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是母親節,前幾天阿玻跟姐姐們聊起小時候的事情,真是個個經典、樁樁搞笑~
其中記得在國小的時候,大家都要排隊給媽媽綁頭髮,準備去上課。
但一次五個小孩,要刷牙洗臉、換制服、吃早餐、綁頭毛、送到學校,總讓阿母措手不及。
阿母,I LOVE U! (你跟阿母說感謝了沒?三不五時,愛要及時~快!)

0514-花木蘭鳳眼-1

小時候只要一起床,就要開始循序漸進的完成每件例行公事。我們家總共有四千金、一萬金,也不知道為什麼阿母都讓千金每個人都留長髮,大概是因為阿母自己也是一頭美麗的頭髮吧?所以每天早上除了原本既定的事情以外,還要排隊給阿母綁馬尾~(可一定要趕上綁頭毛,因為事情太多了,動作太慢,阿母一進行到下一個階段,發現你還沒綁頭髮!阿母會生氣!XD) 

 

 

 

 

 

0514-花木蘭鳳眼-2

 我往往都是倒數第二個起床,姐姐他們必須比較早到學校,所以比較早起...

 

 

 

 

 

0514-花木蘭鳳眼-3

可是也因為這樣…輪到我的時候,每次都措手不及,畢竟前面姐姐綁頭髮時間也沒有多長XD 導致常常惹來阿母大聲怒吼!(母親,女兒不孝,小時候總是嚷你亂吼,在這裡跟您懺悔了!) 

 

 

 

 

 

 

0514-花木蘭鳳眼-4

阿母最後都會因為擔心大家上課會遲到,所以綁頭髮的力道和速度都昇華成進階版,然後最後一個綁頭髮的,都會是我...

 

 

 

 

 

 

 

 

 完成品

0514-花木蘭鳳眼-5 

然後,我們大家一字排開,就會發現彼此都變成東方人最經典的精髓眼眸「鳳眼」,100%人工製作,貨真價實的鳳眼阿!XDD

 

 

 

 

 

碎碎念.png  

話說,推算阿母大概在我現在的年紀就已經有三、四個小孩,儘管要跟阿爸一起工作,但每天我們的上下學、晚餐、家務等等,阿母都沒有Lost掉任何一樣。小時候雖然不過就是綁個單馬尾或是雙馬尾,但是阿母一綁就是四顆亂糟糟的頭髮,加上一下就是五個小孩要出門上課,光是現在想像...都覺得可能就連時間內把所有小孩的頭髮都綁完也很難辦到!阿母怎麼有辦法渡過那段期間呢...?((深思

加上阿母對於我們大家上學的宗旨是「絕不遲到、絕不請假(除非迫不得已)」、「考試不用考最好,只要盡力就好」、「老師要打要罵隨便他,誰叫你做錯事情被老師處罰」、生活宗旨是「要做甚麼都可以,不要闖禍就好」、「男朋友只要不吸毒、不賭博、不酗酒、不是奸犯科,其他的你喜歡就好」,雖然有一點點像放任政策,但是我們大家也都極害怕阿母生氣,因此也不敢作怪XD 

 

總之~這星期阿玻才要幫阿母過母親節,也還是告訴大家,三不五時,愛要及時!時不時就給阿母一通電話、一個擁抱、一個問候,或是聊聊天、講講話~父母要的就是這些了!

 

「阿母!哇艾哩啦!!」  

 0514-花木蘭鳳眼-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馬尾 母親節
    全站熱搜

    阿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