP8smqhk=.gifesx4TDGWLsXUhdwwGGQdP8smqhk=.gifesx4TDGWLsXUhdwwGGQdP8smqhk=.gif

另一個情況則是在保固內啊,謝天謝地!就可以再接著以下的步驟送修商品。
登入:https://westerndigital.secure.force.com/ind/ID_Login
申請送修前需要先註冊帳號,完成之後登入並且將WD產品序號註冊,商品要先註冊才能申請送修唷!

0326-002.jpg

 

 

 

POINT《建立RMA》

建立RMA就是申請送修啦XD
選擇要送修的產品硬碟,然後選擇退貨原因,並稍加短述,再來就是輸入個人的聯絡資訊,這樣RMA就申請完成了。完成之後,會收到email,也可以在官網直接查看RMA內容。

0326-003.jpg

0326-004.jpg

 

 

 

POINT《將硬碟送回WD台北服務中心》

0326-006.jpg

這裡有兩種辦法,一個是自行寄出
請依照WD的包裝指示(必須穩妥包裝,不然保固資格可能會被取消),將RMA單上的條碼列印出來,貼在紙箱與硬碟上面,寄到指示的地址。
包裝指示:https://support.wdc.com/warranty/packinginstructions.aspx?lang=ch

WD 顧客服務中心
100台北市中正區市民大道三段8號6樓2室 (光華商場新天地)
電話:02-33933238


另一個是可以直接將要送修的產品硬碟帶到WD的產品代理商服務中心,由代理商服務中心代收寄送。因為阿玻自認是沒有辦法達到WD所要求的包裝標準,在跟服務人員電話確認過待修的商品不需要特別包裝,在門市上班時間,不需要特別預約,直接過去即可。(如果有申請好RAM就將已經申請好的頁面截圖一併帶過去)就決定直接跑一趟!

 

 

 

POINT《實際經驗紀錄》

到了建國二路的產品代理商服務中心,將待修商品和RAM頁面給服務人員之後,前前後後不到10分鐘就好了,很快速。服務人員也跟阿玻說,因為在保固期內,除非有什麼大問題,不然應該是在2~7天內可以收到由台北服務處寄出的新硬碟。超過一星期,可以再打電話詢問。

全台總共有四處服務中心唷~
台北WD直營顧客服務中心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市民大道三段8號6樓6-1室(光華商場6樓)
電話|02-2391-7555
營業時間|10:30 - 20:00(星期一至星期五) 11:00 - 18:00(星期六及國定假日)
星期日與光華商場公休日休息


新竹WD產品代理商服務中心
地址|新竹市光復路二段200號3樓307室(新竹Nova商場3樓)
電話|03-575-3299
營業時間|11:00 - 20:00(星期一至星期六),星期日公休

台中WD產品代理商服務中心
地址|台中市西區英才路508號B10室(台中Nova英才店)
電話|04-2325-5678
營業時間|11:00 - 21:00(星期一至星期六),星期日公休


高雄WD產品代理商服務中心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建國二路152號(建國電腦街)
電話|07-235-6789
營業時間|11:00 - 20:00(星期一至星期六),星期日公休

 

2019.04.07 Update

果然火速,阿玻在送件之後三天就收到從台北的服務中心寄出的包裹!整個包裝相當完整,只可惜我太興奮,完全忘記應該要拍張包裝照片才對XD Anyway,換好新的硬碟之後,NAS花了一些時間修復,一切就又恢復原樣了~雖然新拿到的替換硬碟保固時間只有比原本的稍微延長約2個月,覺得有點令人害怕(不知道有沒有願意分享自己的保固時間延續多長?)。不過...至少WD在這麼短時間內就解決問題。依舊是值得讚許,可喜可賀啊!

143773075be550945557c3e60a5df535


 

arrow
arrow

    阿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